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崔佧『造物织梦』设计大赛北京启动,征集睡眠创意提案

icon 2018-06-14 11:12:47
icon 0

摘要:面向设计师及美好生活追求者征集睡眠创意提案

 

613日,2018艾鼎奖&法国崔佧设计大赛在居然之家北京东四环顶层设计中心举行启动礼,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位嘉宾共同见证了大赛的启动。法国崔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艳梅,艾鼎奖创始人庞敬枫,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中央美院教授穆拉德博士,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总经理蔺红佩,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执行主任吴浩,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副秘书长李金双,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执行主席陆泽荣,长沙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吴华,吉林装饰行业协会秘书长于海,UIDF国际城室内设计师联盟执行秘书长金彦鸿,南京设计师俱乐部负责人马路,加意全球设计师新品副总裁柳战辉,设计邦主编李占国,中国报道/旅游天下栏目主编翁晓勤,法国崔佧大中华北京区总经理贺全喜等嘉宾出席了启动礼。

  

法国崔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艳梅表示,美是看不见的竞争力,崔佧和设计师对艺术、对美的追求是一致的。精挑细选的材质,时尚的配色,顶级的设计,无不体现了崔佧这个法国品牌对睡眠美学的追求。崔佧在2017年和梁志天达成产品设计合作,为崔佧设计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目前梁志天设计的产品已经上市。中国设计已经开始在国际上大放异彩,她希望携手更多中国设计师革新国人对睡眠的认知,发展中国人的生活美学。于是联合艾鼎奖,发起『造物 织梦』睡眠艺术设计大赛,和中国设计师一起造最美的床垫。

法国崔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艳梅


以“汇聚全球创意设计精英智慧”为宗旨的艾鼎奖,致力于打造中国、亚太乃至世界极具影响力和创造力的设计大奖。艾鼎奖发起人庞敬枫介绍道,历届艾鼎奖评委不乏法国知名设计师,在今年邀请了法国卡蒙多室内建筑与设计学院主席/法国卢浮宫装饰艺术博物馆馆长David Cameo担任2018年艾鼎奖&法国崔佧国际设计大奖赛评委会主席,蒙帕纳斯博物馆创建人/AFAA法国艺术促进协会前主席/法国文化部前部长顾问Jean Digne更是艾鼎奖的终身名誉主席。他期待艾鼎奖和法国崔佧未来有更多深入的沟通,而2018年度的艾鼎奖将设置床架和床垫设计这个类别,和崔佧一起传播法国的生活文化和睡眠文化。

艾鼎奖发起人庞敬枫

 

2018年度艾鼎奖&法国崔佧国际设计大奖赛评委之一,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莅临现场并作《时尚与一座城市》的主题分享。吴院长认为,时尚对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都非常重要,她曾通过一场西湖的时尚表演秀,帮助西湖成功申请为世界人文遗产。时尚把艺术、设计与生活连结,吴海燕院长近年专注于东方传统文化的活化,以发现美的眼光和国际的视野,探究从保护、研究、继承、传承、发扬、活化、设计、市场、经济、价值、生活”等一条融合发展之路,让传统文化通过和时尚的结合走进日常生活。法国TRECA崔佧与吴院长对时尚有着一致的认知,近百年来都以艺术品的态度造床垫,以追求极致的态度创造不容易看到的美,这正是时尚的态度。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

 

大赛的另一位评委,国际著名设计师、中央美院教授穆拉德则以《赢在品牌》分享他的跨界思维和创作。穆拉德教授来到中国已经20多年,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和多元的自然人文让他深深迷恋。穆拉德以前研习的是宫廷画,深厚的艺术修养让穆拉德自由跨界在各个设计领域,包括平面设计、舞台设计、建筑设计、空间设计、品牌设计、服装设计等,做出了华西村酒店、天安门广场辅助导向系统、中国花样游泳队比赛服等多元的设计。穆拉德认为艺术是精神食粮,发现美的眼光让设计更有质感。

国际著名设计师、中央美院教授穆拉德


跨界设计已不是新鲜事,不少室内设计师已经开始和品牌合作设计产品。空间设计师如何介入产品设计,甚至是打造爆品引爆市场?在论坛对话中,九宫阁设计品牌创始人刘浩林担任主持,和法国崔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艳梅、北京天格尚品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贺进年、英厚普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梁苏玮、山禾空间设计创始人王玉刚、九禾设计创始人王昊进行了关于“设计产品化”的探讨。

几位嘉宾都达成一个共识,在当下的时代环境,必须专注、持续创新才能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多元的设计领域是未来的方向,室内设计师设计产品、延伸产业链将是一个常态。法国崔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艳梅总结道,设计师大都有情怀,但是需要把情怀和创意专业化、产业化,形成可受益于广大民众的产品,才会产生更大价值。因而崔佧会把此次大赛的一些优秀作品产品化,投入市场进入千家万户。

 

在活动的最后,法国崔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艳梅,艾鼎奖创始人庞敬枫,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总经理蔺红佩,国际著名设计师、中央美院博士穆拉德,九宫阁设计品牌创始人刘浩林,法国崔佧北京地区总经理贺全喜,共同启动了2018艾鼎奖&法国崔佧『造物 织梦』设计大赛。


据悉,『造物织梦』设计大赛分为“床架、床头柜设计”与“床垫表面纹饰设计”两个类别,除了面向专业的设计师,普通大众也可以将对生活的美好愿景形成创意,通过法国崔佧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报名。613日大赛启动即可开始投稿,1015日截止收稿,11月进行评审,12月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大赛邀请了国内外权威的设计大伽担任评委,保证了比赛的高规格、高水准、国际化和公平性、公正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