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迪:在挑战赛中不断的学习成长

icon 2018-04-28 16:20:34
icon 0

摘要:由新浪家居&乐腾家居主办,劳拉仿古砖联合主办的留白挑战赛,2018年留白挑战赛的第一站设在张家港。4月25日在张家港美丽的暨阳湖畔,素有“生活禅空间美学家“之称的台湾知名设计师何武贤及张家港当地200多位设计师共聚一堂,同赴留白挑战赛。

留白是一种手法,也是一种意境”。留白挑战赛将重新定义留白理念——一次对设计的挑战,一次“去软裝”设计大赛期待舍弃花哨点缀以最纯粹的硬裝设计考验设计师最基层的设计能力。设计呈现空间可想像由新浪家居&乐腾家居主办,劳拉仿古砖联合主办留白挑战赛2018年留白挑战赛的第一站设在张家港。4月25日在张家港美丽的暨阳湖畔,素有“生活禅空间美学家“之称的台湾知名设计师何武贤及张家港当地200多位设计师共聚一堂,同赴留白挑战赛。

活动期间新浪家居的记者采访了留白挑战赛张家港站前3名设计师之一:自由职业者 周迪,共同探讨了对于本站挑战赛的一些观感及对“留白”理念的感悟。

周迪

周迪

自由职业者

 

新浪家居:您作为留白挑战赛张家港3设计师之一,请问此刻的心情是如何的?对于这个结果怎么样的感想?

周迪:我此刻的心情比较激动,在张家港这个城市举办这种挑战赛的几率比较小,我比较少参加这种类型的挑战比赛。一直以来,我只顾着埋头做设计,所以第一次参加挑战赛很紧张,获得了前3名更是令到我心情激动。对于这个结果我还是感觉挺意外的。参加挑战赛时我没想到会有什么样的成绩,竟然还能进入3名。

参加这个挑战赛确实令到我开启了很多想法,在制作参赛作品的过程中,对于设计理念的认知提升了不少。而且还能和这个城市的设计师们进行PK,其实挺有意思的。很期待以后能多参加这类型的比赛。

 

新浪家居:您作为一位设计师,是怎么看待留白这个念的?“留白”的设计理念对于设计界有什么意义吗?

周迪:确实很多人对于“留白“这个概念存在着误解,认为:留白=空白,理解为只是空出白色的地方。我认为”留白“=留有设计的空间,在设计过程中,留有延展的创作的空间。留白确实是在某一个层面上否定了现在设计界的某些现象:浮夸、堆砌、繁杂的设计手法。确实对于设计界的冲击蛮大的。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随着时代的进步及设计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设计师愿意运用”留白“的理念进行设计。我们在这个过程里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调整,让自己的设计项目能更具有前瞻性。

 

新浪家居:是什么原因驱使您参加挑战赛的?是通过什么方式参加挑战赛的?在参赛过程中,那个地方让您有深刻的回忆?参加挑战赛之后今后会有怎么样的影响?

周迪:开始的时候,我没想太多,只是希望通过一些比赛令到自己成长。在竞赛的过程中能学习其他参赛选手的优点。通过这些历练来帮助自己的设计工作。所以就毅然参加了留白挑战赛了。我是通过劳拉仿古瓷砖的邀请参与竞赛的。

在整个参赛的过程中,我的感触还是蛮多的。与主办方的沟通、交流让我更了解这个挑战赛的一些意义。我们不仅仅是参与一个竞赛,还肩负起引导设计界的一个使命。在制作参赛方案的过程中更感受到自己的不成熟。一直在调整自己的参赛方案,不断的改进。特别是可以与这么多位的参赛选手进行交流,相互学习,感觉收获良多。

这场挑战赛的成绩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激励,让我更肯定我今后的工作方向。找到了我追寻的设计之路,不停探索。

 

新浪家居:您从事了设计行业多久了?能简单的介绍一下您的从业经历吗?接下来,您有什么发展动向吗?

周迪:我从事了设计行业已经有六年了,我在大学的时候不是学设计专业的。毕业后的一个偶尔的机会让我接触到设计。当时,我感觉对设计还是挺有兴趣的。算是一种喜好,然后就入行了。实习期时就开始跑各种各样的工地,在工地上学到了很多东西。通过两年的时间,开始掌握了一些设计基础,成为了一位设计师。这个过程中,让我认识到设计是我所追求的一个终身职业。

俗话说:做一行,爱一行。我爱上了设计,虽然现阶段我的设计还不是太成熟,但我有信心我会越做越好的。我认为设计的本质是以人为本,做设计不能只是天马行空的进行一些臆想,是需要通过与客户的沟通,把客户的需求融入到设计里。这样的设计才是”活“的设计。

我已经做了六年的设计了,今后我希望多做一些关于设计领域方面的研究。设计师不能只是单一的进行工作,更多的需要研究一些东西,形成自己的设计观念。

 

新浪家居:您觉得劳拉仿古瓷砖是一个怎么样的品牌?您对劳拉瓷砖的产品能提一些良好的建议

周迪:我感觉劳拉仿古瓷砖这个品牌比较年轻化,比较适合我们这些青年设计师。在和劳拉接触后,他们的产品比较容易融入我的设计元素,我的很多项目都有采用他们的产品。在服务上,他们也非常到位用心。通过我的客户的反馈,他们的跟踪、保洁、保养等售后服务非常到位。

希望劳拉今后在产品的品类上能更加丰富一些,现在的产品风格以现代简约为主,颜色风格以黑白灰的工业色系为主。在今后的产品研发上可以尝试更加多的色系,在搭配上能增加多一些应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世界的生活家|陈韬:适合,便是最好的生活韩居峰:设计要讲究“无法之法 无为而为”壹舍新作 | 一墙之隔 两个世界——One Casa展厅当“红”不让——2018红棉中国设计奖年度评选报名开启派意馆|上海设计专场:李鹰、李瑶、刘恺的设计坚持“谁在领导行业”国际论坛及NOME·PDC设计之夜在广州举办“寻找当代城市灵魂”2018中国设计公开课首发深圳站圆满举办月末分享会预告|连志明派尚设计:用心构筑诗意慢生活 | 武汉云湖湾售楼处全新概念的方所文化中心将在上海揭幕中国室内丨4月26日,西部,成都,60人,第一站!4月26日,来成都,pick你心中最优秀的青年室内设计师第二届走进巴迪斯厂购会-体验氧吧抢大牌圆满落幕,硕果累累住逻辑x马蹄网:达成战略合作,携手用设计改变生活2018年巴迪斯“大商崛起”终端店面管理培训暨财富峰会圆满成功五一净水器选购指南:沁园无桶新品KRL5806火爆上市红木玩跨界 2018中国(北京)城外诚红木古典家具暨珠宝博览会盛大启幕1个企业影响1个行业专利篇:海尔连获国家、省级最高奖行业唯一引领零售新革命:海尔布局食联生态加速生态品牌落地无系统不装修保利管道牡丹江舒适家居系统推介会圆满告捷品质服务 美的先行:美的空调首推内外管槽安装服务橙家五一黄金周3重钜惠大“放价” 多城门店可享品质家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