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总监风云趴|“绿色家居设计流行趋势”设计沙龙

icon 2019-05-14 19:58:17
icon 0

摘要:国内多名知名设计师,以“绿色、时尚、变革、赋能“为主题,热烈探讨了绿色家居、铝制 新氧家居、以铝赋能的智能家居的迅速发展,引领绿色新氧家具新变革的美好前景。设计师 一行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中铝绿萝美巢品牌深圳旗舰店。

设计顺应潮流亦引领潮流。5 月 15 日,中铝集团旗下深圳开投美巢家居有限公司、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A963 设计网(深圳站)协办的《设计总监风云趴》| “绿色家居设计流行趋势”,在具有现代理念、国际品质的商业之城、设计之都深圳举行。国国内多名知名设计师,以“绿色、时尚、变革、赋能“为主题,热烈探讨了绿色家居、铝制 新氧家居、以铝赋能的智能家居的迅速发展,引领绿色新氧家具新变革的美好前景。设计师 一行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中铝绿萝美巢品牌深圳旗舰店。

      A963 设计网策划的《设计总监风云趴》活动,是一档彰显设计师品牌的视频直播节目, 是一场关于设计总监思想碰撞的聚会,旨在顺应潮流,引领潮流,通过对领域高质量发展的 深度挖掘,让生活健康美好!

深圳开投美巢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品牌总监许劲夫携中铝集团精心打造、强力推出的”绿萝美巢”铝制新氧家居亮相会场。大自然家居与绿萝美巢品牌合作项目运营总监王超辉出席活动。蓝调装饰设计(深圳)合伙人&设计总监杨一,深圳市后院设计机构设计总监&艺术总监秦晓艳,华宫建设集团设计总监皮永欢,木子仁室内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木子仁,居众总部设计院设计总监陈旭东,瑞克国际(香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创意总监宋爱生,深装总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五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区子键,深圳市恺匠联合空间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张伟祥,顽石一品别墅设计创始人&创意总监顽石,宁资端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宁资端参加沙龙论坛。

      许劲夫介绍了中铝绿萝美巢新氧家居的产品创立初心和品牌理念、设计理念。介绍了中铝绿萝美巢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产品不仅发挥铝的基本特性,做到绿色无甲醛、防水防潮防开裂、防火阻燃,而且以新科技工艺实现铝材与环保材料的无缝结合,把铝制家具打造成了温暖家具典范,同时设计匠心独运,将铝材线条的简洁流畅,金属创意的无限延展,形成独特的设计元素、流金的色彩底蕴,将现代家居推向新境界。

      王超辉介绍了大自然家居与中铝绿萝美巢品牌的合作契合点和共同推进绿色家居变革的合作方向。

      论题&探讨

      趋势|从设计的角度,谈谈绿色家居的未来发展趋势:

深圳市后院设计机构设计总监&艺术总监 秦晓艳

      深圳市后院设计机构设计总监&艺术总监秦晓艳女士带来题为《未来,即当下》的分享,通过 20 世纪加拿大著名医学家威廉·奥斯勒的“未来,即当下”观点分享精彩内容,提出了一个未来的生活方式“好水、新氧、乐居”,她认为这是未来的生活状态,也是对美好未来的展望。通过设计与未来结合,赋能、时尚对新型材料的加持,以铝会代表的新材料会被更多人所熟知、运用。

蓝调装饰设计(深圳)合伙人&设计总监 杨一

      蓝调装饰设计(深圳)合伙人&设计总监杨一先生通过一套私人会所的案例,分享灵感来源。他说人的情感寄托始于童年记忆,源于寻找初心。作为设计师,需要帮助业主在空里寻找回自我,从山、从水、从歌谣中寻找设计元素,从宁静而随性的自然里寻找初心,将绿色、环保揉入现在的空间。以前的设计是繁琐、实诚、并且量大,现在的设计是轻薄、尺寸微小、用料减少,这既是社会文明的进步,也是环保的体现。相信在未来以铝赋能的智能家居会迅速发展。

木子仁:我对绿色的理解、对环保的理解是人类发展。人从一开始居住在洞穴中,借助地球的资源,用自然光做光照,利用自然的东西去生活,污染会很小。后来人们开始圈地盖楼,发明了火,开始吃熟肉,慢慢的就有了污染。文明的进步会带来一些东西也会失去一些东西。科技的发展让科技能代入空间,但更多的是人代入空间,服务于人的一切需要,不增加多余的东西,在未来,生活减负、新技术、新材料也是一种逐渐环保的趋势。少即是多,未来设计会偏向极简方向,这也是一种环保。

陈旭东:深圳这个地方是比较潮湿的,在设计过程中不论是工装还是家装,都要考虑防潮、防白蚁、绿色、智能,而这些都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地球没有可再生资源,人们在不断发展进步中,是牺牲了一些东西去换取的,例如环境,也给人类带来了一些不好的东西,例如疾病。很多客户都希望居住在一个绿色环保山清水秀的地方,这也是我们设计师肩负的使命,“轻装修,重装饰”,将绿色环保的设计带给客户。

 区子键:地球只有一个,我们住在这里,就需要保护这个地球。万科现在有研究出一套标准化户型,卫生间厨房设计好,柱子和减力墙定好,如果是新婚夫妇住两房足够,后期有了小宝宝就可以将房子从变成三居室,其中这些隔断都是可以多次利用的,这也是一变相的环保,将材料多次利用。上海世博会的零碳馆是英国1999年成立的案例,它是零碳排放,十分环保。我们可以向国外学习,将垃圾分类处理,让垃圾可循环利用,减少浪费。

 区子键:地球只有一个,我们住在这里,就需要保护这个地球。万科现在有研究出一套标准化户型,卫生间厨房设计好,柱子和减力墙定好,如果是新婚夫妇住两房足够,后期有了小宝宝就可以将房子从变成三居室,其中这些隔断都是可以多次利用的,这也是一变相的环保,将材料多次利用。上海世博会的零碳馆是英国1999年成立的案例,它是零碳排放,十分环保。我们可以向国外学习,将垃圾分类处理,让垃圾可循环利用,减少浪费。

 皮永欢:最近接触了两个项目,铝制家具这块有很好的可塑性、回收性,它在项目上是使用较多的。绿色产品和高端如何发生关系,那就要看产品如何从面、从质上提升价值。当产品做成了变色龙,可替代任何家具时,其多面性,多样性就是环保。

    顽石:很多年前,我曾经参观过一个朋友的铝制工厂,我当时就感叹铝制家具已经可以做的很漂亮了,它的收口、木纹、颜色都做的很完美。当时我也尝试过将铝制家具运用到设计中,效果也是不错的,我相信在未来铝制家具会成为一种趋势。在别墅里面,红木家私运用得非常多,但是红木、酸枝等资源越来越少,甚至有些品种已不复存在。所以我认为在材料方面还是要环保。

宁资端:商品房的装修时间不集中,这个就会很不环保。第一是噪音污染,会对周边住户产生影响;第二是垃圾堆放,每一次装修对会产生垃圾,垃圾处理的不及时也是一种污染;第三是材料的浪费,家里二次装修的时候,那建材二次是否可循环利用,二次使用。在一个楼盘建筑室内完工时,业主给付定金后,让室内设计师开始集中为业主打造个性化设计,集中装修,从而减少因装修带来的不环保。

      探讨|如何利用设计的手法让绿色家居为空间加分

宋爱生:经历了时间的洗礼,现在能够被保留下来的建筑都是偏向环保的。西班牙安东尼奥·高迪使用的建筑材料多是石头、泥土等偏向自然的材料,都是很长久,很简约的东西。现在流行的趋势是现代极简,物件使用频繁,经久耐用也是一种环保,也能为空间加分。

      张伟祥:绿色是赋能,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很在意材料的质感,铝制品作为载体可塑性强,那在研发生产过程中,可以注重质感,注重材料的面,材料的质。

      顽石:设计师倡导绿色环保,我们要一直坚持下去。铝制家具能解决防白蚁、防潮等,铝制品工厂可以再做一些新产品的研发,让铝制品的给外观、内在更符合当下流行趋势。

      皮永欢:产品属性自带加分,可塑性强,环保,质量上做到极致,具有前瞻性,能做到这些就自然而然的加分了。

   深圳开投美巢家居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隶属于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铝集团新兴产业投资平台中铝创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利用中铝集团的产业布局,在全国各大区域建立多个生产基地,并采用国内先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生产线,形成了领先的产品供货能力。引入国内先进物流技术与资源,实现低成本、高效率全国运输。公司秉承中铝集团“点石成金,造福人类”的社会责任使命,专注于提升广大消费者的家居品质,聚台环保化、轻量化、智能化、高端化因子,倾心打造绿色家居、有氧家居、放心家居,让品质点亮生活,让绿色健康与您相伴。

      更多精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