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地收官|听分享,做设计,他们在这里为中国设计梦想发声

icon 2019-08-13 14:57:15
icon 0

摘要:设计师需要为其注入更多的智慧,从而创造出集功能性与思想性于一体的空间。

在人类文明的璀璨进程中,

我们总试图改变世界的一切,

唯一不变的,

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好的设计不仅能够点亮生活,

其本身就已经具备着丰富的内涵。

作为空间的塑造者,

设计师需要为其注入更多的智慧,

从而创造出集功能性与思想性于一体的空间。

  8月6日—8月9日,由红星美凯龙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奇遇M+敦煌石窟之炳灵秘境新建计划”正式启动。陈耀光、陈德坚、张清平、张灿、厐喜、王心宴六位导师,领衔三支“梦之队”,从全国各地启程,抵达兰州并深入炳灵驻地,展开为期四天的考察学习。

梦之队阵容

第4天

导师分享&结业仪式 


01 导师分享

“在我看来,设计无所谓好坏,关键在于合不合适。”

——陈德坚

陈德坚陈德坚

  作为有着30年设计经验的设计师,在陈德坚看来,没有好与不好的设计,只有合不合适的设计。设计师们在做设计的时候不能只是简单追求潮流,最重要的是先要调查市场需求,然后才能做合适的设计。简单来说,如果要做的是一个商业模式的会所,那么一定要做比较商业性的比较成熟的做法放在里面,要学会利用一些时尚的家具、漂亮的UP work,甚至是装饰画,来将整个空间在具备商业性的同时,还能保留足够的趣味性。

  除了考虑需求之外,陈德坚认为,做设计还需要注重“细节”,做设计师不难,难就难在做“有品味”的设计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品味,这就需要设计师在创作的时候关注到每一个点滴细节,包括颜色、灯光、家具等等很多很多的东西,只有熟悉并且了解这些细节之后,所做出来的设计才不会太差。

  在分享的最后,陈德坚表示,人生就如同骑自行车一样,有些人会陪你走过一些路,在沿途也会碰到很多新鲜人,但所有的行程都会在路上留下车轮的印记,就像那些在生命中出现过的人和事。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每一道痕迹、珍惜每一个遇到的人,也希望他的分享能在大家心中留下一道美丽的痕迹。

02 结业仪式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在现场表示,作为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的联合主办方之一,新浪家居希望在设计之外,能从媒体的角度给每一位设计师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或者舞台,为中国设计打造出一个纯净的创作空间,帮助大家成为“更美好的自己”。M+不只是一场设计大赛,它更是一个起点,如今的中国设计正像一列高速前进的列车,新浪家居也好、红星美凯龙也好,还是说作为此次大赛美学指导单位的敦煌研究院,都是希望能够在这样一列高速行进的列车之上,能够带领大家去领略不一样的风景、前往更美好的远方。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 戴蓓新浪家居全国总编 戴蓓

  作为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的联合主办方之一,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新零售集团COO陈东辉也在现场表示,设计需要关注时代的变化,不是说一定要强调“设计应该是什么样的”,而需要更多地考虑什么样的设计能够与受众产生更多的互动。从榆林44窟到炳灵石窟,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也已经走到了第二年,但始终不变的是想要提升国人居家生活品味、传承家居美学的初心。作为行业领军的品牌,红星美凯龙能做的事情就是推动行业的升级、变化。最后,陈总表示期待9月7日三支梦之队在上海的精彩作品呈现,相信大家能比去年的榆林窟做得更棒!

红星美凯龙执行总裁、互联网COO陈东辉红星美凯龙执行总裁、互联网COO陈东辉

  致辞环节结束之后,便进入了结业典礼最重要的时刻——颁发结业证书。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新零售集团COO陈东辉,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导师陈耀光、陈德坚、张灿,为每位梦之队成员颁发精心准备的结业证书作为肯定。

和光同喜战队和光同喜战队

KFC战队KFC战队

张张王牌张张王牌

  随着结业仪式的顺利完成,此次为期四天的奇遇M+敦煌石窟之炳灵秘境新建计划也顺利落下了帷幕。下午一点,梦之队全体成员踏上了各自返程的路途,四天的驻地行程也许是短暂的,但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却是永恒的。

下一次,我们上海见

奇遇M+敦煌石窟之炳灵秘境新建计划

9月7日上海年度盛典揭晓

炳灵石窟驻地精彩回顾:


DAY1:  M+梦之队再出发 探秘黄河北岸敦煌石窟之炳灵秘境

DAY2:穿越千年永恒 | 奇遇M+敦煌石窟之炳灵秘境新建计划DAY 2

DAY3:在山水间做设计 M+梦之队改造空间揭秘


点击图片

了解更多梦之队设计师风采

 

关于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

(点击图片进入大赛专题页面,了解更多大赛动态)

 “为中国生活设计”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家居行业上市品牌红星美凯龙联合家居行业极具产业影响力、行业前瞻性、内容专业性的媒体平台新浪家居共同主办的年度设计盛事。大赛深度聚焦设计、生活、文化、环保、公益的有机融合,集结国内外尖端设计力量,共同推动高端人居与健康设计的纵深发展。

撰文:姚紫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