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建安新作|“幸福的盒子”——20年老别墅的解构与重生

icon 2019-10-24 15:15:50
icon 0

摘要:追寻那适合居住的建筑结合体,感受生命与自然的存在,回归本真。

四季更迭,光影变幻,不变的是空间蕴藏的真实情感。追寻建筑光影,追寻悠然凝聚的音符,追寻那适合居住的建筑结合体,感受生命与自然的存在,回归本真。

一栋市中心20年的别墅,通过解构、补墙、重组,打破原有格局,焕发了新的生命活力,形成白派的体量建筑。建筑整体轮廓层次分明,主体以原始柚木与白色墙体构成,落地玻璃打破空间界限,光影洒落进室内,折射出四季不同的表情,风雨可见。室内中庭贯穿整个空间,从布局着手,强调区域合理性,在功能中追寻美感。一楼平衡串联客厅与用餐区,连接户外花园,构建一个有水、有阳光、有生活的全息艺术生活空间。原木楼梯顺着中庭一直延伸到天井,犹如一颗生命之树维系空间与自然的纽带。二楼布局主要家庭成员的卧室书房,满足日常的生活起居;三楼设有攀爬健身房及户外休闲露台,提供家人之间互动与分享的空间,增进彼此的情感沟通,营造有温度的家庭氛围。室内老物件的点缀,将文化气息代入空间中,散发岁月的味道,蕴含着建筑的生活美学。

星辰大海,世界虽大,怎比得上家的美好。“幸福的盒子”——只愿与你在此,感受时光的流逝,一眼万年!

——————————主案设计师介绍——————————

赖建安  Botta Lai 

十方圆国际工程 创建人

赖建安联合设计事务所 创始人

豪宅艺术生活家

心+设计学社创始会员

胡润百富最受青睐华人设计师

上海十大活跃台湾设计师

上海十大精英设计团队 

2002 年创立十方圆国际设计工程公司至今,主持各种商业空间类型、办公空间类型、精品酒店类型和私人豪宅委托案;案例分布海内外,涉及建筑、酒店、商空、别墅、景观、软装,近年佳作频出深受业界业界好评及 媒体青睐;之后成立赖建安联合设计事务所、集慧堂装置艺术设计机构及秀茶事连锁茶文化体系国际公司。

过往荣誉:

2019意大利A'design Award  设计金奖

2019 Italy A'design Award Design Gold Award

2019意大利A'design Award 设计铜奖

2019Italy A'design Award Design Bronze Award

2019英国LICC建筑学优秀奖

2019England LICC Honorable Mention in Architecture

2019年法国DNA设计优秀奖

2019 DNA Paris Design Awards Honorable Mention

2019韩国K- Design设计金奖

2019K- Design Gold Winner

2019年英国INSIDE入围

2019 INSIDE World Festival of Interiors - Finalist

2018胡润百富最受青睐的华人设计师

2018 Hurun Report the most popular Chinese designer

2018加大拿GDP设计优秀奖

2018 Canada GDP Design Honorable Mentio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梦想改造家6》90后两难选择 孟也极致改造重焕旧房生机"质造•三人行"走进兔宝宝工厂 这些家居黑科技让人惊呆了第四届云知光论坛议程及20+重量级嘉宾大公开!相思“云想衣裳花想容”丨香港方黄 x 中海万锦熙岸《梦想改造家6》“明星御用设计师”孟也挑战旧房改造曾建龙新作|大宅器物·封面院子抢报名|关永权、张灿、冯智林都劝你少做点"设计"UMA伍玛设计新作 |水墨雅韵,写意冰城抢票ing!最特别的设计私宴,与史洋一起慢话当下设计"质造•三人行"高能探秘团 设计师x研发者x媒体走进工厂林内设计私宴上海站圆满落幕,教你打造“适老性住宅”《梦想改造家6》“奇葩”房大变身 梁穗明打造趣味之家看了她家才知道,把情感融入空间,才是有温度的生活!这个老床垫品牌,19年产能达100万张以上,却极其低调阳台壁挂热水器十大品牌_四季沐歌阳台壁挂热水器特点四季沐歌专业高效解决小区太阳能热水器工程铂浪高加入中城联盟 助力构筑绿色供应链2019上海国际设计周重磅来袭,参观通道正式开通2019阿洛尼浴室柜第二届全国空间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巧燕筑家受邀参与2019首届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方太消毒柜KDZ3:不仅仅是消毒柜,更是你的厨房健康管家用德国贝缇Bette浴缸装点卧室,这种时尚混搭你会玩吗?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