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天鹤奖·国际创新设计与中国制造高峰论坛 暨2017乐从文化艺术季圆满落幕!

icon 2017-11-28 21:49:12
icon 0

        11月24日,由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与广东省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人民政府及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17天鹤奖·首届国际创新设计与中国制造高峰论坛”在佛山市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同时,为2017乐从文化艺术季落下圆满帷幕。新浪家居作为首席战略合作媒体共同见证以创新设计驱动城镇建设的精彩讨论。


开幕嘉宾合影

论坛现场观众


       此次论坛海内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以加快乐从特色小镇集群、龙江传统产业升级、城市空间创新、美丽文明乡村建设为目标,以“创新设计引领中国制造”为主题,围绕国际创新设计资源与中国制造业对接:对创新设计介入和引领中国制造;版权保护推动设计创新;凝聚创新资源,培育本土力量;依托创新设计建设特色小镇;教育资源与产业对接;构建“研学产”协同创新设计体制与机制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发表致辞


       本次论坛总策划——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中在开幕致辞中讲到“创新设计的成果转换,将成为下一阶段经济发展的新驱动力,今天论坛的成功举办,迈出了第一步。”


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


       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表示,顺德区作为中国制造业名城,兼具本土特色优势和国际视野,此次论坛有助于顺德制造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助推顺德城市建设得更有魅力。希望此次活动为顺德家具制造提供创新资源,促进创新设计与顺德产业深度对接。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著作登记部主任、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办公室主任李明英发表开幕致辞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著作登记部主任、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办公室主任李明英表示,版权保护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可或缺的步骤,是向“中国智造”发展、产业品牌化的有力保证。


左起:学术主持曹星原、主讲嘉宾李季、论坛总策划王中、乐从镇党委书记张新杰研讨环节

左起:学术主持曹星原、主讲嘉宾Ernesto Spicciolato、北京艺术毕业季创始人王文超 、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研讨环节

左起:学术主持曹星原、主讲嘉宾马浚诚、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何绍欣、乐从镇镇长崔伟国研讨环节


       在斯坦福大学美术史博士、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美术史系博导曹星原的学术主持下,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马浚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清大文产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季,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创新设计院创院总监、文创移动首席策展人叶长安,艺拓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厂商联谊会副会长、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理事曾国源,设计学博士、香港理工大学工业产品设计资深讲师、SDWorks学院作品商品和产业化计划主任Ernesto Spicciolato,意大利注册建筑师、罗马现当代美术馆主管策划、国际美术馆长顾问委员Federico Lardera,6位海内外在相关领域卓有建树的顶级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清大文产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季发表主题演讲


       其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清大文产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季作为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在演讲中从战略定位、产业选择、功能区梳理、创新驱动机制四个方面为乐从提出了国家级特色小镇建设的方向。

乐从镇党委书记张新杰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乐从镇党委书记张新杰认为,特色小镇是城乡渐阶过度的重要环节,“最好的城市,是能够让城里人感受水乡的乡愁,让村里人享受大城市的配套服务。



       “2017天鹤奖·首届国际创新设计与中国制造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及龙江镇的发展打开了更为广袤的视野,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融合了乐从镇深厚的商贸文化底蕴,根植珠三角辐射国内外的商贸网络优势,开放包容的国际化营商环境,结合了以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为核心的国家高等艺术学院创新资源,将共同探索一条“创新设计引领中国制造”的崭新发展道路,为实现“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爆仓啦!积粟社展馆快被汹涌的人潮挤塌......设计师刘强:基于理性思考,原创设计重在画龙点睛巢尚会案例欣赏 | 刘惠娟:追寻智慧与复杂共存梦天杯|和梁景华一起“聚东方 跃世界 活当下 展未来”法国皇室御用银器品牌Christofle巴黎新店开幕 打造法式优雅与奢华之家意大利之家品牌联盟启幕丨歌剧《卡门》助阵设想家04|杨竣淞:设计是面镜子 看得见自己 也看得到社会设想家03|手冢贵晴:顺应自然,创造理所当然为人所喜欢的空间周二22点《梦想改造家》改造广州双子塔老宅!干货 | 一场关于思想碰撞的盛宴 集艾设计分享会让·努维尔设计的建筑系列地板将亮相2017广州设计周方磊新作 | 从你的全“室”界路过爆仓啦!积粟社展馆快被汹涌的人潮挤塌......蝉联殊荣 月兔橱柜再获中国橱柜十佳品牌拜尔地板荣获2017年中国地板消费者喜爱十大品牌百年天天木门荣获“中国木门十大品牌”艾高地板荣获中国地板十佳品牌15年只做一件事 名雅居斩获中国木门品牌价值十大品牌匠心铸就品质生活 三星睿慕·净速干衣机华彩亮相上海富轩怡家互联网整装与天琥教育集团牵手室内设计人才战略合作彰显品牌实力|科勒、蒙娜丽莎知名品牌战略入驻富轩怡家增添无限色彩卫生间设计不需要多专业,知道这些,你家的卫生间同样可以美出新高度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