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强新作 | 泉城之中,一湾璞悦

icon 2019-08-26 19:11:07
icon 0

摘要:将璞玉之本真精神注入设计,将璞悦湾售楼处打造为兼具艺术与诗意的新东方体验场所。

夫质者朴也,有崇尚太璞之意 。——郑观应《盛世危言》

璞,尚未雕琢之玉也;璞玉浑金,未加修饰之天然美质,自然淳朴。儒学创始人孔子更是认为"仁"是人的存在本质,仁是质朴的内在情感,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继承并发展着仁爱的传统美德。

三盛·济南璞悦湾

泉城济南,历史悠久,却从未停步踌躇;变化万千,却依然柳抚荷开;山环水绕,却从未固步自封;破立辗转,却依然泉水潺潺,如此便构成了济南这座古老城市的独特风景。

谓之于道,赋予传承,继而去发扬。设计师将璞玉之本真精神注入设计,将璞悦湾售楼处打造为兼具艺术与诗意的新东方体验场所。

前厅影壁概念从古代城门而来,运用云石,光照如玉般润泽。保证宅院内私密性的同时,又使空间富有呼吸感。

建筑与空间是彼此渗透的整体。设计师以化繁为简的设计手法贯穿始终,传达大气俨然的精神风度。穿越喧嚣的都市之林,于泉城之中,感受千年历史。

沙盘区与水吧区用大理石相隔,圆中见方,方中寓圆,方圆之间,刚柔并济。

子曰:“刚、毅、木、讷,近仁。”木,有质朴之意。空间材料运用多为木质,更有返璞归真之感。沙盘区吊灯形态似水,也如祥云。进入府门头顶祥云亦有吉祥和高升的寓意。

进入影音室一定会被顶部的灯光吸引。如同置身于璀璨的星空下,对着广阔无垠的浩瀚星海,好比七星台的星空夜景般美轮美奂。就像是一块纱,大大小小,星罗棋布的镶嵌着钻石,这纱又撒上了钻石粉末。对着满天的银光,静静地坐下来,享受这份特殊的美好。

洽谈区与水吧区点、线、面的巧妙组合以一种充满现代感的力量将来者带入无尽的诗意,面面俱到的细节创造出连贯而不间断的质感,米色调的轻暖与灰色调的气质酝酿着默契的互动关系。

沿着动线行进,在户户垂杨的鲁绣与滴滴泉水中,一步易景,移步亦景,仿佛穿越到济南老城。木质与白色大理石相结合的旋转楼梯,将自然的质感与艺术的精奢融为一体。迎客松也体现了济南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热情好客。

线性元素以其经久不衰的魅力唤醒场域间的秩序,在多元灯光的细致梳理下,光与影在界定空间中呈现出另类的美感,沉浸其中的每一个构件都被赋予了生命,开始细述自己的故事。

银杏叶般的琉璃吊饰与古木茶桌相辅相成,大面积使用原木材料,弱化商业气息,强化自然的空灵朴素之感,同时也表达了设计师“去传统中式之繁琐装饰,立现代中式之简约意境”的理念。

健身房延续了空间中木质元素,但在常规中寻求突围,背景墙运用字母拼接的方式,将现代感融入其中。

设计师通过传统意境和现代风格对称运用,传达具有地域特色、传统文化和质朴永恒的设计语言。传统与现代的设计元素在默契的互动关系中酝酿出品质生活的礼赞。

效果图呈现

效果图呈现

主要空间分析

△ 一层沙盘区△ 一层沙盘区

△ 地下一层水吧休闲区△ 地下一层水吧休闲区

△ 地下一层茶室△ 地下一层茶室

图纸呈现

△一层平面图

△一层平面图

△一层平面图

△一层平面图△一层平面图

△地下一层平面图△地下一层平面图

△二层平面图△二层平面图

主要材料

项目名称:三盛·济南璞悦湾售楼处
项目面积:1300㎡

项目地点:山东·济南

建成年份:2018年
项目类型:售楼处
设计风格:新东方风格

设计负责:胡强

设计师:张昊、陈佳、王志勇、窦明刚、舒龙、谭小磊

开发单位:章丘正大天源置业有限公司

设计公司:上海半分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用地面积:项目总用地面积为60032㎡

项目规模(总建筑面积):总建筑面积207143.5㎡

容积率:2.50

绿化率:31%

关于设计师胡强

胡强

上海半分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BF.studio)上海半分空间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设计机构,中国当代设计的代表之一。拥有多名优秀的注册建筑师及全国杰出中青年室内建筑师。团队主要设计成员均来自国内外一线设计公司,拥有卓越的设计能力及丰富的实践经历。

因为市场需求,目前公司除上海公司外,先后在苏州、福州成立了分公司。BF.studio始终秉承创新精神,主营室内硬装、软装一体化项目。积极传递有价值的信息、作品及观点。使我们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地产批量精装设计与服务、产品设计、展示设计及多媒体设计等领域成为开拓者,竭力为业主提供设计与工程方面的最佳解决方案。

在设计中,BF.studio善于发掘多元文化中的可能性,赋予每个设计项目以鲜明的个性和旺盛的生命力。我们秉承对文化、艺术、与哲学等方面的提取与运用,配合数字化分析工具和国际先锋的设计致力于真正属于中国的现代巅峰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