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Y青年设计师论坛在深举行 探讨未来办公/生活/消费场景

icon 2019-05-29 13:13:04
icon 0

摘要:5月25日,由深圳市天天向上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YOU设计联合主办,世外桃源创意园承办的DFY(DESIGN FOR YOUNG)青年设计师论坛,作为第15届文博会的配套活动在深圳西丽大学城世外桃源创意园举行,近120位设计界专业人士...


5月25日,由深圳市天天向上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YOU设计联合主办,世外桃源创意园承办的DFYDESIGN FOR YOUNG)青年设计师论坛,作为第15届文博会的配套活动在深圳西丽大学城世外桃源创意园举行,近120位设计界专业人士及设计爱好者到场参会。

论坛全程干货,甚至放弃中场茶歇休息的时间,5位嘉宾带来3个多小时的深度分享。论坛结束不久,工作小组的成员们还在晚餐中,随时关注手机的小伙伴打开了《环球设计》公众号推送的内容,看到了刚刚听完王鹏分享完创作故事的“摩邦律师事务所办公室”。一时刷爆朋友圈。作为一个刚在现场听完设计师分享的观众,是会感到幸运和幸福的。一个优秀的作品背后,必有设计者的精神和理论在支撑,当我们面对面感知聆听过,更会知道它源自何处。

YOU设计联合创始人周滺滺担任主持人

本届DFY青年设计师论坛以“未来 x 设计”为主题,Peng & Partners 创始人/设计总监王鹏、BLOOM DESIGN绽放设计创意总监李宝龙、新媒体艺术家、CT.LAB 数字媒体展示设计公司创意总监张培定、深圳市本果建筑装饰设计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兰敏华、创意总监乔宇等五位极富创新精神的设计师和新媒体艺术家,受邀分享了他们对于当下和未来办公场景、生活场景和消费场景的理解及想象。

深圳市瑞丰创新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百祥致辞

世外桃源创意园作为瑞丰创新产业园区中以空间设计为主的产业基地,此次以第15届文博会为背景举办设计师论坛,希望以创新思维的碰撞启发对未来的思考。深圳市瑞丰创新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百祥在致辞中表示,瑞丰创投作为创意产业园的运营商及企业成长服务商,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省心、舒心、安心的服务,通过资源整合、行业交流等丰富多元的内容,助力园区中小企业的成长。对于此次论坛的主题,他也特别谈到对于未来办公场景的关注,如何利用科技与设计的融合,打造更高效的办公交流场景,如何更好地通过空间设计发挥产业聚集特性……需要设计及相关产业从业者们共同建言献策。

YOU设计创始人向莉致辞

作为本次论坛联合主办单位,YOU设计创始人向莉在致辞中表示,“内容创新”是YOU设计作为设计产业链服务平台一直秉承的初衷,DESIGN FOR YOUNG青年设计师论坛将持续邀请有才华的青年设计师发声,分享他们对于设计的理解,也让更多人听到他们的声音。未来是属于青年的,未来也属于每个人。

 

兰敏华谈未来办公场景:透过现在洞察未来

  

深圳市本果建筑装饰设计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兰敏华

从使用者的角度,当人们聚集在一起共同完成工作时,自我需求开始得到认可,亦需要场景来配合完成部分工作。以龙岗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例,兰敏华分享了如何通过复合性功能空间的设计,为使用者提供更多的可能性。以及如何利用智能技术和产品提升空间体验,并帮助更好地监测和实践办公空间里的节能诉求。谈到未来办公场景,他表示,随着5G的到来,人们的工作场景将变得更加丰富,独立办公更常见,成果交付更趋于系统化。


李宝龙:我心中的山水世界

BLOOM DESIGN绽放设计创意总监李宝龙

如路易斯·康所言:“自然是瞬间的存在,永无止境的由一个存在状态变成另外一个存在状态。”李宝龙的分享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出思考:“自然对我们有多重要”。“境由心造,物随心转”,绽放设计以具实验性及研究的方式探索设计的更多可能性,不断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在此次论坛上,李宝龙分享了2个最新的喜茶店设计作品。作为“网红”品牌,喜茶受到年轻人的热捧,而在全国各门店的空间设计风格上,喜茶也总有突破和创新。由绽放设计担纲的南宁万象城喜茶店,选择运用自然的元素如石材,保留其天然的厚重感和质感,摒弃了人工雕琢的精细感和工业感,取山水之意境融入设计中。喜茶厦门店的设计则从山、海、茶的关联中提取元素,表现侘寂之美。“借助自然的力量,找寻设计的本质。”

 

新媒体艺术家张培定:体验·未来 

新媒体艺术家、CT.LAB 数字媒体展示设计公司创意总监张培定 

作为新媒体艺术家,张培定及CT.LAB追求未来设计的体验感和互动感。他谈到,未来3-5年,随着主力消费群体发生变化,90后在购买服务的时候,价格因素已经不是首要考虑,他们更注重个性化和体验感。在某一个场景中,情感的附加价值会高于商品的功能价值。

首次是否购买不是主要,能不能产生记忆,寻求二次体验及再消费,是当前打造“网红”的主要思维。

他们为IKEA宜家家居所做的睡眠体验区数字互动体验设计,得到了宜家方面的积极反馈:“对于市场的年轻化的转变,怎样快速抓取年轻态顾客是我们在摸索的。新媒体是当下潮流一个有趣的方式,利用有趣的手法重新把传统的产品轻松的传递给顾客,对于IKEA来说是新尝试。”

威尔斯陶瓷全球营销中心的数字体验设计则“用科技模仿自然”,为传统行业的产品赋予新的生命活力;与国家地理合作的「深蓝之境 Heavenly Blue」海洋沉浸式体验互动展,以水母群体为代表,将其在海中色彩变幻的身段融入沉浸式空间中。

乔宇:2020空间设计趋势预测

深圳市本果建筑装饰设计公司创意总监乔宇 

作为一家设计机构,本果设计近年来每年都会基于自己对大环境的观察和思考,做出对空间设计趋势的预测。在本次的论坛上,本果设计创意总监乔宇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4个总结方向:超现实主义下的新中式、主观上想慢下来的文艺范、完整故事化的网红小品、重口味的科幻体验。超现实主义下的新中式有哪些表现形式?乔宇从空间重组、影视化的表达以及科技的介入3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


王鹏:刷屏的“摩邦律师事务所办公室”是如何炼成的?

Peng & Partners 创始人/设计总监王鹏

Peng & Partners 创始人/设计总监王鹏是意大利米兰多莫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硕士研究生、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室内设计系硕士研究生,Peng & Partners则致力成为国际化的研究型设计机构。

在当天的论坛上,王鹏首先分享了HermanMiller 广州零售展厅 + 奕居国际(YIS HOUSE) 品牌集合店的创作理念。他营造沉浸的空间体验、纯粹的空间氛围,试图将空间打造成一个精神性的建筑群落。

而首次与公众见面的“摩邦律师事务所办公室”,在当天论坛结束后的几小时内即通过“环球设计”的分享在朋友圈刷屏。光的塑造是这个空间的原点,整个空间的开展都从这个动机出发,逐步演绎而来。从他的分享当中,能够真正感受到一个设计师对于设计本身的极致追求,包括对细节的追求,以及对更高层面的“永恒性”的追求。而这种对于专业的纯粹性,即是影响作品创作的重要因素。真正将自己置身于当下、沉浸于具体项目的设计师,一定是未来的引领者。

主题对话环节

DESIGN FOR YOUNG,为年轻人而设计,为未来而设计,富有创新精神的青年设计师们,还将继续在设计之路上探索,前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