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 House

icon 2018-11-09 19:43:27
icon 0

摘要:这是一个乘载着全家人梦想的住宅,设计师用同理心细心为他们规划设计每一处空间,可以在此创造美好的共同回忆。

屋主一家原本居住于新北市的老旧公寓,因为孩子长大了,需要更大的生活空间,于是他们卖掉了旧公寓,到桃园买了一间刚完成一年的2层半住宅,在一个因缘际会下找到设计师,开始了这一个改建计划。

本案在发想阶段,设计师将最常见的城市与建筑语汇L型,化成一种空间元素。展开一系列的空间实验,每次的转折,对于整体空间,都是一种变化。由室内到室外,由结构到建筑的表情,甚至是材质,都运用同样的语言,做出不同的变化。在空间的变化和光线的穿凿下,阅读。

空间的分布,趣味性在转折处发生基地的限制,使光源的引进成为重要的课题。如何将人人都需要的光源,透过许多缺刻的进入室内,又不失其隐密和隐私性,所以墙面和空间的连接,是屏障,也同时是开窗的基础。原本的结构体屋主舍不得拆除,希望用增建改造的方式来进行,对比拆除重建来说,以现有结构体进行整体评估改建,是比较复杂且难度更高的,除了必须保留的结构,其余部分皆须拆除,也因此将内部格局依使用者需求调整,在增建时做一个整体规划。

重新审视检讨建筑物本身的结构承受力后,设计师采取增建并做结构补强的方式,让原本为二层半的建筑物,摇身一变为4层楼的住宅,同时在外观设计上以清水混凝土、线条俐落的铁件、墨色玻璃、木头等元素呈现出现代建筑的语汇。

倾听使用者的需求,加上我们的经验判断,一楼的室内部分设定为开放式的客餐厅厨房,搭配前院及后院的设计,让房子有了良好的通风及采光、整体空间感开阔。

拾级而上来到二楼,设定为单层主卧室,我们为屋主设计了一个专属前阳台,做为室内外的中介,后半部则设定为卫浴,同时也给予它一个可走出外部的后阳台,睡眠区与卫浴之间为更衣储藏室。

三楼的部分作为起居室,家人及朋友可以在这泡茶聊天,内缩的大阳台,延伸了起居室内的欢笑,在此和家人好友伴着夏夜晚风烤肉小酌可谓一大乐事。

四楼设定为孩子们的空间,前段空间分配给男孩使用,为呼应他的身高体型,我们为他量身订制了加长的床架及加高的书桌,经过走廊来到女孩房,规划了专属更衣室以及衣柜,满足了她的想望。

这是一个乘载着全家人梦想的住宅,设计师用同理心,细心为他们规划设计每一处空间,希望他们接下来的生活,可以在此创造美好的共同回忆,好好享受这一个属于他们的梦想宅。

项目信息

项目地址:台湾桃园市桃园区

设计单位:黄巢设计团队

建筑面积:251 ㎡

基地面积:76.5㎡

团队主持人:黄建华

建筑&景园&灯光:戴小芹

室内设计:黄巢设计工务店

建造管理:黄建伟

项目成员:林佳仪、祁慧敏、谢函勋、陈冠宇、黄森庠、陈彦均

结构师:林群洲 

设计师黄建华

黄巢设计团队创始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