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O.列奥纳多时代前后的意大利设计艺术展示项目

icon 2019-11-18 16:41:33
icon 0

摘要:列奥纳多艺术展DE-SIGNO.会来到中国, Salone.Shop也将在上海首次亮相,届时会推出官方Salone del Mobile.Milano的精美产品。

  最新一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的具体日程已经确定:将于2019年11月20-2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共计有129家参展商确定参展,同时有3位意大利建筑设计大师和3位知名国内设计师将来到展会现场分享他们的设计经验,并对中国设计行业的未来进行交流探索。最新消息:列奥纳多艺术展DE-SIGNO.会来到中国, Salone.Shop也将在上海首次亮相,届时会推出官方Salone del Mobile.Milano的精美产品。

  DE-SIGNO.列奥纳多时代前后的意大利设计艺术装置

  展示时间:2019年11月20-22日

  地址:上海展览中心西馆二楼

  为纪念列奥纳多•达芬奇逝世 500 周年,向这位兼收并蓄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天才致敬,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将在上海展览中心展示一处高度颂扬了他的艺术装置作品,特别是他在设计艺术方面留下的宝贵遗产和杰出成就,而这一点对如今的设计界而言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为重要。11 月20 日至 22 日,米兰国际家具展将这一代表性的作品带到了中国,在上海展览中心将展出DE-SIGNO 列奥纳多时代前后的意大利设计艺术展示项目,以及他与当代意大利艺术设计之间的联系,同时还会进行米兰纪念达芬奇逝世500 周年专题活动中的一部分内容。

  “DE-SIGNO. 列奥纳多时代前后的意大利设计艺术展示项目(DE-SIGNO. The art of Italiandesign before and after Leonardo)是对这位伟大艺术家/发明家的致敬,是米兰市为纪念他逝世五百周年而组织的活动的一部分,强调我们重视创造性工作与商业的结合,以及展会与米兰之间持续的协同作用。列奥纳多代表着天才、好奇心、尝试的乐趣以及将文化与创新结合在一起的渴望。他是一个象征着我们所有价值观的人物,聚焦于才能和研究,这需要有思考的能力,同样地,要尽一切可能使想法得以实现。” 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Milano)主席 Claudio Luti 如是说。

  达芬奇于15 世纪末来到米兰,在 Sforza 宫廷工作。他在那里待了将近 20 年,使Lombard 成为他与之联系最密切的城市之一。当时的米兰和现在几乎一样,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在这里艺术和手工艺作坊成为创造力和精湛技艺的温床,而工程学和建筑学等学科也十分先进。因此,设计艺术构成了达芬奇的独创性及其和意大利设计界之间的真正联系。

  DE-SIGNO 是一个沉浸式的展示装置,它以一种包容性和令人兴奋的方式结合运用了电影与戏剧场景中的语言。它能够显示出一系列的图像和音乐,很好地展示了列奥纳多•达芬奇的艺术设计手法,以及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工坊的勤勉付出与当代意大利设计公司技艺与成就之间的联系:这一切都源自于意大利的伟大艺术旗帜之下。

  该展出装置由Davide Rampello 构思,由建筑师Alessandro Colombo 设计,占地约 250平方米。

Davide Rampello

  DavideRampello身兼大学教授、国家和国际机构文化顾问及经理、艺术总监和策展人,70 年代起,他开始在 RAI意大利国家电视台任职,担任历史研究员、作家,之后又担任文化节目导演和电视导演。1992至 1994年间,他担任威尼斯狂欢节的艺术总监,并在 90年代期间担任威尼斯双年展、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或费拉拉钻石宫等地重要艺术展览的策展人。

  2002 至 2003 年间,他曾担任巴勒莫马西莫剧院传播、推广和文化活动负责人,并担任巴勒

  莫市艺术总监直至 2006 年。在学术领域,他曾担任帕多瓦大学文学与哲学系(1999-2004) 和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2004-2006)“形象推广理论与技术”教授。2004 至 2013 年,他在米兰优尔姆大学担任“形象、文化和艺术活动组织推广”教授。2003至 2012 年间,他担任米兰三年展艺术基金会主席,近十年期间,他使这一米兰机构在全球范围内重焕活力,其形象和活动令人耳目一新。

  2010 年,他担任当年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馆长,并在馆内举办了主题为《人文之城:意大利生活格调》的展览。2011 年,他在该展馆再次策划了一个展览,名为《传统与创新》。此次展览之后,该馆成为意大利中国宣传的永久性场馆。

  2011 至 2015 年,他曾担任威尼斯狂欢节的艺术总监,同时,在 2012 至 2015 年间,他还担

  任了 2015 年米兰世博会零号展馆的创作和策展人。

  正如 Davide Rampello 教授所说:“这个展示项目的灵感其基本概念主要是围绕设计艺术的创造意识。设计(或者说 de- sign,英语单词,源自拉丁语 disignare)是意大利文化DNA 的组成部分之一,它就像一个身体特征,令人惊讶的是,它自拉丁时代(design)以来在 2000 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幸存了下来,并且又不断以特殊的表现形式重新显现,例如列奥纳多•达芬奇的天才设计艺术,这就是为什么它永远不会被遗忘,并且不断被重新释义的原因。” 

敬请期待!

2019年11月20-22日

上海展览中心

正常票价 

9月1日 - 11月19日 

一日票200元,二日票380元,三日票550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