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变不变”|郑仕樑设计作品展顺利开幕

icon 2017-11-30 17:22:03
icon 0

摘要:11月28日,为期3周的“唯变不变”——郑仕樑设计作品展在上海喜盈门国际建材品牌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11月28日,为期3周的“唯变不变”——郑仕樑设计作品展在上海喜盈门国际建材品牌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郑仕樑

  郑仕樑先生是著名香港室内设计师,以色彩华丽、融汇东西方美学的新古典主义风格设计著称。他早期在香港从事舞台设计,在大量的实践中逐渐建立起一套追求空间戏剧化的独特艺术理念。“美妙的场景只能在特定的时间和环境中才能享受到吗?”带着这样的思考,他开始转型做室内设计,尝试着去创造能长久体验的美好。从业20多年后,他又试着通过展陈设计与家具设计等方式来表达“让艺术服务生活”的初心。

  出于其丰富的旅居经历与多元化的艺术创作,许多人对郑仕樑的了解非常片面。“让大家认识一个完整而真实的我”便成了他举办本次展览的第一重目的。展览开幕酒会于11月28日举行,在播放完一段趣味十足的开场视频后,郑仕樑先生登台演讲,言简意赅地概述了自己的艺术生涯与梦想,并向所有帮助过自己的朋友们致谢。

  随后,来自设计界、艺术界及媒体圈的嘉宾先后发言,通过生活的事例来描述他们眼中的郑仕樑。

  上海喜盈门国际建材品牌中心总经理丁奕辰先生认为,郑仕樑是一位时刻关注艺术与生活的设计大师;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卢从周先生则认为他是一位具有广阔视野和强大创造力的“魔术师”;

  香港艺术家许尤嘉先生与郑仕樑相识30余年,见证了其设计生涯的变迁与始终不变的生活热情;

  上海瓴点传媒CEO魏欣韵女士则将他比作电影《海上钢琴师》的主人公“1900”,能用自己独特的语言去表达内心深处丰富的情感;

  德国吉徕上海区域经理盛志捷先生表示,郑仕樑连一个小开关的用法都会反复推敲,这种细致严谨的精神令人折服;

  臻芮(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万臻裕先生眼中的郑仕樑,则是一位率性而为,随性洒脱的朋友;

  IMAX品牌代表于潮兴先生通过本次展览的合作,深刻感受到他是一个将生活化与艺术化结合得相当出色的创意者。

  ▲抽奖环节嘉宾与获奖人员

  嘉宾举杯恭祝展览开幕

  畅游爱丽丝梦中的仙境

  开幕艺术结束后,郑仕樑先生引导来宾前往主展区参观并亲自讲解。展区设计以“爱丽丝梦游仙境”为主题,光怪陆离的展览空间、五彩缤纷的迎宾兔子、炫酷的扑克牌图案装饰以及“克隆”版郑仕樑等虚实相间的元素,构筑了一个充满趣味性、互动性与戏剧色彩的展览氛围。

  主展区分为舞台、室内、展陈、家具四个专题展区,展出内容丰富多彩。舞台设计部分,一个个定制的展框犹如微型舞台,纸雕的“人物”栩栩如生,仿佛正在忘情表演。现场许多珍贵的舞台设计手稿为首次对外展出,弥足珍贵。

  室内设计是郑仕樑先生的核心事业,他在数以千计的作品中筛选出各个时期、各种空间类型中最具代表性的佳作用以展示,表达自己长久以来对多元文化与艺术的浓厚兴趣及深刻理解,也让观众能直观地感受其“在平淡中创造趣味,在喧嚣中寻找宁静”用色理念。

  展陈设计对他而言,是释放真我的机会。从2012年为保利秋拍当代设计品专场打造展厅开始,他便在《爱丽丝梦游神境》、《愉舍》、《玫瑰玫瑰》、《女王的秘密花园》等作品中一次次呈现对戏剧化空间的浪漫想象。本次展览所在喜盈门国际建材品牌中心,恰巧有其设计的极木坊展厅和科鲁迪橱窗展示,感兴趣的朋友可亲临体验。IMAX品牌也在现场设置了影院级视频播放区,专门展示与郑仕樑先生艺术生活相关的影像资料。

  家具展区内陈列的皆为限量版作品,风格涵盖时尚简约的现代主义、沉稳内敛的新中式以及优雅华贵的新古典主义,类型包括沙发、扶手椅、酒柜、茶几与灯具,展品之全超越以往。

  主展区布置也非一成不变,在11月28日-12月15日展览期间,展区将仿照三幕歌剧的形式进行更新,不仅展陈内容会做调整,连四大展区的位置与形态都将发生极大变化。郑仕樑先生表示,这是在“唯变不变”主题下的精巧构思,目的是为观众带来更有趣的观展体验。

  像浮士德那样,去追寻人生的意义

  “我从不为做过的事情而后悔,只为没勇气去挑战新事物而感到羞愧”。——郑仕樑

  在歌德名著《浮士德》中,主人公浮士德一生沉迷于研究学问,老年时感叹自己从未体验过真正的生活。于是他以灵魂为赌注,通过与魔鬼的赌约重获青春,并成功抵住世俗的诱惑,在不断努力进取中获得了自己存在的意义。

  郑仕樑一如浮士德。在许多人看来,郑仕樑已功成名就,到了不拼创意只卖经历就能赚钱的阶段,但他自己不这么认为。在灵魂深处,他仍是一个十几岁孩子,在用充满好奇的眼睛去观察这个世界,每天都会发现一些有趣的新鲜事物,每天都有一些天马行空的计划想去实现,无谓旁人目光,不受世俗拘束。

  他举办本次展览的另一重目的,正是为自己现阶段的艺术探索做个总结,然后抛掉所有成就,重新投入新的旅程中。世间万物在变,唯变不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