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丨汪大锋: 打破格子间传统设计,让办公室拥有灵魂

icon 2018-09-18 11:30:38
icon 0

摘要:采用现代与中式并糅的手法,室内种种细节设计繁复与简约互映、质朴与时尚共存,设计师命其名为“现代衣,内东方”,现代风的外象,骨子里的东方。

  每一座华灯璀璨的城市背后,都有无数背负着责任与梦想的打拼者,为了生活的美好,为了职业的提升,人们都在忙碌奔波。一天24小时,我们有三分之一或更多的时间待在办公室,如果每天被困于千篇一律的“格子间”,那生活就枯燥很多。特别是对需要放飞灵魂,天马行空,时而鬼马精灵,时而严肃端正的设计师而言,办公室更是需要来点不一样设计与创意,激发灵感。

  本案设计,采用现代中式并糅的手法,室内种种细节设计繁复与简约互映、质朴与时尚共存,设计师命其名为“现代衣,内东方”,现代风的外象,骨子里的东方。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南京华浔办公室

风格:现代风格

全案设计:华浔品味装饰

入户处—无画处皆成妙境的留白设计

  “少即是多”,是南京华浔办公室设计的一大特点。减去多余的装饰、材料、光线和色彩,也减去生活中多余的物质与欲望,留下最基本的需求,为想象留出更多空间。入门处是整面留白墙,留白又雅称“余玉”,抛砖引玉,撩拨起客户“二度创作”的强烈欲望与冲动,这种“无画处皆成妙境”就是留而不白的最高境界诠释了,也是设计师汪大锋的初心!

  南京华浔办公室是一个将三楼掏空重组的空间设计,重新赋予建筑空间以新生命,使得建筑空间本身有了一个灵魂的升级。设计师认为“再生”比“生”更重要。


前台——设计师的自我剖析

  设计师是艺术家,也是工匠,他们有着艺术家的审美,也有着工匠般的巧手。设计师在前台摆放人物塑像,让空间增添几分生动与时尚气息。前台整体设计简洁利索,让人不由自主放下杂念,融入设计中。

过道——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理念

  “现代衣,内东方”是设计师汪大锋对本案的设计理念,在整个设计中,设计师都十分强调“禅”的意境。何为禅?佛云:“放下固我,直达至纯至净之心。”自性不动,心念不起,于生活点滴中明了自性自心,不为形式所拘,一切从简,一切都在自然而然之中。在办公区过道摆放大法师的塑像,白色的塑像与空间色调和谐搭配,同时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与“中庸”提倡的阴阳五行,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相吻合。


小会议室——创设艺术气息的空间

  这是公司的小会议室,也可以做VIP客户接待区,暖色调木质长方形会议桌,搭配舒适的靠背坐椅,温润大气。利用墙壁空间设计内陷式的几何造型置物架书柜,收纳着公司的文件、书籍,蕴藏着公司的精神文化内涵。书柜旁边则是壁龛设计,壁龛上坐着黑白阴阳人塑,给空间增加了艺术风气息。

接待区——营造自然境界

  自然纯净,是生活在都市丛林中的人们的简单追求。在接待区,摒弃繁琐的装饰,用简洁的线条与明亮色调的家具营造出富有设计感的空间,置身其中,心情格外舒畅,达到《金刚经》“应无所住,而生其心”的境界。在简单的空间里,更容易遇见真实的自己。

关于设计师

汪大锋


  运杰商学院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

  意大利米兰H&A设计研究院广州院院长

  东莞、南京华浔装饰公司创始人

  米兰理工大学设计管理硕士

  中国十大最具创新设计人物奖

  汪大锋坚信“空间成就人生,设计改变命运”,他在意大利米兰游学3年,深受意大利人文、艺术、建筑等杰出文化影响,传承意大利艺术经典。意大利的艺术经典不是精致或复古,而是创造和领先。他认为设计是改变空间冷冰冰的感觉,让空间有感情,有思想,以至于可以通过空间的思想来影响居住者的生活习惯和思维习惯,从而改变居住者的人生命运。

  汪大锋的每一个设计作品,从来不拘泥某种风格或某一造型。几乎每个作品都是从居住者的人生经历中,提取对于居住者有特别意义的生活元素,加以创造性的设计,将其融合到整个室内空间中,让空间跟主人很“亲“,很”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