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联设计成立廿周年系列活动&庆典圆满举办

icon 2019-12-09 18:55:22
icon 0

摘要:朗联设计用一场充满仪式感的20周年生日庆典作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用创意与智慧点亮梦想,满怀激情以坚定和毅力逐梦前行。

 

△ 朗联成立廿周年视频回顾


11月30日下午

朗联成立廿周年系列活动在有方空间收官

晚上

朗联成立廿周年庆典在青朴落举办

请看以下精彩详情

 ☟

 朗联成立廿周年系列活动

回顾:

2019年,朗联设计成立廿周年系列活动由深圳市朗联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及旗下陈设品牌IN SPACE·空格共同发起,围绕朗联设计廿周年主题“持之以新,格物至善”而展开,力邀不同领域的专家们,面向设计人群及行业领域的系列性公益演讲活动。

5月19日,第一场系列活动以“生活的态度,生活的艺术”为题,受湾厦置业及海境界邀请,莅临海境界二期健康人居体验中心成功举办。

8月3日,第二场以“格物”为题,在海境界二期健康人居体验中心成功举办。

9月21日,第三场籍“以新”为题,在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成功举办。

11月30日,“至善”收官,精彩继续!

△ “至善”活动现场合影

11月30日下午,深圳市朗联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旗下陈设品牌IN SPACE·空格联合主办的朗联设计成立廿周年系列活动——“至善”专题演讲活动在有方空间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围绕朗联设计廿周年主题 “持之以新,格物至善”而展开。由深圳市朗联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秦岳明先生担任活动主持,不仅邀请到汤物臣·肯文创意集团执行董事/设计总监谢英凯先生、i-fang品牌创始人方振鹏先生出席,同时还邀请到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合伙人/高级副总裁胡伟坚先生作为神秘嘉宾登场,现场气氛热烈。

△ 秦岳明

 

 善意空间的探索

  

△谢英凯

 

汤物臣·肯文创意集团执行董事、设计总监谢英凯提出“善意的空间不只是表现在公益部分,而在更多表现在社会学层面上。我们不仅做一些政府公益类的项目,也在做一些关注“情感”的室内空间,实践我们美好的想法,有些项目在落地的时候并不是一个至善的空间,但是它的起源却是至善本身。我们十年前就一直在强调以公共性、开放性及趣味性来打造空间,关注人与人之间、人与空间之间的交流,让物理性变成情感的同时,带给人们一些善意、舒适的关系,达成共同创造价值的愿景。”

 

中国设计,至善至美

△ 胡伟坚

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合伙人、高级副总裁胡伟坚先生从自身经历开始谈起,谈及深受他的研究生导师——莫伯治院士的启发,从此对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作为地地道道的广东人,他强调对本土文化及本土环境的认同与尊重,并以导师莫伯治院士的经典项目为例提出“设计跟我们的生活环境是密切相关的,因此,我们中国人做设计,自然而然就形成了中国设计,不用刻意强调这是中式风格或是新中式主义。尊重本土文化,尊重自然,努力做出世界级的至善至美设计。”

对话环节

△秦岳明、胡伟坚、谢英凯、方振鹏

方振鹏1995年开始画手绘进入室内设计行业,2009年之后退出室内设计行业,将重点放在公共艺术、家具研发、陶瓷产品的设计与生产上面。因为设计出身,我非常注重材料及工艺本身,任何领域的文化都需要我们带着自身的认识与理解进行实地考察,深入探索内在核心,而不只是关注表层的形式。到底什么是至真至善的设计?在乎于设计到底解决了什么问题。

 

谢英凯: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但是为何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遥远?从前,我们连邻居家狗的名字都知道,可如今我们对邻居都陌生。我认为善意空间并非为了做这件事而做这件事,只是它在设计过程中达到了这个目的。通过探索建筑、室内与人的关系,让人在空间中不自觉产生互动,营造融洽的交流环境与氛围。

 

胡伟坚:我认为主办方组织像今天这样的活动真是一个善举,通过交流把好的想法分享出去。我也一直在思考如何解决“过度设计”。简约不只是形式,而是强调善意的出发点:如何善用当下的资源,避免浪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吃饭都要告诫自己切勿浪费,何况设计呢?

 

秦岳明:你所站的高度决定你对设计的态度,所处不同高度的空间会产生不同的空间关系,作为设计师你看到什么,决定你将解决什么、创造什么。至善空间必然是给人带来心情愉悦的。

问答互动

 

活动花絮

 朗联成立廿周年庆典晚宴

 

△ 行业好友祝贺朗联生日快乐!

11月30日晚上

朗联设计

在华侨城创意园青朴落酒馆博物馆

以别具一格的方式

庆祝了自己20周岁生日

朗联的同行好友们、媒体朋友、合作伙伴

及创业以来共同努力过的曾经的朗联人

欢聚一堂,共同见证美好时刻

简单却用心的Party现场布置

晚宴伊始,朗联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秦岳明秦工致开场词,他对在座各位的到来表达热烈的欢迎。

SIID深圳市室内建筑行业协会的执行会长于强先生代表SIID深圳市室内建筑行业协会致词,他首先肯定了朗联设计对行业所作的贡献与影响,并祝愿朗联未来越来越好!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华南区负责人张梁先生代表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致词:朗联设计作为设计行业精品的佼佼者,值得同行们的学习与借鉴,祝朗联20周年生日快乐。

有一个群体,我们称他们为老朗联人”。他们有的曾看着朗联从成立到成长,他们是朗联历史的参与者、创造者,共同努力过的曾经的朗联人,今晚他们又回到我们的怀抱,与我们共庆祝。

“老朗联人”苏阳、伍小荣、肖润、齐向叶、分别上台发表对朗联的感恩之情与怀念之情,温馨满满,洋溢全现。

 

朗联为每一位到场的嘉宾都准备了一份伴手礼,而这份独特的礼物追溯到朗联“rongor”名字的由来。

“rongor”一词取自“rongorongo”,是复活节岛上的一种刻于木板上尚未破解的神秘文字。在漫长的岁月变迁中,复活节岛因过度开发而引发了生态悲剧。选取“rongor”作为公司的英文名,希望我们以此铭记,将自然、人文、可持续的理念注入设计中,不仅保持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尊重,而且可以更独立、更具专业和不可替代性。

作为伴手礼的创作者——i-fang品牌创始人方振鹏老师为大家分享他的创作心得,他表示“朗联设计是非常有想法的甲方,在创作过程中,与朗联设计共同改了多次方案,力求作品达到至善至美境界。”

秦工女儿演奏,为庆典晚宴助兴

秦工与公司11月份的寿星登台共同切开满载着朗联20年历史与回忆的蛋糕,朗联20岁生日快乐!

朗联设计用一场充满仪式感的20周年生日庆典作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用创意与智慧点亮梦想,满怀激情以坚定和毅力逐梦前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