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人物09|田艾灵:从烟火中来 外恬静中去

icon 2017-11-15 10:46:29
icon 0

摘要:都说人间最盛烟火气,而这烟火气也是这人世间最好的味道。而她却不像一个从烟火气中走出来的女子,因为她内心尽是恬静与淡雅。她是田艾灵,设计赋予了她发现美的眼睛,而她也用设计给人们带来美好的生活。

      都说人间最盛烟火气,而这烟火气也是这人世间最好的味道。

        而她却不像一个从烟火气中走出来的女子,因为她内心尽是恬静与淡雅。

        她是田艾灵

        设计赋予了她发现美的眼睛,而她也用设计给人们带来美好的生活。

本期潮人物

田艾灵

重庆资深优秀设计师

十二分设计工作室创始人

中国室内建筑装饰CIID分会会员


生活,是“最干净的烟火气”

  在我和田艾灵聊天时,她刚好完成了一个新作品《爱的华尔兹》,她给自己的作品写下这样一段话:生活就是日常里“干净的烟火气”,而那烟火气就是这人间、这世俗中的一切。柴米油盐、喜怒哀乐,都是从世俗中来,往世俗里去,拥抱真实的爱人,而那些人生的思考、感悟全然呈现在她的新作品中。

  田艾灵是一个标准的雅致主义者,她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热爱生活。从业17年来,她早已将“做设计”这件事过成了一种生活,不断去发掘美的存在。“设计美好的生活”,这是她从业十几年来不变的初衷,而生活也成了田艾灵最重要的设计灵感来源。

《爱的华尔兹》《爱的华尔兹》

  在《爱的华尔兹》中田艾灵设计了一个独特的厨房空间,厨房过道的涂鸦墙让大人们在准备餐食时,也能与涂鸦的宝贝亲密互动交流。忙碌的生活,常常让我们忘记了家人间的交流,但在田艾灵的手中,生活似乎被赋予了新的美。此外,田艾灵还用摩登与复古构建出雅致,灰调中性的浅色大空间,亚灰黑的木色家具。深浅、过渡之间,于时尚、于精致,无一不展现她对品质生活的追求。

  而在追求品质生活的田艾灵心里,空间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花心思去慢慢推敲。从田艾灵走出四川美院,踏入设计行业的第一天起,追求品质的种子便在她的心中默默种下。

浮躁的社会,需要多一些色彩的沉淀

  田艾灵不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夏天的炎热,冬天的灰尘,这让真实的重庆没有太多的色彩,加之粗糙耿直的码头文化,总让她在觉得空气中弥漫着丝丝浮躁。

《那里》《那里》

  2002年,刚毕业三年的田艾灵便选择了创业,这对于大多数刚毕业不久资历尚浅的设计师来说,签单、走量,在繁杂的社会中站稳脚跟才是最为稳妥的选择,而她却在此时选择放手一拼。“我不是‘谈单’的业务员,也不想成为一个快单者。”田艾灵内心深知,她要追求真正的设计,而真正的设计不该是浮躁的。就这样,田艾灵创办了自己的第一间设计工作室——十二分设计,并一直坚持永远将设计放在第一位。

  因此,田艾灵的《那里》在这个“有点浮躁”的社会里显得尤为清新亮眼。在《那里》中你看不到浓重的色彩,更多是清新、自然与雅致。游走在整个空间中,你仿佛可以听见窗外的雨滴在敲打着树叶,任由花朵自林间舞过,渐次的蓝就像薄雾里那一片宁静的海,氤氲出一片雅致。

《那里》《那里》

  “这个社会已经有了很多色彩,而设计师要做的就是用专业的手法,让房子的主人回到简单安静的空间中,慢下来去感受空间所带给他的心灵滋养。”在田艾灵看来,每当看到一个未知的空间通过推演设计构想到落地实施,最后成为一个与人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而人们的眼里、心里都能时时接触、感知美好事物时,身体虽累但心却很幸福。

因为设计,所以世界多了一份美

  从业十几年来,田艾灵的生活因为设计发生了不少改变,“自从做了这个工作,对自己的生活有了一些美的要求,不论是心灵,还是年龄,都想要获得美的东西。”现在的田艾灵,非常享受她的工作,就如同她自己所说的一般,“设计不仅仅是设计,还是一种生活。”

  闲暇时的她会抽时间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旅行是一种暂时的休止符,停下你目前的转速,更慢的去打开自己的感官,感受世界,各地不同的风貌特征会给我更多触动,让我学会如何不露痕迹的让环境调动人们美好的情绪。”对于旅行,田艾灵如是说。

  旅行中的田艾灵不仅仅是放松自己,还是攫取灵感最好的时候。走过了不同的国家地区,看过了不同的风景,这让田艾灵更深层次了理解了不通过的居住环境与风格,这让她在做设计师不在局限于表面的元素,而是从背后去探究其奥秘。未来的田艾灵,或许会继续在路上,又或许开个小图书馆亦或是民宿。但她依旧没忘,那颗最初入行时的心——用真诚,设计美好生活。

  她是田艾灵,她从烟火中来,却往恬静中去。(文/黄诗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