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商贸都市,义乌朝阳门-黄全、邱德光联袂打造!

icon 2019-01-02 19:44:06
icon 0

摘要:义乌凭借自身努力克服地理条件,成为世界级的商贸之都,设计其最繁华的核心地带,该如何平衡历史韵味与现代审美,既是难点也是亮点。

义乌朝阳门历史悠久,有记载“始建于北宋大观三年”,数百年来,繁华似锦、名家迭出,被视为吉祥、富贵的象征,更记载了义乌的兴盛。

 

▲义乌朝阳门官方视频 

义乌凭借自身努力克服地理条件,成为世界级的商贸之都,设计其最繁华的核心地带,该如何平衡历史韵味与现代审美,既是难点也是亮点。

设计师黄全巧妙地化繁为简,提炼历史文化的显著特征融入作品细节,空间格调仍以大气纯粹为主,从而彰显奢华的另一番风味,简约之美。

粲然的水晶吊灯似是天空落下了一滴雨珠,通体晶莹,由白至黑。它辉映整间艺术大堂,又状若流沙一点一滴渗入挂画,带人领略义乌历史风采。

我们在画中回肠,踟蹰的步伐如果有幸遇上先行的艺术倩影,他一定会忍不住告诉你,经典不是只允许供奉的神龛,而是值得突破和重塑的永远属于未来的艺术。

不同弧形的吊顶,将顶面塑造出一定的高度差,营造更加丰富的空间层次,视觉上主动向上延升,利用简单线条构筑深厚的纵深感。 

“山重叠,悬崖一线天疑裂。”用纳兰的这句诗来形容洽谈厅最是恰到好处。阒寂苍穹裂开一道狭长缝隙,无形光影降落于有形的石面,浑然天成一道璀璨河纹,动人诗篇尽数浮现。

空间中色彩的和谐性就如同音乐的节奏与和声。在室内环境中,各种色彩相互作用于空间中,和谐与对比是最根本的关系,如何恰如其分的处理这种关系是创造室内空间气氛的关键。

视线随流畅的线条上溯,仰望天空仿佛就能耳闻自然的喁语。仅需一束光,便突破空间隔阂,囿于室内依然允许享受室外的风云变幻。

作为功能性的水吧区,则打破空间的单调,展示架上收纳不同器皿和装饰物,不仅丰富了洽谈区,亦有叫人饮水思源之意。

规避了浓墨重彩的设计,回归中国艺术最高的留白境界,目光所及皆是清透明亮,予人无限遐想。

瓦片是源自西周早期的中国传统建筑材料,华夏景观文化以其为根基传承演变。而今,寰宇众人遥望它遮覆在无与伦比的故宫之上,成为紫禁城权威和不朽的一部分。回首皇室百年,帝王将相伫立瓦檐之下高谈论阔指点江山,俯仰顷刻,已为陈迹。惟有亘古不变的建筑遗址引人抚今追昔,犹见古圣先贤在岁月的史诗巨作中书写下隽永华章。

空间中墙和地都大面积铺陈了水磨石这个脑海深处的元素。通过提升工艺,现在的水磨石已然蜕变为圆润、摩登的建筑材料,重夺时尚桂冠。金属材料则辅以光泽质感,视觉上更加华丽。

飘逸的轻纱白帘之内,以纯色家具搭配花纹地毯,撞色的手笔使VIP室散发出强烈的精致感,演绎当代极致轻奢,完美诠释世界商贸之都,义乌的当代风采。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义乌朝阳门售楼处

项目地址:中国义乌

开发商:绿地香港

项目面积:1800平米

完成时间:2018年

室内设计:集艾设计

软装陈设: 邱德光设计

摄影:释象万合

 



关于集艾/ABOUT G-ART  

集艾设计 总经理兼设计总监 黄全

集艾是一家国际前沿的室内设计公司,致力于从事顶级商业地产、酒店及度假村、高端会所、超高层办公楼等高级定制化设计服务。集艾的设计项目遍布全球,其绿地集团美国西海岸最大空中展厅设计备受政府和国际媒体关注;由集艾设计的中国第一家THE CHEDI安岚酒店,预计2018年底开业。

“无论一栋房子、一个空间、或一个地域都有它独特的气场,与环境、与文化进行对话,我们希望还原和激发这种力量。”团队成立10年,由200余位设计师组成,从概念的创建、项目开发以及监督等都具备专业的知识,系统化的运营模式和大型项目的管理能力,打造了一支极具行业竞争力的队伍。

与众多知名上市地产公司和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合作,尤其与绿地、万科、中海、绿城、世茂等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洞悉市场,主导客户,定制超乎预期的解决方案。"是集艾一贯的传统宗旨,屡获殊荣,迅速成为当之无愧的业界翘楚。

 代表作品 / Design works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