世界的生活家|李苏:做自己热爱的事情,便是“生活家”

icon 2017-09-12 16:53:44
icon 0

摘要:“世界的生活家”设计文化交流活动由新浪家居、生活家地板、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联合主办,邀请国际和中国知名设计师代表演讲、对话,以不同的视角解读当代多元的设计文化和生活形态。同时我们对各地设计师进行访问,分享他们对“世界的生活家...

 

“世界的生活家”设计文化交流活动由新浪家居、生活家地板、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联合主办,邀请国际和中国知名设计师代表演讲、对话,以不同的视角解读当代多元的设计文化和生活形态。

 

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大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意大利著名建筑师Silvio De Ponte 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创始人贾伟,NEXT建筑事务所联合创办人John van de Water,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所所长李晓东等中外著名设计师进行了分享。而在919日,我们将联合德国驻华领馆在贵阳探讨“Less is More”的现代设计精神”,两位杰出的女性设计师Binke Lenhardt和赖亚楠将带来精彩解读。


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同时我们对各地设计师进行访问,分享他们对“世界的生活家”活动的期望以及对“设计”、“生活”的理解,为“世界的生活家”注入更丰富的内涵。

 

本期嘉宾


李苏

杭州九鼎装饰五九工作室设计总监


Q:“世界的生活家”贵阳站的主题是“德国,Less is More”,你怎么理解“Less is More?”

ALess is More”,我们常说的“少即时多”,用更少的东西去表现更丰富的内容。当然不是越少越好,我认为是适度的设计,适度的欲望,关注你真正需要的。过去国人刚富裕起来,喜欢用夸张的装饰来彰显自己的财富,现在开始关注生活的真实需要,精神层面的需要。但如果过度追求视觉上的极简,放弃掉一些日常生活需要的舒适性和实用性,就反而陷入形式中了。

 

Q:德国是现代设计运动的发起国之一,包豪斯设计学院奠定了现代教育的基本准则,谈谈你对德国设计的感受和看法。

A我个人很喜欢德国的工业风。德国是现代工业设计的主要发源地,提起工业设计,很多人脑子里首先想到的是德国,而提到现代设计教育,会想到包豪斯学院。德国设计代表着艺术和技术的结合,严谨的逻辑,高度的精密,内敛、克制,高效率。中国人可能会觉得缺乏一点人情味。

 

Q:当下我们更关注“生活方式”而非“风格”,你认为什么样的人可以称为生活家”?

A风格是很多客户在设计前期容易走进的一种误区,这其实离不开设计师的功劳。很多设计师习惯了跟客户谈风格,给客户看各种所谓不同风格的案例,欧式、法式、美式、新古典、田园乡村……因为风格很具象,容易聊,做设计的时候也好套进去。久而久之,客户也习惯了张口就说我要什么什么风格。设计的目的是为了让生活更舒适,而不是找一个风格标签。对“生活家”每个人理解不一样,在我看来,做自己热爱的事情,便是“生活家”。

 

Q:你有哪些兴趣爱好?你理想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A我所期望的理想生活很简单,认认真真做人,平平安安做事。

 

Q:以你的从业经验来看,人们对“家”、对“生活”的诉求随着时代环境的变化发生了什么变化?

A有些诉求是一直不变的,比如美观、实用、经济,现在环境污染严重,人们对低碳、环保、健康会越来越注重,包括通风、采光、净水处理系统等等,这些是对生活品质更隐形的高要求。

 

Q:贵州有强烈的地域文化,如何将贵州在地域文化和现代设计相结合将其传承发展非常重要,分享下你在这方面的体会。

A贵州属于喀斯特地貌,山地较多,贵阳很多依山傍水的小区,造就了错落有致的布局,跟重庆的城市环境有一些相似,这是地理环境上的特点。而在文化上,贵州有很多少数民族聚居,地域文化鲜明,有些保持得还很纯正,这是其它地方无法复制的文化资源。但本地人反而很难感受到这些东西的美,对他们来说这些东西太熟悉了,我接触到的家装客户,大都选择美式、欧式、中式之类的。本土文化意识的唤醒需要时间。

 

Q:生活家和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门迪尼合作设计的新品佩尔格拉系列,创新了木地板的组合方式,可否谈谈你对这个系列的感受,或者对地板产品研发有什么建议?

A在图案和色彩的搭配方面有比较大的变化,给空间带来无限动感,深得年轻人以及小孩的喜爱。装饰不再局限于墙面、顶面,地板本身也成为了一种装饰,这是一种新的潮流趋势。希望有更多有创意的、实用的地板出现,给设计师更多的灵感。

佩尔格拉系列部分拼接效果展示


李苏作品


万科玲珑湾

           



保利公园约克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