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生活家|陈韬:适合,便是最好的生活

icon 2018-04-28 11:51:47
icon 0

摘要:“世界的生活家”对各地设计师进行访问,分享他们对“设计”、“生活”的理解。

 

世界的生活家”设计文化交流活动由新浪家居、生活家地板、北京751D. PARK在2017年联合发起,并联合各国驻华使馆共同举办,邀请各国设计师、生活美学家、艺术家等进行演讲对话,以不同的文化视角解读当代多元的文化和生活形态,并带来前沿的设计思想和作品。

 

2018年5月8日,世界的生活家”将在合肥迎来第六站——丹麦,Living is Giving。丹麦以环保、舒适、人性化的生活方式享誉全球,其城市发展的模式为多国所借鉴。丹麦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此次我们联合丹麦文化中心解锁它的幸福密码。丹麦架构评估委员会成员、筑土国际设计董事/首席建筑师Morten Holm以及著名台湾设计师张清平,将从从东西方不同的角度分享丹麦和中国的设计文化和生活方式。

 扫码了解详情


同时我们对各地设计师进行访问,分享他们对“世界的生活家”活动的期望以及对“设计”、“生活”的理解,为“世界的生活家”注入更丰富的内涵。

 

本 期 嘉 宾

 

陈 韬

安徽华然集团高级设计师

国家注册高级建筑设计师

Q丹麦是位于北欧的设计王国,谈谈你对丹麦的印象。丹麦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A丹麦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大到国家、城市、社区,小到建筑、家具、杯子,都经过很好的规划和设计,它就像安徒生童话那样美。丹麦最吸引我的是它的生活理念。丹麦是经济高度发达的国家,但又是世界上最环保的国家,它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值得中国学习。

 

丹麦的设计结合极简主义和功能主义,使用了新的工业技术设计建筑、家具和、家居用品。丹麦的设计完美诠释了自由、简单、舒适,而中国的设计也从过去追求繁复装饰、夸张造型转向简约、人性化。我很期待能够从此次“世界的生活家”合肥站的活动中,对丹麦的生活方式和设计有更深入的了解。

 

Q当下我们更关注“生活方式”而非“风格”,你认为什么样的人可以称为“生活家”?

A房子不一定很大,但空间布局一定很合理;不一定很豪华,但一定要舒适;装饰不一定丰富,但要有自己的性格;穿着不一定是名牌,但一定很得体。不盲从,有自我追求,生活朴实自然,心灵精致高雅。

 

Q你有哪些兴趣爱好?你理想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A设计研究中常常和同事讨论得面红耳赤,这样的激情源于对足球运动的痴迷,我很享受球场上挥汗如雨的畅快和撕心裂肺的呐喊。曾经想做一个背包客,游历于名川大山之中。然而现实是,时间都献给了工作。今后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共享这世间美丽的景色,这才是生活应有的样子。

 

Q:以你的从业经验来看,人们对“家”、对“生活”的诉求发生了什么变化?,你认为“家”的设计最重要的是什么?

A不要攀比,不要模仿,不追逐潮流,不强求风格,要发现自己真实的需求,找到最舒服的状态。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家,最好的生活。家要能让你做回真实的自己,在家里你不需要隐藏,也不需要扮演,它是你真实内心世界的延伸。

 

Q:分享下你的从业经历,从事设计多年,感悟最深的是什么?

A设计如何改变生活?从业16年来,怎么让自己的设计更好地提升业主生活品质,为业主提供专业的引导,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做设计有很多乐趣,但也很辛苦,这个过程虽然经历了很多艰辛坎坷,但对这件事的热情让我能一直坚持下去。

 

Q:分享下你的设计理念。

A设计应该有普世价值,让每个人都感受到生活的美。


陈韬作品

柏悦公馆


长安天玺


凯旋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