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改造家6》聚焦城市噪音 设计师五招拯救“不眠症”

icon 2019-11-21 20:25:45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作为《梦想改造家》第六季战略合作媒体,将全程跟踪报道此次改造项目。

  由东方卫视原创出品的大型家装改造节目立邦《梦想改造家》第六季已播出过半,自开播以来便受到了一致好评。在昨晚最新一期“无法入眠的家”中,设计师黄全对墙体、天花板、门窗、地板、下水管道“一个都不放过”,进行了全面的隔音降噪处理,五招解决“噪音房”困扰。这种实用易操作的隔音设计,也为更多存在噪音问题的家庭改造提供了有效的借鉴。

  新浪家居作为《梦想改造家》第六季战略合作媒体,将全程跟踪报道此次改造项目。

委托人一家委托人一家

设计师极致降噪大作战  五招解决“噪音房”困扰

  这次改造“噪音房”的重中之重就是隔音问题,为此设计师黄全从房子整体的风格到隔音细节的处理,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考虑到委托人的睡眠问题,设计师对卧室做了极致的隔音工作。第一步,他将原本横在客厅和卧室的隔墙拆除,用双层的石膏板和双层的轻钢龙骨制作隔音墙体;并在内外侧隔音板的中间,增加了高密度隔音棉,两层隔音棉的中间留出了50px的空气层。同时在卧室的四周墙体和天花板,都应用了相同的隔音技术进行处理。  

客厅客厅

墙体隔音墙体隔音

特质门板特质门板

  第二步就是解决天花板的振动噪音,设计师根据类似中空玻璃的原理,用隔音胶垫把上下层两个空间完全地隔开。而且隔音胶垫连接上下层的地方比较柔软,能有效地隔绝来自上层的振动的噪音。为了更好地对顶面进行隔音,设计师还选用了弹性好且质地疏松木质龙骨,它吸收音波、减轻振动的能力更加优秀。

天花板振动降噪天花板振动降噪

  第三步是门窗系统的降噪,设计师特地选择了一款中空超白玻璃的景观窗,隔音效果、透光性都比较好,还能满足委托人欣赏景观的需求。卧室的内门也采用木蜂窝结构点的特制门板,蜂窝状的内部结构造成的交错空间层,可以增加音波的反射,从而达到静音的效果。第四步是地板的静音作业,设计师挑选静音效果较好的实木地板,既能有效地阻止来自楼下的噪音,也能降低走路时所发出的噪音,以减轻对楼下邻居的影响。

门窗降噪门窗降噪

  最后就是卫生间下水管道的噪音,施工人员将原有装修留下的洞口用密实的混凝土封住,降低管道井的落水声音;对于下水管道自身的隔音问题,设计师找到了一款特殊的管道隔音材料,几乎可以屏蔽普通下水管道发出的所有水流噪音。

主卧主卧

  隔音改造完成后,设计师黄全对房屋也进行了重新布局,将原有的一室一厅,恢复成两室两厅的功能,同时还增加了一个卫生间。房屋整体的风格也化繁为简,用简洁的设计语言提升房子的品质感。重新布局、降低噪音、重塑风格,黄全逐一解决委托人的住房难题,为他们打造了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空间。

聚焦城市生活噪音痛点  隔音改造提供借鉴指南

  《梦想改造家》第六季自开播以来便受到了一致好评,节目中温暖的人性关怀和突破想象的改造打动了无数观众,案例的普适性也引起很多共鸣。本期节目聚焦的噪音问题是现在都市人生活普遍存在的“痛点”,节目中的委托人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的丰富多彩,噪音扰民问题也愈发突出。

<a href=餐厅

<a href=厨房

灯带灯带

  节目中,设计师黄全针对“噪音房”这种并不算太复杂的隔音设计,墙体、天花板、门窗、地板、下水道360°无死角攻破,对于普通家庭的隔音改造而言,也有着一定的借鉴性和可复制性。在城市生活中,因噪音问题而引发的矛盾不计其数,通过隔音改造,对于邻里关系的改善也会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委托人和设计师委托人和设计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