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爆改:老房变身日式居所

icon 2017-10-16 20:43:06
icon 0

摘要:她改造的不仅仅是居所,更是生活。

  生活本该舒适而美好,老房也需要新装去唤醒。那么热爱生活的你,值得拥有一个更好的家。

  ——题记

 改造项目设计师

  此次改造项目的设计师,她不只是承礼学院创始人,还拥有制片人、演员、专栏作家、北京当代艺术基金独立理事等多个身份,这位出了名的“拼命三郎”本质上是一位爱美的工作狂,于是在2014年,她开始涉足装修设计工作,拜师巴西建筑设计大师Arthur Casas,更在“谢谢你”系列纪录片里采访包括Zaha Hadid、Thomas Heatherwick、Richard Sapper在内的多位国际大咖,此次项目是她这个歪打正着的“爱好”的全新尝试。她就是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的——田朴珺。

  大咖有话说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 戴蓓

  “设计师从来都不是一份简单的职业,不仅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更是需要有耐心且细心,耐心且细心地与业主沟通,以便精准捕捉到业主的家装需求,为业主带来最优的设计方案。”

  改造项目主人公

  改造项目的主人公是是一位刚刚毕业初入职场的赵美眉,毕业后与表姐一起居住。十年楼龄的房子已经略显破旧,两个女生一起居住,衣裤鞋袜、包包、化妆品、护肤品无序堆放,此外,两人经常出差,来自世界各地的纪念品摆满一屋……人均50平方米的居住面积本不算小,却因杂物太多,使空间看起来非常拥挤,生活中也产生了很多不便。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杂乱无章的家,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不悦,更可能是混乱不堪的生活。此次改造的出发点,在于解决两位女生严重不足的储物空间,更重要的,是打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让她们更多地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

       房屋信息  

      坐标:北京朝阳
      户型:两室一厅
      建筑面积:130平米
      使用面积:100平米
      工程造价:18万元

    

  客餐厅篇:从杂乱无章到生趣盎然

  迪斯累里说,为理想的实现而生活,则生趣盎然。从堆积如山的书及纪念品可以看出,两位房主骨子里有着一股文艺气息,她们热爱生活,为着自己的理想默默奋斗……她们,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

  设计师灵感来源于日本现代家庭的居住元素。日本住宅最擅长小空间的最大利用化,在寸金尺土的今日,其强大的收纳功能早已风靡世界。两位美眉的住宅面积不小,然而杂物太多,在不更改户型的前提下,合理利用空间正是此次改造的重点。两位美眉日夜在快节奏中打拼,因而设计师在这个案例中增加了很多绿植以及麻材质的元素,希望在这个钢筋丛林中,给她们一个充满大自然气息的家。

  女人的杂物多人人都知道,两个女人就更加不用说了。无序摆放的书和纪念品,安放在餐厅的工作间,客餐厅功能不明确,视觉上更加不悦,一字记之曰:乱。房子住的时间越久,杂物越多,家里也变得更加凌乱。

  改造后的家整洁、清新,更重要的是,突出了两位主人的文艺气质!

  设计师把原本单调的白色书柜换成了温暖的原木色,利用墙面绿植的设计,让藏书、纪念品以及绿植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墙面,书与纪念品可以根据使用频率的频繁放在最顶层或沙发旁的格子,这里既是书柜,也是一面充满大自然气息的背景墙;其次,蓝色的沙发换成素雅的米白色,与暖黄的背景墙互相辉映,既突出了背后的书柜,也更添几分清雅;改造前的沙发面前是朴素的麻布地毯,what?!沙发面前怎能没有茶几?设计师在沙发面前加上简约的白色大理石茶几,当然少不了摆上两个花瓶,插上几支绿植,轻松打造艺术气质满满的休闲空间;而原本米黄色的地毯也换成了大幅的素色地毯,与沙发色调一致,视觉更加和谐、自在。

  此外,设计师将客厅的电视墙全部打通,改为升降式幕布,开放式厨房拆掉成为成为隐性拉门厨房,冰箱也被隐藏起来,极大地扩大了客厅的使用面积。

  餐厅的主要功能就是享受美味食物,该用餐的时候就要专心享受,怎能与工作混为一谈?设计师大笔一挥,撤走了餐厅边角杂乱的书与电脑,而原本摆在餐厅的书,全部转移到储物间及客厅书柜。只留下简单的餐桌椅,以及在靠厨房的位置增加大理石吧台。吧台保留了储物空间之余,两位女主人的用餐空间也可以移至这里,享受最惬意与悠闲的慢生活。

  TIPS:所需家居用品一览表 

       1、白色沙发、白色大理石茶几、地毯、绿植(宅豆软装)
       2、客厅地板(柏高地板)
       3、客厅绿植柜(宅豆软装)
       4、过道嵌入式书柜(博洛尼全屋定制)

 厨房卫浴篇:看不见的厨房,更宽广的视野

  改造前的厨房其实尚算整洁,但是冰箱上贴满的冰箱贴及便条纸却显得凌乱无序。设计师将冰箱,以及整个厨房均隐藏起来,不煮食的时候把门拉上,整个空间显得一尘不染,干净的白色调也让整体空间感觉更宽敞。隐藏起来的极简厨房还有点性冷淡风,强迫症的孩子看着痛快至极。

  改造前的卫浴缺少储存空间,以至于两位美眉的护肤品化妆品只能堆放在洗漱台周围,显得凌乱不堪。

  一切的症结在于没有足够的储物空间。设计师在洗漱台上安装了镜子储物柜,两位美眉的所有化妆品、护肤品以及洗漱用品全部收归其中;原本竖立在淋浴房与马桶之间的隔断墙也被拆走,换成了透明的大玻璃间,保证了干湿分离的前提下,视觉上也更宽广;浴缸被设计师移至了洗漱台的后面,卫浴室的正中间,空间小不是拒绝美的借口,只要设计合理,小小的浴室也可以泡个美容澡哦;此外,设计师还贴心地增加了一个洗漱台,两位房主可以一起洗漱化妆,无需轮候。

  小小的一个卫浴室,增加了这么多功能也并不觉得拥挤?这就是设计师的高明之处,利用极简的白色,加上镜子、玻璃的相互映衬,小小的卫浴室瞬间显得宽广起来。

  TIPS:所需家居用品一览表

       1、厨房隐形橱柜(博洛尼全屋定制)

       2、厨房地板(柏高地板)

       3、卫生间墙砖、地砖(箭牌瓷砖)

       4、马桶(箭牌卫浴)

       5、卫生间洗手池、镜子储物柜(博洛尼全屋定制)

 卧室及衣帽间篇:从传统到日系小清新的切换

  改造前的主卧是个较为传统的卧室,深棕色的地板,墙上显眼的中国结,不禁让人联想到爸妈的卧室。但是,作为最私密的休息空间,怎能掉以轻心?设计师把地板及床头柜都换成了原木色,再换上麻色的床及床单,日式小清新卧室的雏形就出来了;在落地窗的旁边,设计师加上了同色系的飘窗柜,储存杂物的同时,也多了一个休闲小憩的空间;此外,简约的白色落地灯以及台灯更增添了一丝日系元素。

  原本的次卧虽说是衣帽间,但是堆满的纪念品及杂物却让这个空间显得像一个储物间,造成极大的空间浪费。既然要改造成日式居住空间,怎能少了一张日式榻榻米?日式榻榻米看似简单,但实则包含的功能很多,它有着一般凉席的功能,又有美观舒适的功能,下面的收藏储物功能更是一大特色。设计师把衣帽间打造成一个大的榻榻米房,榻榻米下部均为可打开的储物箱,增加了房间的空间利用率,完美解决了两位主人大量储物的需求,同时也增添了一个休闲会客的空间。

TIPS:所需家居用品一览表

  1、地板(柏高地板)

  2、茶几等软装(宅豆软装)

  3、衣柜(博洛尼全屋定制)

 后记:

  在这个案例中,设计师增加了大量的收纳空间,使得整个居所看起来更整洁宽敞。而清单淡雅的软装以及绿植搭配,又赋予了老房子十足的文艺风。从杂乱丛生的居住空间摇身一变日式文艺居所,看似简单的设计,背后隐藏的是设计师对细节的执着和重视。她改造的不仅仅是居所,更是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