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与北京璞瑄酒店主创MQ Studio共同解密酒店设计

icon 2019-03-29 11:19:01
icon 0

摘要:这是一家可以看到故宫紫禁城的酒店,也是继上海璞麗、厦门璞尚之后中国第三家极具东方文化的奢华酒店。

这是一家可以看到故宫紫禁城的酒店,也是继上海璞麗、厦门璞尚之后中国第三家极具东方文化的奢华酒店——北京璞瑄酒店,简约的设计、氛围营造、精湛工艺、细节雕琢,这一次,它让酒店重返奢华的起源。

总建筑师奥雷·舍人(Ole Scheeren)说:“青砖是普遍的灰色建材,但在这里被放大成巨大的悬浮玻璃窗格。四方环的体量和玻璃材质与当代城市进行对话,而构成四方环的砖墙带有重要的象征意义,砖墙呼应着毗邻的胡同,也代表民间的视角,在紫禁城的皇家宫殿旁,显得谦虚和内敛。这座建筑中嵌入了多个层面和抽象的文化和历史概念,恰到好处地与北京城的复杂语境相切合,谦逊而又富有纪念意义。” 

负责室内设计的MQ studio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则说:“东方建筑,非常讲究室内与室外的关系,中国人也非常懂得室内外的生活互动。从某种程度上说,我并没有去设计庭院,而是庭院和传统生活本身教会我怎么去认识、运用光线和四季在空间中的运行流转”。

进入北京璞瑄酒店精雕细琢的空间,独享北京的质感与庄重,如进入一段根植于京城历史文化底蕴的北京探究旅程,天衣无缝地融合了低调奢华、讲求现代感与舒适感的当代居住美学,将建筑之美贯穿摩登空间设计之中,奢华内敛,房间内极具突破性的“玻璃砖墙”勾勒出了北京城独具特色的艺术气息。

北京璞瑄酒店所带来的“奢隐于市”的东方文化新居住体验,是设计师试图通过北京璞瑄酒店来探索中国历史、文化、艺术与当代公众关系的融合,以当代视野致敬首都核心区域,而这家酒店也成为了融汇于古城肌理的现代建筑艺术瑰宝,是当之无愧的北京当代新人居空间标杆案例

由亚细亚瓷砖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

2019中国设计公开课北京站

延续了2018年“沉浸式教学”体验课堂

邀请北京璞瑄酒店室内设计MQ Studio带队

20位北京设计师组成“新人居研讨组”

共同参观璞瑄酒店,聆听主创讲解设计细节

并开展一场30分钟的座谈沙龙

讨论人居亮点,提交“神秘作业”

还有主创设计师当场一对一对话机会


而这20个“新人居研讨组”

席位现已全面开放,只等你来报名!

主创设计团队MQ Studio

MQ Studio 创始人Andy Hall&徐宜婕

MQ Studio代表作品

北京璞瑄酒店 PUXUAN HOTEL

吉隆坡如玛酒店 RUMA HOTEL

上海孔雀厅PEACOCK ROOM

沉浸式教学体验课

参观时间:4月3日(周三)9:30-11:30

参观地点:北京璞瑄酒店(东城区王府井大街1号)

带队讲师:MQ Studio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徐宜婕

新人居研讨组:限定20

特别提醒:因酒店私密性需要,此次活动将不对外视频直播,仅可现场参观,欢迎北京设计师踊跃报名!

报名时间:3月28日-4月2日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信息即可参与报名

入选后将会有工作人员主动电话联系并邀请入群,参与主创发布的“神秘作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