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唐山湾下叠别墅样板间:“设计与庄子何干?”

icon 2019-06-05 17:30:38
icon 0

摘要:古时讲匠石运金为匠石运斤,源自何处呢? 庄子顾谓从者曰:“郢人垩慢其鼻端若蝇翼,使匠石斫之。匠石运斤成风,听而斫之,尽垩而鼻不伤,郢人立不失容。”原指木匠石抡斧砍掉郢人鼻尖上的白灰,而没有碰伤郢人的鼻子。后用以形容技艺精湛。

古时讲匠石运金为匠石运斤,源自何处呢?

庄子顾谓从者曰:郢人垩慢其鼻端若蝇翼,使匠石斫之。匠石运斤成风,听而斫之,尽垩而鼻不伤,郢人立不失容。”原指木匠石抡斧砍掉郢人鼻尖上的白灰,而没有碰伤郢人的鼻子。后用以形容技艺精湛。


吴舍软装

 吴舍定不敢当以技艺精湛自夸,但我们必然敢以之自居的是对匠石运斤境界之看齐的态度。

 设计当在细节显出和谐,更难的是在意境中显出深刻。

本案中,吴舍设计结合随性,慵懒,品味,皮革文化特性为一体。融合中、日、韩、泰等多种文化因素,呈现出新亚洲风格,混搭中全然不显突兀。

 客厅整体用色简朴,以灰色象征时尚现代生活,以棕木色酝酿古朴气息。

以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为根基,融入西方文化,此之谓诗意东方格调。有如客厅内倾泻而下的现代挂灯,气势磅礴而不失优雅;也有如茶几上可爱有趣的点缀——抱膝思考的小人,别有雅趣;墙壁上挂画用色大胆、却紧扣国画留白之特点。

餐厅与客厅界限实则并不严格,使得空间感更加通透。总体和谐的场景使人惊叹各个感官上的舒适,再坐下细细感受,这几何错落的吊灯、一气呵成的墙壁云纹、古朴别致的陶瓷、一藤一蔓……都是触类而长、巧夺造化之工。

金属光泽是韩式时尚、极简与整洁感是日式小清新、编制与原始图案是泰式风味、而这整体组合在一起讲究的是中国博大精深的意境”二字。

吊灯的线条与浅色布局使得房间有奇妙的阔大感,墙上好似白桦树皮般的挂画好像在诉说布置者的一段年轻的故事。

先有了这抽象画、大树年轮挂饰等各国巧妙的意象,再有了入住者的品味即情境,至于日后的生活怎么得以度过,那将是入住者修来的意境。

再昂贵的品牌其意义比不过一份手作”,其质感倾注了时间、精力、诚恳以及主人对生活热烈且独特的理解。

在此基础上我们提取大自然的一切,结合主人公对皮革的喜爱特性,运用皮革、编织等原生态的原材料装点整个空间,赋予整个空间不一样的文化美感。 

这么理解,工作室的所有工具与成品是否都显得独具匠心了呢?

其实,匠石运斤”这一典故大部分人只知形容技艺精湛这一理念,极少人了解到这也在强调技巧前的信任之说。其后文为:“宋元君闻之,召匠石曰:‘尝试为寡人为之。’匠石曰:‘臣则尝能斫之。虽然,臣之质死久矣。’自夫子之死也,吾无以为质矣!吾无与言之矣。”

郢都人信赖石,才能让石削去自己鼻子尖上的污渍,并且在石的利斧挥动之下,面不改色心不跳,对于石得以发挥卓越本领,信任是必不可少的条件。

由此而言,正是有了万千来客的信任,吴舍方才为大家再现了家的概念。

 

 

合作地产:中南置地

项目面积:144m²

项目风格:新亚洲风格

项目地址:中国· 河北

设计机构:深圳吴舍软装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师:吴婷,覃小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