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精锐干货分享 设计创意培训系列讲座精彩绽放黄浦江畔

icon 2017-09-29 23:02:51
icon 0

摘要:9月29日,由上海国际设计贸易促进中心联合艾洛力亚·意大利手工定制展示交易中心共同举办的“设计创意培训系列讲座——中意精锐双响炮”活动在上海黄浦江畔的“艾洛力亚·意大利手工定制展示交易中心”重击而出。

  9月29日,由上海国际设计贸易促进中心联合艾洛力亚·意大利手工定制展示交易中心共同举办的“设计创意培训系列讲座——中意精锐双响炮”活动在上海黄浦江畔的“艾洛力亚·意大利手工定制展示交易中心”重击而出。

  中信国安艾洛力亚·意大利手工定制展示交易中心外景

  意大利知名设计师Sergio Tarantino、台湾知名设计师杜柏均、上海国际设计贸易促进中心蔡斌、台湾《当代设计》杂志社黄小石、台湾心+设计学社等设计界与相关行业杰出人士,上海市商务委、杨浦区商务委相关领导共襄盛会,共同探讨设计创新产业的合作互融。

  黄小石:聊聊设计那些事儿

  作为本次活动引言人,台湾《当代设计》杂志社名誉总编辑黄小石表示,把众多设计大咖请到“设计创意培训系列讲座——中意精锐双响炮”现场,加强行业领域以及中外设计师之间的交流与探讨就是为了探讨设计创新的延展和实际应用。同时,黄小石表示,欢迎大家经常来“艾洛力亚·意大利手工定制展示交易中心”交流互动一起聊聊设计那些事儿。

  蔡斌:开放互赢的设计师生态圈

  上海国际设计贸易促进中心主任蔡斌先生为在场嘉宾致欢迎词。他表示上海国际设计贸易促进中心作为国家商务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合力打造的创新平台,一直致力于为设计师建立一个多领域、开放合作的设计师生态圈,希望通过设计创意培训系列讲座活动能把这个圈的影响力越做越大,大家通过思维碰撞能创造出的就是代表“中国智造”的设计产品。

  王燕:中意文化交流桥梁和纽带

  中信国安·艾洛力亚意大利手工定制展示交易中心总经理王燕女士上台致辞,她表示艾洛力亚,从创立之初,就努力成为中意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目前,艾洛力亚已经成功的同数十家意大利企业广泛开展业务,将意大利最优美、动人的设计,最匠心的工艺带到艾洛力亚,将最精美的意大利手工制品带入中国。

  沈梁:实现“设计智造”的强国之路

  上海市商务委、杨浦区商务委出席本次活动,杨浦区商务委外资科科长沈梁先生上台致辞,他表示设计创意培训系列讲座是上海国际设计贸易促进中心与艾洛力亚·意大利手工定制展示交易中心共同举办的设计师系列活动,在设计创意产业具有深远意义,也得到了我们商务委的全力支持,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促进设计师、设计院校、研发机构和企业之间的有效对接,实现一种良性互通的服务链,从一个项目的促成,到设计人才的培养与挖掘,最终以设计促进贸易,从根本上实现我国“设计智造”的强国之路。

  王怡青:艾洛力亚·意大利家具的设计与传承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不能不提艾洛力亚。艾洛力亚海外市场部总监王怡青女士为大家介绍了艾洛力亚这个殿堂级手工艺术之家以及旗下意大利家具的设计与传承,她通过历史、材料、结构等角度介绍了意大利传世家具品牌的设计及他们所倡导的生活方式。

  杜柏均:设计与责任

  心+设计学社社长、上海柏仁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杜柏均先生为大家带来“设计与责任——住宅设计趋势、设计师的危机与转机”的讲演。杜柏均先生从业近30年来,一直秉持着将生活哲学融入个人设计的理念,其设计特点突出,明显得彰显出东方人的喜好。作品透露着丰富的人文主义精神, 并受邀北京清华大学讲师,并数次受邀担任各类设计师大赛评委, 其在室内设计上的成就和贡献,当选了由美国《室内设计》杂志 2014-2015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封面人物, 2016荣获中国设计 年度人物奖,2017当选“中国室内设计TOP100”榜。

  本次活动杜先生也邀请到了心社的另外几位设计大师一起莅临活动现场,作为目前中国建筑和室内设计的中流砥柱,今天这么一个演讲主题也代表了这一代设计师的使命感,只有有责任的设计才能成为好设计,给公众带来心悦和美的享受。心+设计学社作为一批在大陆非常有知名度的台湾设计师,坚持着中国传统文人的一种思潮并将其转换成设计,值得大家学习。

  塔兰蒂诺:多元文化与几何图像在设计中的结合

  接下来活动另一个重量级演讲嘉宾,来自意大利的设计大师塔兰蒂诺先生为打击带来了”多元文化与几何图像在设计中的结合”的讲课。

  是一位老者,也是一位智者,丰富的职业经历和旅居生活给了他不一样的眼界,无论在建筑设计还是室内设计中他都将不同文化、民族、信仰的元素进行延展、升华、再创造,并在近年将设计理念转换成一种哲学思考。这种民族的、世界的、多元的文化和设计,如何融合却在精华处保有其独特的魅力却是一大难题。

  塔兰蒂诺先生,多伦多城市公共艺术设计政策委员会成员、多伦多城市规划委员会特邀规划师,安大略设计师联盟成员,曾任教加拿大皇家艺术学院,加拿大电影电视产业工会艺术总监,多伦多约克大学戏剧系设计顾问,多伦多电影节艺术总监。先后在北美、欧洲、中国和东南亚多个国家旅居、工作、生活,涉猎广泛,也深刻地影响到了塔兰蒂诺先生之后的设计。其早年设计领域以建筑为主,近年来则更加专注于室内设计中几何图形与多元文化的研究和延展,并将其向玩趣设计概念延伸,并发布Ra10藤系列家具设计作品。塔兰蒂诺先生受到多元化文化的影响,在其设计作品中均有所体现,无论是空间设计、几何图形的应用都体现了极其饱和的跨文化研究和见解。

  互动环节:材料与设计

  今天两个角度的讲演给在座的听众带来启迪和讨论,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塔兰蒂诺先生、杜柏均先生、许丰伟博士、蔡斌先生以及黄小石老师和慕名而来的设计师们就“材料与设计”等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整个活动在融洽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互动环节

 艾洛力亚:意大利手工奢侈品“国家队”

  由中信国安联合上海国际设计贸易促进中心、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意大利木业和家具工业联合会、意大利中国经济工业贸易合作协会、意大利手工协会、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甄选拥有悠久家族传承历史的意大利顶级手工制造企业,以极具竞争力的原产地价格、尊崇的高端会员服务体系为核心,筑建意大利手工奢侈品“国家队”,原味呈现顶级手工艺术制造。这个由中意双方联合打造的殿堂级手工艺术之家——艾洛力亚·意大利手工定制展示交易中心,坐落于上海黄浦江畔,江浦路88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