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 Workroom邱姿屏:手工制作的精神跟温度是匠心

icon 2019-05-14 21:06:53
icon 0

摘要: 艾特奖台湾赛区商业空间《Racing Clubs五哥毒窟室内设计与施工》、《N.Born恩邦发艺室内设计与施工》优秀奖获得者邱姿屏作为No.5 Workroom创意总监和我们分享关于设计的故事。

4月26日—28日,第九届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颁奖盛典及系列学术活动在深圳盛大举行。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希腊、瑞典、葡萄牙、以色列、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超1500位杰出设计师、外国驻华大使、专家学者、企业家、30多个省市行业协会负责人莅临盛会,共同见证了全球设计界这一巅峰荣誉的诞生。

No.5 Workroom创意总监 邱姿屏

      艾特奖台湾赛区商业空间《Racing Clubs五哥毒窟室内设计与施工》、《N.Born恩邦发艺室内设计与施工》优秀奖获得者邱姿屏作为No.5 Workroom创意总监,有些关于设计的故事和我们分享。

工法对No.5 Workroom来说是基础

设计来自生活,设计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

“创新、实用、质量”是No.5 Workroom的理念

No.5 Workroom卖的不只是产品

卖的是用心跟服务

卖的是手工艺的技术与细节

有没有艺件独一无二的家具能感动你

双手打造的家具 成就撼动的心

No.5 Workroom坚持的方向是一件件创意跟开发

一件件你心中梦想的样子

产品,No.5 Workroom赋予的是生命力

      以下为部分采访实录

       您能说下您的获奖感受吗?

      【邱姿屏】真的很惊讶能获得这个奖,非常感谢评审们对于传统设计材料的突破有所赞赏。在参赛前曾想过,我们的风格比较独特不知道会不会被接受,在得到评审们的肯定后,我们团队受到了很大的鼓舞,相信能让更多人知道我们,喜欢我们。

      该作品的灵感源自哪里?

      【邱姿屏】来自我的先生的职业,水电工程师。在日常使用的管件中,“水管”是生活中随处可见又不太起眼的材料,如果问你水管除了一般的用途之外,还能拿来做什么?一般人可能更多的是想到它的实际用途,但在空间设计中,水管却成了吸引目光的设计品。问及这样的想法从何而来,是源自一个业主抛出来的「难题」。大约在8年前,为了挑选符合业主要求的家具,在各式现成的桌椅中选了个遍,也找不到合适的,突然她兴起了一个念头:「我们是不是可以自己来做桌子、灯具呢?」有了这个念头之后,开始在工作室里研究,如何结合先生的职业特点,设计出具有特色又适合使用的家具及展现空间的特⾊。

获奖作品:N.Born恩邦发艺室内设计与施工

      空间所体现出来的诉求和感知是设计师对空间的定义,您希望通过空间传给体验者哪些精神感受?

      【邱姿屏】每一个空间在精心安排动线及使用性外,空间里我们重视着与外部环境结合首重光线和空气流通性,除了美观实用外更想传达的是手工制作的精神跟温度,每一件家居都是由工厂制作,定制化的尺寸跟颜色,设计师透过与客户沟通交谈后,理解使用者的生活习惯,然后通过科学计算达到人体工学及设计提升生活品质的目标。

      很多设计师都在跨界设计,室内设计到家具设计也是一种跨界,对于这种跨界在之后,您认为会有怎样的发展?

      【邱姿屏】现今因为人的独特性越来越显现,每个人都梦想有属于自己的空间和家具,透过与客户交谈会知道,有的人会收集马克杯或公仔或是有自己专属喜欢的颜色,又或者替客户心爱的宠物制作专属空间。我们会使用对客户有意义的旧有家具或是铁窗再改造后成为新的桌子摆放在新的空间,更重要是能够结合空间让家具成为一件艺术品,有设计理念更需要技术的生成,我们在这个领域已经多年了,工法对我们来说是基础,设计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创新、实用、质量”是我们的理念,我们卖的不只是产品,我们卖的是用心跟服务,卖的是手艺技术与细节。

      铁铸水管并非唯一的元素,但确实是个重要元素,其他例如回收的废木材、铁、器或日常生活可利用的材料,都是NO.5 Workroom设计创意的重要零件,因此在NO.5 Workroom的作品当中,客户可以欣赏到平日不易看到的灯具或家具素材,好比粗麻绳所制作的轨道灯、清水模构成的小台灯、老屋拆下的就窗户所重制茶几,或是利用栈板为底座所打造的沙发椅,这些都是国内灯具行或家居行较为罕见的。

获奖作品:N.Born恩邦发艺室内设计与施工

      在时代与行业发展的瞬息万变中,您认为设计师与设计公司应有怎样的立身之道与应对之道?

      【邱姿屏】需要更用心聆听客户需求与客户的故事,用心并且累积众人才能,造就精准细致的设计作品。No.5 Workroom 与其他竞争对⼿不同之处在于我们提供的服务项目包含室内设计以及家具设计,因此在客户若无法找到适合自己装潢风格的家具时,我们能依照整体案场配置进行家具设计,也有自己的工厂,因此在讨论或设计都可以更加的方便,材质或者整体家居配置也有更⾼的可塑性,除了更节省客户的时间及烦恼之外,更能呈现出整体感的家居作品,让室内设计及家具相辅相成,创造出属于客户独一无二的生活环境。

      是什么原因促使你们一直致力于设计,形成独特风格?

      【邱姿屏】我们十分重视每个接洽的案件,毕竟这是每个人生命中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努力许久并且打造出自己喜爱的生活风格。我们的使命即是完成客户的人生目标,每每在结案后,客户口中的「谢谢」及满意的神情便是我们最欣慰的感动,也因如此让 No.5 加工厂更有持续及努力的动力,也谢谢业主愿意信任我们,将我们的作品融入生活之中。

获奖作品:N.Born恩邦发艺室内设计与施工

      目前公司的组织架构、团队建设和企业文化如何?

      【邱姿屏】定制化是 NO.5 Workroom 的创意特色,NO.5 Workroom 或许没有客户所期许的太多科技潮流,但却有⼀股温馨复古的工业风。NO.5 Workroom 坚持一贯的手作工业风,对于环保回收再利用更是不遗余力,除了让这些材料得到新的生命力之外,更可让客户对这些材料有着另一层记忆。在我的社交软件上往往是一张张完工的空间或是灯具或家具,没有太多的描述,我只想透过照片表达每一件商品创作的故事。在与客户沟通时喜欢聆听客⼾的故事而发展客制出客户空间的主题。

      对于未来的发展,有怎样的预期和规划?

      【邱姿屏】以人为本是我们重要的中⼼思想,在打造出美观以及耐⽤的作品之余,我们更注重业主的想法以及使用方式,并且依据客户的需求打造出最适合整体环境的作品,同时也会将我们的风格特色融入其中,让平时使用时更能欣赏整体的美观以及我们的设计想法,让他成为一件最贴近个人生活的艺术品!希望能把定制化及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传达出去,NO.5 Workroom 圆了我的梦,也是圆了我们客户的梦。

获奖作品:Racing Clubs五哥毒窟室内设计与施工

   关于公司:

No.5 五号加工厂有着最专业的室内装修以及设计团队,不论是老屋翻新,旧屋修缮,空间规划,室内装潢,工业风家居设计,北欧风室内设计,专业的室内设计团队都能依照客⼾的需求制作出完美的室内装潢样式,让您除了享受生活家居外,更能让兼具视觉美感及机能,做出完美的家居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