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设计漫步城市”第二届“模样”上海青年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icon 2017-09-26 13:40:15
icon 0

摘要:2017年9月19日,第二届“模样”上海青年创意大赛正式启动。面向2040年,上海提出了“卓越的全球城市,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目标愿景。本届大赛也顺应城市发展的方向,与热爱创意的青年携手聚焦城市出行问题,畅想未来城市的...

  2017年9月19日,第二届“模样”上海青年创意大赛正式启动。面向2040年,上海提出了“卓越的全球城市,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目标愿景。本届大赛也顺应城市发展的方向,与热爱创意的青年携手聚焦城市出行问题,畅想未来城市的可能性。

  第二届“模样”上海青年创意大赛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青年报社、上海市青年创意人才协会和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办,由生活周刊承办,并得到了上海十多所设计类高校的响应和支持。同时,大赛的举办还获得德必集团的首席赞助。德必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专业致力于文创、科创企业发展的服务商,已经在中国上海长三角地区、北京以及美国、意大利成功签约了70个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德必集团对于上海,对于城市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关爱之心。

  本次大赛的主题——“用设计漫步城市”,正是从每个人身处的这座城市出发,以和众人息息相关的出行问题为切入点,引发每一个热爱这座城市,并具有设计、创新能力的设计新锐的创意热情与社会责任感。大赛以“模样”为名,既显示出年轻的设计者们,通过作品勇敢表现自我,表达自己个性的“模样”,同时表现出他们勇于创新,去探索未来生活和未来城市可能的“模样”。

  为了让更多年轻人意识到,关心城市是力所能及、聚沙成塔之事,本届大赛特别设定:对于参赛者的身份和职位,以及参赛作品的形式,完全不设限制。不论参赛者是设计专业学生,是独立设计师,还是对设计有热情或者擅长解决问题的青年;也不论参赛作品是产品设计、微型规划方案抑或是平面设计作品,只要对现在的出行方式有创想,对未来城市的模样有设想,都可以前来参赛。

  不仅如此,本届大赛还为获奖者准备了丰厚的奖品。本次大赛共设置五名创新奖获得者,每人除了给予一万元的现金奖励之外,其获奖作品还将获得大量推广宣传,包括在上海市中心公共空间为期一周的展出,以及得到政府机关或企业的后续对接,助力他们把设想转变为现实。另外,创新奖获得者将有机会参加相关领域的专业演讲会,与一众大咖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本次大赛参赛具体要求于9月26日在“创意志”微信公众号(createanddesign2017)上正式推出,参赛作品投稿截止时间为11月26日,评选、颁奖、演讲和展示时间为12月下旬。

  相信随着大赛的举行和不断深入,将会吸引众多上海青年设计者对城市出行进行思考,并且持续激发他们关怀城市,思索未来人类城市“模样”的热情。

  了解大赛详情,请扫描“创意志”官方微信二维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