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立陶:构建互动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信任金枝玉叶

icon 2019-01-04 20:03:55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的记者参与了本次活动,并与金枝玉叶水晶灯董事长覃立陶进行了现场的采访。通过与覃总的交流,从而更多的了解到金枝玉叶水晶灯这家企业的企业文化和人文精神。

2018年12月18日下午14:30分,由聚设汇装修平台主办,金枝玉叶水晶灯饰联合主办,以“引爆设计价值”为主题的中国精英设计师沙龙在中山古镇镇中兴大道星光联盟A区二楼金枝玉叶品牌体验馆顺利召开!

新浪家居的记者参与了本次活动,并与金枝玉叶水晶灯董事长覃立陶进行了现场的采访。通过与覃总的交流,从而更多的了解到金枝玉叶水晶灯这家企业的企业文化和人文精神。

金枝玉叶水晶灯董事长覃立陶

金枝玉叶的理念

广东的中山地区作为全中国灯饰、灯具的制造基地,大大小小的有好几千个灯饰、灯具品牌。那金枝玉叶水晶灯是如何在中山打出自己的名堂的?覃立陶是这样定位金枝玉叶水晶灯的,他认为金枝玉叶水晶灯是一家只做高端,从品质工艺以及所有的工艺生产线的操作水平都达到顶级灯饰水平的,制作水晶蜡烛吊灯的灯饰品牌。2018年他对金枝玉叶水晶灯做了一个全新的梳理全新的定位。

他认为:“水晶是一种耀眼的明珠,有很神奇的色彩,而且会融入到人生活中,影响着人们的心情以及生活“。金枝玉叶一直都在倡导一种向往美好生活的理念:

致水晶的艺术

 

当你

凝视一颗亿万年孕育的钻石

为它的历史厚赞

而倾心赞叹

 

宛若钻石般的水晶

是光的艺术

从天际投下的光

始终照引着我们

她天生不凡

自当璀璨

 

水晶之光

央心之璀

生生不息

 

任时空流转

带着对亘古恩赐的最高敬意

在这里

上演一场视觉与感知的心灵盛宴

金枝玉叶的设计

1995年覃立陶来到中山后就狂热地迷恋上了灯具,从而进入到灯具这个领域。开始的时候,他从工厂的普通工人开始做起,学习所有的基础工艺在偶然的情况下踏上灯饰的设计之路。作为一名灯饰设计,产品的空间使用结构、产品性价比打造、产品的工艺流程等等都要顾及。这个也是覃立陶比同行更具优势的地方。

覃立陶在设计灯饰的时候就一直秉承:好看、好用、好听的设计要求。好看——指的是灯具的外观,如果一个产品不具有美感,那么很少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消费者觉得这个灯饰很漂亮,满足了自己的风格喜好之后,才会想到怎么把灯具运用到餐厅卧室还是客厅。好用——中国很多的房型是以2.8米或2.7米为主的商品房结构,金枝玉叶的灯具是根据中国的房屋结构做了很好的比例设计非常适用于中国的消费者。好听——当一款产品的好看、好用受到消费者青睐以后,还需要价格上的好听。

每一个阶层的消费水平不一样,在进行产品设计的时候,还要考虑每个阶层的接受力度。所以金枝玉叶的产品能够一直引领着产业发展,是因为从一张图纸开始,覃立陶就开始精装细做,而且产品不重复,性价比也高,多个工艺细节背后隐含的是综合性的实力问题

金枝玉叶的发展

近年来,国内的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发生了很多的变化。整体的消费市场同时也在变化中,传统的消费渠道已经被很多新的消费模式给打破了。覃立陶表示现在变化的是整个业,而不仅仅是灯具产业。消费观念颠覆了整个消费市场,这个是全球性的。全球经济扁平化,信息时代已经来临加上国家的高速发展,高速交通方面也更为便捷,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缩短了。也就是说因为互联网的发展,中山古镇被全球的人们所认识,而又因为交通的便利,不少的人们来到中山。

覃立陶表示无论我们做得多优秀,但是消费者了解我们的机会还是很少。消费者并不知道企业到底是不是真正能够把产品的质量做好,产品的款式开发好,产品的定义是否合理。今天,我们就是通过论坛,把设计师与消费者之间进行连接,让信息更加透明。

覃立陶认为未来老百姓如何让自己过上品质的生活,一定是通过家居环境各方面的综合表现来实现。在未来,哪个地方更具重要性?设计。以前家庭的装饰都是业主随意去购买和搭配,而不是根据一个家的文化主题进行构建。要完成一个家庭文化的建设,离不开设计。其实在我内心非常崇拜和尊重设计,我希望能够让更多的设计师朋友真正了解金枝玉叶到底金枝玉叶能够作出哪些板块的产品,如何让设计价值更大化。今天金枝玉叶与社会的联合就是想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事,把从工厂方出来的如此具有性价比的产品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上,砍掉一些中间环节,让更美的作品展现出来,而控制住消费成本。这也是我们未来将长期坚持的方针。

覃立陶一直都在开拓与设计师合作的方式,而且很坚定的走设计师渠道,他对于这个新式渠道非常有信心。以往,设计师设计公司不会与工厂直接发生关系,一般都是和经销商进行联系。通过设计师渠道的开拓,对于设计公司、设计师都可以更好地了解金枝玉叶的设计、理念、产品,从而让设计师在未来与金枝玉叶厂家还是金枝玉叶经销商发生业务合作的时候,能掌握更多的信息,更好地运用到自己的设计作品中,也让消费者更为放心。

金枝玉叶的展望

覃立陶表示他作为行业的老灯人,在灯饰行业呆了22年,整个行业的发展路径就像一本书在我脑中。2018年是金枝玉叶的重新创业年,金枝玉叶一直是以开发产品为主,把产品如何做到最优秀核心理念。今年年初决定针对公司的企业形象,以及展厅的装置艺术,邀请了香港的李奇恩设计师做全新升级。灯饰行业是冷销品行业,消费者对我们的认知太少,而加大力度打造艺术馆,可以加强顾客的安全感。消费者通过在现场的多维度感受产品的工艺、团队的服务、细节的处理等,获得对这个品牌的认知和了解。

2018金枝玉叶最放光芒的一年,走出了一条与行业不同的路。在未来,金枝玉叶不是以销售灯文化主题,信任是产品交易的纽带。通过场景打造、人文建设以及聚社会的平台,让更多第三方的设计师、专业人士去多了解和信任金枝玉叶”。

致梦想

这里

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当生命回味这一刻

 

梦想的现场

每个人头上都有光环

天生所以的星

为我们加冕

眼中自有光芒


用最初的心

走最远的路

超越梦想一起飞

 

遇见你

便是花开般美好

在这里

是金枝玉叶怒放的梦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