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唯晏×戴蓓:一封发自中国建博会(广州)的家书

icon 2019-07-01 18:53:21
icon 0

摘要:经纬之中,你我之间,交织出#家的维度#。用九种不同的创意理念组成了对“家”的情愫,在不同各种文化形态下诠释出设计的感官认知。七月建博会,保利世贸博览馆 三层3C06,开启探索当下“家”居新时代。

家:房屋;家庭的住所;

租房时,家是一个“.”

买房后,家是一条单行的       

每天,都在无限循环;

成家后,家是“X”的两条线

世界上,有了两个人的交集;

生孩子后,家是那高高竖起的“地标”

从此,“你”不再孤独;

2019年中国建博会(广州)携手新浪家居联合发起#家的维度# 创意设计展,邀请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Dr.D设计研究院设计总顾问邵唯晏担任联合策展人。国内九家优秀的设计机构:CHD启呈装饰、TIMEIS得美施、华浔品味装饰、本则设计、硕瀚创研、胡狸胭脂联创设计、pdd深点设计、名雕佰恩邦;共同创造属于不同维度的“家”空间,植入不同维度的“家”情感,演绎出不一样的“家”生活理念。

经纬之中,你我之间,交织出#家的维度#。用九种不同的创意理念组成了对“家”的情愫,在不同各种文化形态下诠释出设计的感官认知。七月建博会,保利世贸博览馆 三层3C06,开启探索当下“家”居新时代。


1#展位

主题:觅

设计机构:CHD启呈装饰

 “你永远也无法理解,为了使自己对生活发生兴趣,我们曾经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我们一生都在追求内心与外界的平衡,却被各种社交关联牵掣,繁华似锦难觅一隅安宁。英国作家Samuel Johnson曾说:“家居的快乐,是所有志向的最终目标;是所有事业劳苦的终点。”可见“家”的重要性。

1#展位方案



2#展位

主题:温度

设计机构:TIMEIS得美施

各种意像在观念化中产生了表和里的情感。

表里的界限来自“家”被打开的第一扇门,

里面的温度传递释放与治疗,愈合与重建,

里面的温度让各种生命能面对失去与拥有。

里面的温度,便是家!

2#展位方案


3#展位

主题:家宅文化

设计机构:华浔品味装饰

家,是一个温馨的词汇,这种温馨正是人在大地上栖居之本质。家作为一个扎根于大地的生存中心,是漂泊的游子永远的眷恋,在海德格尔看来,有朽之人的存在,即是在大地上,在天空下,在神的眷顾中筑造家宅并安居于斯。

我国家宅文化历史博大精深,现代人却对中国传统家宅文化的意识逐渐凋零。因此唤起现代人对中国传统家宅文化的思考与家族之间情感链接的传承就尤为重要。使其拾回关于传统美学的记忆,寻回韵致典雅的生活方式。

本次策展,我们主题在于家宅文化的回归,建设与传承。唤起人们对家族、家庭的根本意识。让家富有文化,且传承百年、源远流长。在空间之中我们将利用风水“法与阴阳,合与术数”展现家宅文化的过去与现在并且引领时代的未来。

3#展位方案


4#展位

主题:旅行“家”

设计机构:本则设计

对于每日处于高强度拼搏的芸芸众生来说,最渴求的就一个安乐小窝。3x3米见方的空间,通常称之为“蜗居”,而恰恰就是这小小的空间,令人重燃勇气与希望。

疲倦的归途上,从远处看见灯火通明的房间,缕缕的青烟随风飘出,而伴随风中的丝丝清香也令人神清气爽。

那就是我的家,我一直为之而努力的源泉,只要能家人齐聚,无论天涯海角,无论冬夏秋冬,走到哪里都能为家。

如果,给我们的“家”加上轮子,配上拖挂,那何时何地我们都可以与“家”同游,可以带上这个“家”去探索,去寻觅,去追求我们的梦想。

如旅行家般的生活,去到哪里,“家”在那里;人在哪里,家就在那里。

4#展位方案


5#展位

主题:《LIVE》

设计机构:Ocean Design奥迅设计

现代人以都市为居,特别是备受瞩目的90后新生一代更是如此,常常以“蚁族、社畜、蜗居”等调侃自己生活的现状。而《LIVE》就是以城市为载体,以理想中的明日生活为场景,其间从现代年轻人生活状态出发,城市和自然之间的关联塑造新型空间构建的背景。空间以现代艺术形式,沿用富有“情绪状态”的色彩成为空间情感困境的象征,代表着“对一个承受着各种压力的年轻人来说,这是一个宣泄的过程“。通过半空中的椅子如同“茧”般浮于空中,配以镜子的折射,打破展示边界,它们伴随着不同的观者演绎着自己的故事,搭配自然界小鸟的艺术装置,从而体现出现代都市人向往自由的生活形态,以及引出另一层意境的关系。

5#展位方案


6#展位

主题:用身体阅读你的生活

设计机构:硕瀚创研

当下,我们把家变成一个只为睡觉而存在的地方!与其说是生活的地方,不如说是用来过夜与转换心情的地方。这次展览,我们通过视觉与概念场景的设置来思考我们对家的定义,更导向“用身体来阅读我们的生活”这一概念;表达出用身体来感受在家生活的真实感与小孩在家里的自我存在感。

6#展位方案


7#展位

主题:自然风

设计机构:胡狸胭脂联创设计

人类最初生活在自然环境里,大自然给予人类生存所需要的一切,环境影响着人类的变迁和发展。随着文明的进步,我们生活的环境逐渐产生了变化,变得由工业文明和科技文明主导了一切。

但最根本的自然环境才是这一切发展的基础。

以情感共鸣为切入点,在当下喧嚣的时代,引导人心灵上的“回归”

突显人与自然的关系,返朴归真的状态。

新与旧的碰撞,质朴与精美的融合

7#展位方案


8#展位

主题:點

设计机构:pdd深点室内设计

一束光,一个面,一个点.......通过光将三个层面连成一线,最终达至【點】

通过光的投射和漫反射,形成错落的光影效果

城市的烦嚣,人心的平静,形成巨大的落差

光代表着平静

光的穿透代表着沉淀、过滤

光从线最后成为点,达至人们内心的点

经历着几代家人的流传,依然保留着质朴的本质,实属难能可贵

从物欲中挣脱,欣赏弥足珍贵的旧物

呈现出家族传承的精髓!

8#展位方案


9#展位

主题:生态 • 美学 | 家

设计机构:名雕佰恩邦

通过艺术与色彩来传递一个有温度的美学家居 。 采集自然元素,分解、重新结构与组合 ,精细化的工艺赋予它们新的灵魂与姿态,完美诠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一起畅想生态 • 美学家 。

9#展位方案

家是一个“容器”,是空间容器,更是情感容器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Dr.D设计研究院设计总顾问邵唯晏联合策展

九家设计机构,打造九个独特空间

植入怎样的情感?

演绎怎样的生活?

2019年7月8~11日

2019年中国建博会(广州) 保利世贸博览馆 三层3C06

#家的维度#创意设计展

敬请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