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遇见伦敦 从时尚中窥见过去与未来

icon 2019-10-26 15:35:50
icon 0

摘要: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通过伦敦时尚博物馆的深度参与,深入探讨特定元素(即纺织品和时尚)如何连接我们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探究设计和创新,并塑造我们的生活。

  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于10月24日正式开幕,作为今年设计周的重要组成,主宾城市伦敦特邀著名时装和面料设计师桑德拉·罗德斯女爵作为尊贵嘉宾出席。

  主宾城市单元由高焕女士创立的新时尚研究院(NIoF)策划,着重立足苏州和伦敦在纺织品、时尚及设计领域的传统和创新之东西融合。

  今年的苏州国际设计周通过伦敦时尚博物馆的深度参与,深入探讨特定元素(即纺织品和时尚)如何连接我们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探究设计和创新,并塑造我们的生活。

“时尚印迹”精品特展 遇见大师的N种方式

  在10月25日的主宾城市论坛上,听众有机会从传奇人物桑德拉·罗德斯女爵,伦敦纽汉学院校长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斯蒂芬先生,博洛尼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蔡明先生那里共同深入分享这些话题。

桑德拉·罗德斯桑德拉·罗德斯

保罗·斯蒂芬保罗·斯蒂芬

蔡明蔡明

“从国际当代时尚设计交流到区域升级和可持续化发展”的圆桌讨论“从国际当代时尚设计交流到区域升级和可持续化发展”的圆桌讨论

  论坛嘉宾演讲之后,进行"从国际当代时尚设计交流到区域升级和可持续化发展"的圆桌讨论,伦敦时尚博物馆策展人丹尼斯·诺斯先生,伦敦纽汉学院创新学院总监朱莉亚·保兰女士,苏州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张大鲁先生和博洛尼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明先生出席会议。圆桌讨论为梳理主宾城市单元的一些关键主题提供机会,强调涉及纺织品和时尚领域的关键因素,诸如材料,设计,产品,生活方式和人才的重要性。与会者进一步探讨中英设计互动的一些可能性。

  作为苏州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单元的重要部分,伦敦时尚博物馆也带来了"时尚印迹:毕加索到安迪·沃霍尔"精品特展,并于10月24日至29日举行。这个享誉行业的精选展包括来自20世纪最重要的艺术家的无与伦比的纺织品和时装作品,重现了百年前艺术时尚对社会变革的重要角色。在展出的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中,桑德拉·罗德斯女爵的作品引人注目,共同展示了创新思维的设计如何通过艺术和纺织品等媒介影响日常生活。

产业落地苏州 经典再设计

  主宾城市此次展览还全球首次展示桑德拉·罗德斯女爵与中国最重要的家具家居品牌之一博洛尼之间激动人心的合作成果。这款名为"BOLONI x ZANDRA RHODES"的系列,展示了英国经典的设计,桑德拉·罗德斯女爵1968年创作的口红图案,如何有效地被高品质的中国品牌再次创新使用。

  高焕女士评论道:"与桑德拉·罗德斯女爵这位传奇设计师合作十分激动人心。在时尚和设计艺术如何能够真正塑造我们的人生及生活方面,她是一个灵感和榜样。”

  博洛尼集团CEO蔡明说:"我们很高兴能与桑德拉·罗德斯女爵合作,再现她1968年的经典创作,非常期待我们的跨界系列发布。”

  桑德拉·罗德斯女爵说:"中国是一个如此迷人和鼓舞人心的国家。我清楚地记得1979年访问中国后设计的带宝塔形袖子的中国系列。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苏州,多亏了我亲爱的朋友高焕女士的远见和安排,我参加了2019年的苏州国际设计周。我期待着这次合作能够展开更多迷人和愉快的中英交流机会。”

  此外,伦敦纽汉学院也前来参加主宾城市单元,该学院是欧洲最大的高等再教育学院之一,也是伦敦时尚博物馆的拥有者,此次参访将探讨与苏州的教育机构建立双边伙伴关系和交流的可能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