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此车先开!设计上海24小时连线

icon 2018-03-14 10:39:47
icon 0

摘要:作为全球设计日历上最不可错过的展览之一的“设计上海”3月14日开幕!新浪家居带你现场直击,精彩抢鲜看!

  寒冬褪去,春意萌动,3月的上海令设计界激动~作为全球设计日历上最不可错过的展览之一“设计上海”3月14日正式开幕!

  “设计上海”由英国权威策展团队倾情打造,是亚洲顶级国际设计展之一。本届展在保持国际性和专业性的基础上,会更具多元化和前瞻性。全球30多个国家及地区、400个品牌、高达上1000件全新的设计作品将会在现场亮相,同时,展会论坛特邀40位国际最炙手可热的设计巨星们联袂亮相畅想设计未来。


现场直播 LIVE REPORT


  本届看点


  →设计论坛:深泽直人、YABU、周宸宸、梁志天等40位国际最炙手可热的设计巨星们联袂亮相畅想设计未来。

  →设计展览:上海展览中心双馆全开,分当代设计、精典设计、限量设计、厨卫设计和办公设计五大展馆。

  →联动全城:新天地设计节,将有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的19件艺术装置在公共区域展出。


  9:30 AM →

  小浪抵达现场。

   

  温馨提示:没有提前通过网络渠道预约的同学可在现场购票,票价:单日票240元,两日票380元,四日票720元。

10:00 AM →

2018设计上海开幕式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举行,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Tony Clemson、意大利驻沪总领事Stefano BELTRAME、十媒总裁Lee  Newton, 十媒中国董事总经理Mike Dynan、设计上海总监谭卓出席。


11:00 AM →

写满文字的楼梯,色彩斑斓的展示格,羽玻璃、暗物智、共我体……色彩、材质、表面处理……中国设计趋势展览吸引人驻


 11:15 AM 设计论坛 →

演讲者:深泽直人

 

   

在工业设计领域,深泽直人先生可谓是大师中的大师。无印良品MUJI御用设计师的身份令他在中国名声大噪,而他所倡导的“无意识设计”的理念也影响了非常多设计师。

演讲的现场人山人海,观众们听的特别认真。       

深泽直人先生分享了很多设计产品背后的故事。

    “设计师应该关注生活”,由深泽直人先生创造的每一件看似简单的产品,都带给我们生活惊喜,这是源自设计师对生活的观察及对使用者深入的思考。


12:15 AM → 

    “年轻即是力量”,周宸宸一席黑衣现身论坛现场,作为新锐设计师代表分享了他对时代文化的观察及对设计的独到见解。

     在展位 C2-01到03,周宸宸所创办的FRANK CHOU DESIGN STUDIO首次发布新作COMBO SOFA、 STACK TABLE、GAP SOFA、代表作SUIT系列、CHOKER灯饰、FAN系列等,展现工作室近年来对中国产品设计家具领域‘现代化进程’的思考和探索。

12:30 AM →

       如羊舍解释的一样——物的舍之美。本次在DESIGN SHANGHAI 展中,羊舍展馆的在室外的搭建以蜂巢式的设计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享受,仿若将羊舍隔在 这闹市之外,偏安一隅。

       而羊舍带来的家居系列展品以坐具、灯具和旅行系列为主,在材质上以原木、皮质和泡沫系列为主,而在设计上巧妙的将新中式推崇的简约与西方重色彩相结合,尤其是“泡沫椅”,在自然的材质和后现代产物相互碰撞后,反而产生了一种柔软的坐感体验。

   

12:45 AM →

global views的展位用几何黑框透明玻璃打造了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生活里的艺术空间。 


12:55 AM →    

平仄

  如果说羊舍是中西合璧的典型代表,那处于对面的平仄应该是专注于传统文化了。平仄创始人傅军民说:本次展览以精立足,精在品,立于德。一如“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平仄以新中式品牌立于业界,其专注于传统手工技艺和用当代语言不断探索的精神令人蛰伏。而在本次设计上海大展中,平仄可谓以“精而美”取胜——竹嵌名片盒、景泰蓝收纳盒、景泰蓝提盒、大漆花器。

  天地有大美,展览有精品。为了保证景泰蓝天然的状态,在提盒制作上,平仄费时两年。在大漆花器的设计上,除了造型精美外,其在瓶外花型的设计上自然见长,好似天然纹理一般。

  最自然的状态,应该就是有痕似无痕吧。

13:05 AM →

STUDIO ITALIA DESIGN 来源于意大利威尼斯,是一家灯具设计品牌。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STUDIO ITALIA最引以为傲的是靠人工完成的吹瓶技术,这在国内十分罕见。其产品造型精美,其中有一款开灯可亮澈空间,关灯在一层颜色的渲染下会让空间十分有情调,颇受当地人欢迎。他们正打算进入中国市场,开始新的中国之旅。

13:15 AM → 

 今年是稀奇艺术(X+Q)第五年参加展会了。品牌创始人,著名艺术家向京和瞿广慈分别创作最新稀奇艺术雕塑作品,并以“最艺术的礼物”主题亮相!带给观众一场充满惊喜的视觉艺术盛宴。

瞿广慈与陈大瑞

稀奇今年推出的迷你版的雕塑价格更亲民,千元不到,而且材质设计与原版一摸一样,怪不得一经面世就被疯抢。

13:30 AM →

在当代设计馆,E2-98,我们看到由设计师陈大瑞主创的家具品牌Maxmarko木美,一改绅士端庄范儿,走起了鲜肉路线!

设计师用新的视角,审视家具的结构,并用自己独特的设计语言创造了——无界沙发:以裸露金属框架为主体,起到支撑作用的同时也是一种装饰。

13:40PM →

由设计师刘恺打造的RIGII睿集设计展位宛如现实版的“童话小镇”,让成人世界充满了童乐。本次展位上主要对外展示了公司的空间、平面、产品设计作品。

14:00 PM →

展览中心西花园惊现“机械军队”?!原来是Endless Form的家具展览。

人与计算机可以彼此协作、共同创作家具么?从馆外移步当代设计馆E2-92展位,我们看到了全新亮相的Endless Form ,设计师颠覆性地用茶几、墙饰、餐桌等家具、家居配饰共塑了一番数字时代生活的剪影。

 (图片来源:  无尽之形EndlessForm)

      设计师张周捷的侧颜与他设计的家具一样逆天。

14:40 AM →

拉卡萨国际家居&木里木外

回到设计上海展的入口处,一早长长的排队曾让人好奇展馆内有何不同。进入一看,这里是欧洲最具影响力女设计师Kelly Hoppen MBE和Andrew Martin的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创始人Martin Waller的家具展。展馆以整个家居场景为题,展现了客厅、厨房、卧室、衣帽间的最新设计。二位虽是英国的设计师,但从中仍可以看到不少东方元素,且将西方的极简主义融合的淋漓尽致。

Kelly Hoppen 说,她常年在中国工作,她理解的东方设计是将物品简单、有序的组合。


    15:00 AM →

      #浪眼看“设计上海”之老板电器#

      你一定不知道的是,别人都在好好展产品,但老板却在展“炊”的故事。从2015年开始,大自然保护协会在杭州余杭青山村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小水源保护地。2018年,以“水的一生”与24膳融入中国现代厨房,开启了本次The Lake.kitchen炊展览。

      在这里,你还可以体验纯手工编制的乐趣。编织阿姨告诉记者,这是一种传承,他们也真真实实找了兴趣。


      15:30 AM →


      #浪眼看“设计上海”之Roca#

      和看到老板展览的感觉一样,我一定走错了地方,这是个假的展会。Roca以春夏秋冬为时间线,通过阐释自然与生命的关系,从而阐释产品。在序言中,乐家写到:“人与自然的依存关系是生命不息的永恒主题,自然造化的千姿百态是艺术与艺术感觉的直接来源……四季是自然不同气质的一种体现,综合的艺术形式是自然得以表达。”

      不同于老板的是,老板的艺术展以金属的铜丝铝线等为展现,但Roca却以纸质为材质展出。相同的是,二者都是对中国传统手工艺的一种继承与创新。


      16:25 AM →

      #浪眼看设计上海之“Humanscale”

      逛完厨房里的,来看看办公室的。这是一家来自美国的办公品牌“Humanscale”.其设计师是世界顶级的人体工程学研究大师neils diffrient.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其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关注人在办公室舒不舒服,健不健康。与国内大部分办公家具不同,其产品在设计上给人更多可调节的空间。办公桌、椅均可通过调节来满足人们的坐站需求。有趣的是,一款以ballo为名的产品在展会上备受欢迎,它形状酷似蘑菇,颜色多彩,但坐起来非常柔软,且携带方便。“它的诞生就是为了让人们坐不稳,动起来。是移动办公的典型产品。”


      16:45 AM →

      当代设计馆 E2-82 ,设计师吕永中携其创办的高端家具品牌“半木”首次亮相“设计上海”。

      据悉,继半木2017年“一个人的内心修行”禅修空间套组发布之后,半木2018年的年度新品与"酒"相关。展位及产品均由吕永中先生亲自打造。

   

   

来到半木时,吕永中老师正与同伴小叙。未敢多打扰便开始了参观,半木之外,是静,半木之内,是涵。

令人惊喜的“中国箱子”是半木今年的新品,也是吕永中今年的得力之作。中国箱子是一个小型酒柜,合上来看,它是原汁原味的中国箱子,打开后却是另一番天地,其内部专业的灯光设计令酒杯看起来极具装饰效果,而台面也可收缩自如,柜体下方这可用于藏酒。“外中内西”的中国箱子据说2013年“徽州T吧柜”的升级版,真实颜值与才华并存呢!爱酒的人可以收藏了,性价比极高哦~

藏宝柜、清风禅榻、罗汉榻、吕床等多款产品参与展览。

      17:00 PM → 

      不同于美国Humanscale,来源于荷兰的办公家具Royal Ahrend除了更注重人体工程学外,在办公家具上加入智能化,其最新进口的办公桌不仅可以实现升降调节,还可实现充电、加热功能。此外,其产品在公共办公领域更重私人空间,在墙面降噪等处理上更胜一筹。

    

       17:15 PM → 

      当代设计馆 E2-73,原创家具品牌吱音将“小清新”进行到底!色彩搭配明亮,漫步其中你能感受到轻松愉悦的家居氛围。

吱音为小猫设计了专属家具

 


Day 2


       11:45 PM → 

      “未墨”二字出自古语“恰是未曾着墨处,烟波浩渺满目前” 的文化妙韵。“设计上海” 当代设计馆 E2-85,设计师吴滨携其W+S旗下具有东方意境的现代家具品牌“未墨”亮相。

       不同于其他展位开放式的展示形式,未墨的展示形式显得有点“高冷”。展位上摆了两个巨型的的“黑盒子”来陈列新品,对了,仅供拍照。这令小浪想到那句古话:可远观不可亵玩焉。其实“适度的”距离,更能令观众静下心去体会器物中充满哲理意蕴的东方视角与西方的璀璨文化辉映相交之美,你们说是不是?


       12:00 PM → 

       所谓限量,一是精品,二是超前品,三为大师设计。除了有扎哈、Michale young、马岩松等常听的国内外建筑、设计大师外,还有一位来自葡萄牙的AnaFatia,其曾在意大利米兰展、巴黎设计周上成为受邀的150位设计师之一,本次参展作品是专为“设计上海”而作,是系列作品Mother of me&all of us的设计的第三幅。作品呈盆骨形状,AnaFatia告诉记者,她设计的初衷是祖母的照顾,祖母在她成长中曾扮演“妈妈”一样的角色,这是一种怀念。她希望通过这种艺术的表达令人们反思自我。

       12:35 PM → 

       位于东一馆2-88的造作的展位,以“世界客厅”为主题,共展出了4套设计师设计的新品:青山系列、飞鸟沙发、COSMO全屋高定系、秋露沙发。

 
 造作创始人&CEO舒为携法国设计师Lawrance发布新品           


15:00 PM →

     “设计将不止改变中国,也将改变世界!”新闻发布会上,设计上海谭卓宣布今年9月份设计上海与北京设计周将正式展开合作。9月20到23日,设计上海将携5大类品牌商现身北京设计周,并为北京设计周创造更大范围的影响力!

16:00 PM →

“既有建筑,即有内外。”本土创造BENTU 携2018年混凝土新作现身设计上海,展出作品包括:城市家具、户外灯具、卫浴系列、花器等,以混凝土为材质载体,探讨“建筑内外”的美学可能。

17:00 PM →

       太平地毯今年亮相设计上海,带来与知名设计组合Yabu Pushelberg合作的全新Kiso地毯系列。据设计师介绍,本次他们在产品设计中融合了日本侘寂(wabi-sabi)哲学,Kiso系列捕捉地球基本元素,将大自然的完美与残缺定格在精美的地毯设计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春心萌动,稀奇艺术携手最艺术的礼物与您相约2018设计上海如果生活可以定制,那设计和时尚就是双保险HOW新展|永恒的流动:扎哈·哈迪德 x 跨界欧式风格住宅 圆你贵族情怀之梦|瓷抛创意设计大赛优秀案例2018丹仕利天台花园设计师之夜 暨「嗨设区」设计师俱乐部战略合作单位揭牌仪式设计上海展|未墨打造全新时光感 东方美学完美意境空间派意馆讲座上海设计专场:曾建龙、颜呈勋、黄全、李鹰、李瑶、刘恺共生形态新作|保利珑远国际广场办公板房他们问:可不可以做”不多余“的设计方所骑士团长咖啡馆登场,“文字新潮”大档启动何潇宁专栏|相隔百米的东京安缦和虹夕诺雅,你更喜欢住哪家?永恒的时尚 简约轻奢住宅设计|瓷抛创意设计大赛优秀案例相约3.15|松下空调“质”无止境美的空调315燃爆京东,满减劲省800元更有保障新消费时代,尚品宅配“智选模式”或开创家居消费新风口凭进口报关单就能证明进口乳胶漆?不靠谱!中国燃气壁挂炉行业G20齐聚喜德瑞意大利工厂,共襄中国“蓝天”事业领军定制服务领域 英皇卫浴再获大奖环保家居生活进入DIY时代,宏耐地板携新品锦龙无毒全屋定制即将亮相上海消费者说 | 扬州新爱婴早教中心的一天,满满都是家的味道老板电器在AWE爆出黑科技,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点评“很厉害”卫浴收纳盲区 你中了几枪?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