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利志05期|冯超华:从生活中收集美、沉淀美、创造美

icon 2018-12-20 12:39:35
icon 0

摘要:“通利志·设计访谈”是由通利大理石瓷砖和新浪家居联合推出的设计师访谈栏目,通过对全国优秀设计师的对话,传播优秀的设计作品和当代丰富的生活形态。

随着经济的提升,中国室内设计呈现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从空间设计作品中亦能感受到人们对美好生活多元的憧憬和追求。“通利志·设计访谈”是由通利大理石瓷砖和新浪家居联合推出的设计师访谈栏目,通过对全国优秀设计师的对话,传播优秀的设计作品和当代丰富的生活形态。

通利志05期嘉宾

江门三星装饰设计总监冯超华

江门三星装饰设计总监冯超华

Q:分享一下你的从业经历。

A:我从事装饰设计行业已经16年了。在这16年中,我最杯念的是刚从学校毕业进入艺邦集团培训的时光。很幸运的是,当时装饰设计行业领头人余静赣以及杨建老师担任了设计师培训班的导师,为我的设计师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我一直服务于艺邦集团,在工作中不断成长,现在担任江门三星装饰的设计总监。

Q:从事设计多年,感悟最深的是什么?

A:在设计师之路上行走这么多年,我感触最深的是要学会在生活中发现美、享受美,并通过不断的沉淀,去创造美。其实,我的设计之路与我的生活是走在同一条平行线上的,生活与设计息息相关,不可分离。通过学习和对细节的体验去读懂生活,不但可以享受生活之美,还可以为设计注入灵魂,在每一个空间的设计中创造出新的生活之美,让空间充满灵性。

Q你是因为什么缘由进入了设计行业?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A:从接触素描快速表现开始,我就喜欢上了这个用笔来快速表达自己内心的世界,同时,也开拓了自己对生活之美的理解。所以,我选择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装饰设计行业,希望能用这个专业来创造更好的生活,留下更多好作品展示空间之美。对我来说,这就是设计的乐趣。而在创作中怎样才可以展现空间和生活之美,对于设计师来也是挑战。

Q:你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你认为设计的价值是什么?

A:我的设计理念很简单:设计源于生活,创作为生活。我觉得设计师的工作无非是感悟美、沉淀美、创造美。好的作品就像一杯好酒,可以让人更好地品味生活,引领我们向更美好的生活迈进,而这也正是设计的价值。

Q:对自己未来设计生涯的发展有什么期望?

A:我希望自己在设计师之路上可以走得更远,做更好的作品。未来希望去更多地方,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更多的同行交流,打开眼界和思维,让自己取得更大的进步。

Q:设计之外您有哪些比较坚持的兴趣爱好呢?这些爱好对您的设计有什么影响?

A:我喜欢旅行写生。在旅行写生的时候,我可以记录到更多生活的美好,不仅仅让身心放松,也提升了对美的理解,对设计的理解,潜移默化中提升设计水平。

Q:通利今年推出750x1500mm大板大理石瓷砖,谈谈你对大板应用的看法或者建议。

A:通利是一个大品牌,目前生产出能在技术上达到这种程度的大规格大理石砖,是非常棒的。而这种大规格的大理石砖,给我的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新的创作素材,也可以在工程施工上达到另一种表现突破。希望未来通利越做越好,为设计师和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创新和惊喜,为生活创造更多的美好!

冯超华作品


鹤山碧桂园

莱茵华庭别墅

         帕佳图别墅

帕佳图别墅

     珠江御景山庄

珠江御景山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