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米兰国际家具展主席Claudio Luti:把原汁原味的米兰家具展带到中国

icon 2017-11-29 07:40:56
icon 0

摘要:11月23-25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第二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硕果累累,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展会最后一天,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米兰国际家具展主席Claudio Luti,了解其对本届展会的看法及未来上海半展的规划与期待。

  11月25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第二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本次展会可谓硕果累累,为期三天的展会向中国观众呈现了意大利家具和设计领域的顶级品质,到访的专业观众除了来自上海、北京和广州等中国一线城市,也有来自飞速发展中的城市与地区,如成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等等。本届展会再次证实意大利制造完全有能力吸引中国这个全球份额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 

  在展会最后一天,新浪家居有幸专访了米兰国际家具展主席ClaudioLuti先生,了解他对于本届展会的看法及未来办展的规划与期待。以下为采访实录:

米兰国际家具展主席Claudio Luti米兰国际家具展主席Claudio Luti

  新浪家居:今天是展会最后一天,目前来看,今年的观展情况怎么样?您对本次展会的满意度如何?

  ClaudioLuti:今年展会比去年好很多,我感到非常满意。首先,今年我们精选了80家公司,在质量和数量上都比去年有较大提升;其次,今年所花的时间,所收获的都比去年更多,我们在展会期间碰到了很多重要的媒体、经销商、设计师、建筑师,整体层面都更有趣了。比如我自己的公司Kartell,我们见到了很多老客户,也认识了新的客户,并且有机会和他们坐下来深入交流,让我们对中国市场有了更多的了解,对目标客户也有了更精准的定位。我们从这次展览中收获了很多,它不是走马观花式的形式主义,而是真正给展商带来了实际利益的一次成功的展览。

  新浪家居:上海展与米兰展有哪些不同之处?

  ClaudioLuti:米兰展非常大,大概有两千多家国际公司来参展,每个展商的展示面积也非常大,比上海这边要大很多,比如有的公司有一千平米的展示面积。在米兰展参观就相当于见到世上最好的一些家居公司,他们在当年做出的所有创新产品,都会在米兰展展示出来。所以米兰就相当于世界的中心,紧紧跟随世界家居的设计发展和潮流。基本上著名的或者年轻设计师有机会都会去参观,所以在米兰展生意做得更多,洽谈也会更多。

  米兰展期间,城中会举办很多相关的展示活动,整个城市都变得非常有生机。除了普通家居产品外,米兰展还会展示汽车、电视机之类的产品,很多博物馆也会开放,就像节日一样,整个周末显得非常特别,米兰就相当于创意之都。世界上还有很多城市想举办这样一个展览,创造这样特殊的一周,但毫无疑问米兰展是最成功的。

  我们特意选择来上海举办米兰国际家具展,因为中国市场越来越大,地位越来越高,我们想通过在上海布展来拓宽中国市场。上海展是精选80个品牌,场地面积也不太大,所以在规模上与米兰展不可同日而语。

  新浪家居:今后是否会考虑换到一个更大的场地?

  ClaudioLuti:目前为止我对上海展览馆这个场地非常满意,因为它很漂亮,又在市中心,精选80家对于上海而言已经足够,也有很多中国商家会来和我们建立联系。如果将来需要再扩大规模,我们会再考虑其他场地。

  新浪家居:在中国办展,会不会结合中国的特色来做?

  ClaudioLuti:我们想要尽可能多地跟米兰类似,维持它的高水准、高品格,所以目前不太会融入中国元素,我们希望把原汁原味的米兰家具展带到中国。

  新浪家居:现在中国也有很多家居类展会,您认为米兰展在上海举办的优势在哪里?

  ClaudioLuti:我们把米兰展开到上海,精选80家顶级品牌,邀请非常著名的有影响力的设计师过来,这是非常与众不同的体验。有些品牌是上海没有的,在质量和设计上相比本土的展会有很大优势。                                                                                                                                                                                                                                                                                                                                                                                                                                                                                                                                                                                                                                                                                                                                                                       

  新浪家居:您对上海展的期待和未来的规划是怎样的?

  ClaudioLuti:在上海办展主要是为了帮助米兰的家居品牌拓展中国市场,同时也帮助中国客户认识这些好的品牌和家居产品。如果有需要,明年展会规模还会再扩大。我们希望进一步促进中意双方的认识,增进商品贸易关系。

  新浪家居:您对中国的印象如何?

  ClaudioLuti:很满意!中国发展非常快,新一代年轻人非常优秀,他们比较自由,可以有很多机会看世界,看到全球各地发展的最新动态,也有更多的机会认识不同的事物。这一代年轻人有质的飞跃,发展非常快,包括科技上的发展,创新上的发展。

  新浪家居:您对上海的印象又是怎样的?

  ClaudioLuti:上海一直在飞速发展。我昨天去了外滩的一家餐厅,看到窗外的建筑、商店、往来的车辆,感觉每年都变得更美更好。这座城市财富日益增长,文化日益丰富,娱乐方式很多,美食很多,年轻人越来越开放,感觉和欧洲越来越相似了。

  随着中国与欧洲进出口贸易的增加,贸易交流、文化交流就变得更为重要,双方的往来互换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新奇,我很高兴看到中国的年轻人参与到这些变化的过程当中。在欧洲,老人占社会主导,年轻人想要变得特别成功是很难的,需要花费一番心力,但是在中国,这边的年轻人有很多机会,参与到社会当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年轻人的未来是无可限量的。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17天鹤奖·国际创新设计与中国制造高峰论坛 暨2017乐从文化艺术季圆满落幕!爆仓啦!积粟社展馆快被汹涌的人潮挤塌......设计师刘强:基于理性思考,原创设计重在画龙点睛巢尚会案例欣赏 | 刘惠娟:追寻智慧与复杂共存梦天杯|和梁景华一起“聚东方 跃世界 活当下 展未来”法国皇室御用银器品牌Christofle巴黎新店开幕 打造法式优雅与奢华之家意大利之家品牌联盟启幕丨歌剧《卡门》助阵设想家04|杨竣淞:设计是面镜子 看得见自己 也看得到社会设想家03|手冢贵晴:顺应自然,创造理所当然为人所喜欢的空间周二22点《梦想改造家》改造广州双子塔老宅!干货 | 一场关于思想碰撞的盛宴 集艾设计分享会让·努维尔设计的建筑系列地板将亮相2017广州设计周第12届设博会 | 中国设计12年 2017又是一个新起点小幸福,把森林搬回家丨一场生态科技与桌面艺术的邂逅2017中国陶瓷新品汇跨界颁奖盛典圆满落幕,三大奖项重磅揭晓2017天鹤奖·国际创新设计与中国制造高峰论坛 暨2017乐从文化艺术季圆满落幕!爆仓啦!积粟社展馆快被汹涌的人潮挤塌......蝉联殊荣 月兔橱柜再获中国橱柜十佳品牌拜尔地板荣获2017年中国地板消费者喜爱十大品牌百年天天木门荣获“中国木门十大品牌”艾高地板荣获中国地板十佳品牌15年只做一件事 名雅居斩获中国木门品牌价值十大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