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毅新作 | 环抱青山,无愧自然

icon 2019-04-18 16:32:49
icon 0

摘要:漫山遍野的绿,是本案给我们最为深刻的震撼。

环抱青山,无愧自然

环境之于建筑

建筑之于环境

成为本案的两条主线

漫山遍野的绿,是本案给我们最为深刻的震撼

我们不忍强行揉捏多余的色彩进入这个画面

梦想中的白墙青瓦,墙角倔强的爬藤

没有矫情做作的设计手法

期望一切融进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美

打开传统民宅形式上的禁锢

大幅引入周边的美景

成为室内一幅幅天然配画

此案虽不及烟雨江南之意境

却有一番别样的青山绿水

使之最终,我们无愧于自然

——宋毅

  避世。看到这间包裹在密集丛林里的民宿,脑海中就跳出这两个字来。漫山遍野的绿,像一个巨大的屏障,冲你笼罩而来,包裹住这份遗世独立的宁静。古人说:“小隐隐于野,中隐隐于世,大隐隐于朝”,那不妨先在这“小隐”中,完成一次对心灵,最原始的震撼。

  本案色彩简单干净,大片大片的留白,却不让人感觉空旷,只觉得视野无限开阔。这得益于开放式的空间结构,使空间的整体感更强,也让光与景能够更容易地进来,无论是天窗、落地窗、阳台,还是床头圆形的镂空,设计师用层层叠叠的方式,把户外的景引入室内,与自然交流,勾勒出一副宁静的写意画。摒弃无用的墙体,抛弃过多的装饰,只保留生活所必须的事物,在这个作品中,让人理解到“断舍离”的感念,不仅仅是物品,也可以是墙,是灯,是屏障……在此间坐着,与直接坐在大自然里,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同,唯有柔软的床、干燥的木地板与手中温热的茶……而这种完全开放式的透明卫生间,也只有在这“深山老林”中才敢拥有。抛开束缚,用最打开的心态面对自然。其实世界本就是如此,一颗坦诚的心,与亘古不变的自然。

  在对原始建筑进行综合考量之后,我们决定保留部分老旧的墙体和旧房梁,这些经历过光阴流转的物件,身上有沉淀过的底蕴,有记忆。但同时我们也添加了纤细的金属,慵懒的豆豆袋和细腻的水泥,使老屋既不充斥着老旧的沉闷,也不让太多现代化事物的进入而违背设计的初心。刷黑的房梁与素白的墙面形成强烈反差,老屋中避不开的纵横交错的房梁,那便干脆不避,使之成为浓墨重彩的一笔。笔直的线条打造出层次分明的几何感,也是现代审美与老式结构的碰撞。

  生活在当下,我们总想逃离。或许是被密集的水泥森林压的喘不过气来,或许是封闭了许久的内心需要一次彻彻底底的释放,或许装的太久了,快要忘记自己原本的样子……而此番设计,便是在这城市林立中,寻一片净土,怀着对自然的敬畏,建一个梦境中的伊甸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