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状建筑设计研究室 | 电竞界的“无限镜屋”

icon 2018-12-06 13:29:34
icon 0

摘要:曾几何时,中国的电竞被等同于“精神鸦片”的存在,教育界、父母辈视同大敌,有如洪水猛兽。

       曾几何时,中国的电竞被等同于“精神鸦片”的存在,教育界、父母辈视同大敌,有如洪水猛兽。那个年代,中国电竞处于无序且被普罗大众“嫌弃”的状态,社会上比起宽容,更多的是抵触,网吧成为了所谓“乌合之众”的所在地。而当时的职业选手比起其他国家,也没有规范的薪酬制度,一点点的胜率换来的是杯水车薪的奖励,没有好的教练,没有好的环境,有的只有年轻的热血和对于梦想的执着。而是少年们的梦想从来都是炙热而澎湃的,即便困难重重,但也在艰难地一步步往前走。

       而今,电竞的胜利换来的不仅仅是丰厚的奖励,还是国家的荣耀。2018年8月,电竞项目在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次亮相,而中国队拿到了亚运会历史上第一块属于电竞项目的金牌。全国沸腾。前不久在韩国举行的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那样,王思聪建立的中国战队IG大获全胜,霸占了新浪前八的的热搜,真正做到了全民电竞热潮。电竞精神是什么?团结、牺牲、奉献,最重要的,是超越自己。

      中国的设计师同样有一个电竞之梦。在南京,线状建筑设计研究室设计了电竞界的“无限镜屋”。设计师谈到:电竞是超越梦想的存在。比起其他的空间,电竞馆就应该有未来感,因为电竞本身就是脑洞大开的神奇之地。

      詹姆斯·特雷尔作为世界级的照明大师,他说过:通过光,空间可以重塑。在这个设计方案中,光作为空间的重要媒介,渗透到空间的开始和结束。

      设计师利用反射、折射和漫反射的物理原理,通过油漆玻璃、镜面地砖和镜面不锈钢材料来增加空间分层和延展性。通过黑色乳胶漆和黑色漆玻璃的应用,突出了光在整个空间中的效果,就像在广阔的电竞宇宙中一样,让人们感受到光的能量,把身心沉浸在这无边的有趣空间中。顶部镜面不锈钢与磨黑漆玻璃的相互作用使室内的高度在视觉效果上扩大了四倍,空间也随之扩大了。空间是白色半盒形态,透过光的反射和镜面的无限延伸,使得这个电竞馆就如同通向异世界的时光隧道,加上灯带颜色的可控性,多彩的灯光使得稍些超脱的空间被拉回地面,更契合主题,以便适用于不同的电竞主题。

      黑与白,光与暗,线与面,光与影,延伸与阻力,都以相反的方式直接表达了室内空间,让身体中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此伸缩、延展、爆炸。或许,电竞的魅力就在于此。

      建筑空间内,镜面是最大的吸睛之处。镜面的设计不仅使得空间更加有层次和多边形,同时对人的心理上也产生了异次元的观感,融入游戏的体验感更加强大,人们在此空间中可以体会到电竞的快意江湖和团队协作。除了常规的作为之外,设计师还设计了场外的休息区,发光的桌椅同样吸人眼球,星际穿越般的代入感让人想入非非。

        在这电竞之屋中,在镜像与现实的交错中,设计师期盼,每个有梦想的年轻人都能找到真实的自我。事实上,正如同电竞的精神一样,面对对抗和挑战,最大的敌人莫过于自己。中国电竞,未来可期!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