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说·人物志|曾自强:我是一个设计行业的服务生

icon 2018-10-31 14:10:17
icon 0

摘要:《芒果说·人物志》是芒果瓷砖与新浪家居联合推出的以设计人物访谈为主的栏目。依托芒果奖平台,通过媒体的力量,为全国各地优秀的室内设计师提供展示平台,传播多元的设计理念和优秀作品。

《芒果说·人物志》是芒果瓷砖与新浪家居联合推出的以设计人物访谈为主的栏目。依托芒果奖平台,通过媒体的力量,为全国各地优秀的室内设计师提供展示平台,传播多元的设计理念和优秀作品。

本期嘉宾

曾自强 曾与廖室内设计创始人

  

  Q:分享下你的从业经历。从业多年,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A:我是学画画出身的美术生,四年本科读的是环境艺术专业,从汕头大学毕业至今从业已经十二年。一直都在室内设计工作,深深感觉到设计是做到老学到老的行业,初学者感觉入门很容易,但真入门了才发现里面有太多的高峰要攀登,无穷无尽,唯有不断努力。

  Q: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A:作为设计师,我觉得设计的乐趣是帮助不同业主实现他们心中想要的空间,而在这个过程中和业主深入沟通,很多业主经历非常有趣,在做设计的过程中经历不同的人和事,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在一个小城市梅州做设计,公司的业务比较多元,公寓、别墅、商铺、办公室……各种类型的项目都会接触,每次遇到没做过的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学习过程,也是一个挑战的过程。

  Q:你的设计理念是什么?你认为设计的价值是什么?

  A:设计不等同于艺术,很多业主会觉得设计就是装饰,好看就行。我当自己是一个服务生,尽最大努力为客户服务。设计师的任务是帮助业主找到他们想要的空间,把他们对生活的愿景提炼出来,并通过可视化的空间实现出来。

 Q:你做了非常多的住宅设计,在住宅设计中你最注重什么?

  A:住宅设计我最注重的是功能,平面布置规划图基本决定了一个设计好还是不好。风格之类的是次要的,在解决了基础的功能之后,也就是这个设计做对了,再去平衡美不美。

 Q:设计师为别人设计了很多美好的房子,你的理想居所又是怎样的呢?

  A:我自己理想的居所是极简风格的,没有多余的装饰,干净舒适。作为职业设计师看过太多繁杂的装饰,心中反而想追求简简单单的东西。

 Q:作为发展中的设计师,现阶段你想寻求哪方面的突破?你想成为什么样的设计师?

  A:我做设计的同时也承接工程,做设计师也做工程的好处很多,比如更快地学习,尤其是在把控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上。当然也有不好的地方,毕竟人的精力有限,不能同时兼顾太多事情。我做了十二年设计,也做了十年工程,现在更想只专注在设计上,在设计能力上更加精进。

  Q:设计滋养生活,设计之外有哪些比较坚持的兴趣爱好。这些爱好对你的设计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A:设计之外的爱好挺多的,收藏,读书,电影,烹饪,运动……更好地生活才能更好地工作。设计源于生活,比如喜爱烹饪,才更能理解人们对厨房的需求,怎样去设计一个方便好用的厨房,比如操作台的高度、烹饪的动线、厨房的清洁,甚至细微到垃圾桶应该放在哪里……

  Q:芒果瓷砖把“因设计而不凡”作为品牌理念,推出了系列更具设计感和更国际化的产品。瓷砖是一种很重要的装饰材料,分享一些你对瓷砖产品创新应用的想法和案例

  A:瓷砖产品的创新应用会让设计带来突破,一个正常的空间有六个面,瓷砖产品除了天花其他五个面都会用到,所以瓷砖这种材料的空间表现力是非常强的,现代的瓷砖工艺能够模仿天然石材和木材的质感,表现能力就更强了。我喜欢打乱瓷砖原有的规格,用几种瓷砖重新组合出新的序列,营造强烈的视觉冲击。

曾自强作品

作品一

作品二

      

作品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