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共赴未来|大金第13届内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icon 2020-01-09 15:34:33
icon 0

摘要:来自全国600余名内装设计精英齐聚申城

  1月8日,大金空调第13届内装设计大赛全国颁奖典礼在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圆满落幕,来自全国600余名内装设计精英齐聚申城,在这座拥有壮美景观的酒店内,共同见证这场设计碰撞的盛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金作为最早开始举办内装设计赛事的空调企业,到今天已经走过了十三届了,不论是这个大赛,还是大金提出的“家用中央空调文化”,品牌的初衷只有一个,那就是为用户创造完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并且为设计师朋友们提供一个交流与成长的平台。

  活动现场,大金空调的领导丁颢部长表示,“13年的坚持,大金空调始终秉承初心,希望与优秀的设计师携手,为中国的消费者打造以他们生活习惯和个性化需求为核心的内装设计,将‘New Life Style’的住宅空气理念不断推广,共同推进新时代的中国住宅设计文化的发展。

大金(中国)领导丁颢部长致辞

对话设计,传递温度

  本次颁奖典礼现场,大金空调特别邀请被称为“神之手”的本间贵史老师担任演讲嘉宾,与来自全国优秀的设计师们分享他的设计理念,传递内装设计的温度。

  在本间老师看来,设计不仅仅是追求表面的创意,单单为用户设计一处房子,而是希望设计的空间能为居住者提供想要的生活。本间老师通过他的设计案例,与现场朋友分享,他是如何了解学习高龄人士的疾病知识,从而设计出相应的细节解决方案,从而为被疾病折磨的家庭打造舒适家居空间,以体现温度的New Life。

日本“神之手”本间贵史

  在会后的采访中,本间老师也表示,虽然自己来到中国的时间并不久,但是他在日本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接触大金的产品了。近年来,大金提出的New Life理念更是与他自己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真正的new life不是嘈杂、喧闹的,它就像大金的空调一样,融入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但是又不会让人察觉到它的存在,润物于无声。

  作为一个从业多年的设计师,本间老师坦言自己对于设计的兴趣来源于无尽的挑战,在他看来,只有将自己置于高地,才能吸取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他也鼓励青年设计师们要拼尽全力去努力,只有将经验累积到一定程度,才能厚积薄发。

大咖云集,共襄盛举

  除了本间老师以外,担任本届大赛全国终评评委的6位大咖老师也亲临现场,在媒体采访中,各位老师均表达了自己对于大赛及年轻设计师的希冀。

从左到右依次:

张明 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

梁家健 上海金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于云川 上海赫司毕邑设计联合创始人及创意总监

梁国铭 The One Academy室内建筑与设计学院主理人

本间贵史 日本著名设计师

李君 《安邸AD》编辑副总监

李一 宁波李一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及设计总监

  张明:正如大金的slogan所说“人和空气之间总有大金”,大金作为一个空调企业,它一直在做的并不是简简单单地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更为重要的是,大金一直在倡导的优质生活方式。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大金已经连续举办13届内装大赛了,这不论是对于想要抓住内装潮流风尚的消费者,又或者沉淀阶段的年轻设计师们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梁家健:一路走来,我也担任了好几届的大赛评审,其实每年的参赛作品相较于前一年来说都是有很大的提升的,这种表现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消费者本身的审美及设计师的风格倾向。纵使风格多变,不变的永远是对“New Life”的追求。这里New Life不仅仅是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更是对“家”的追求,在家装设计领域,寻找真正的家的感觉,也是设计师最主要的职业素养。


  梁国铭:随着消费者对室内环境越来越重视,未来在家装领域中将不再局限于软硬装潢的设计,空气的舒适、洁净也将成为人居空间里不可或缺的部分,这跟大金的New Life理念恰恰是不谋而合的。作为一个设计师,看到大金为广大的年轻设计师提供了这样一个国际化的舞台,而且一做就是十几年,我是很惊喜的。


  李一:家装不仅是设计空间,更是在为空间使用者设计生活,各种风格都没有对错,只有适合和不适合。New Life Style于我而言,更像是一种对未来生活的倡导,通过大赛的形式,捕捉当下流行的空间设计,再从中提取出全新的生活理念,最终帮助到消费者和设计师们一起打造出更符合时代的内装形式。


  于云川:我认为设计师是智商和情商的结合体,我们是服务型行业,所以要以服务者的姿态做设计,我们不是艺术家,不是为自己而作,而是为别人做设计。另一点,我一直遵循的一个设计准则是“不断追求陌生的美感”,千万不要把自己锁定在一种风格里。


  李君:今年大金内装设计大赛的整体参赛作品水平还是很高的,特别是有些年轻设计师的作品很有意思,在有创意的同时,不拘泥于风格展现,非常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在当下这个时代,年轻设计师的机会还是很多的,不仅仅有像我们这样的专业媒体,还有像大金这样的优质企业,那我也希望新秀们能够抓住这个时代的优势,努力地去展现、去提升自己。

耀动申城,共创美好

  当代艺术,现代生活,都与美紧密相连。追求家居设计的美好,需要设计师们对美和生活有着深刻的见解。在现场来宾的见证下,“金制生活奖”、“美宅设计奖”、“网络人气奖”、“新锐奖”、“优胜奖”依次揭晓。

  本次大赛的荣誉奖状由本间贵史老师亲自设计,同时,新锐奖获奖证书由本间老师亲笔签名。在新年伊始,大金空调携手本间贵史老师,希望以这种方式鼓励中国家装设计师在未来内装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不畏风雨,砥砺前行

  今年是大金空调举办内装设计大赛的第13年,大金携手多名设计界的知名大咖,与国际权威刊物《安邸AD》联袂,不遗余力地为中国家装设计师打造演绎才能的平台。

大金(中国)领导陈英伟副总经理

  大金(中国)领导陈英伟副总经理在颁奖典礼的最后,也向到场的来宾们寄予了美好的祝福:“新的一年,中国的内装设计依旧充满着无限的可能,但也伴随着更多的挑战。未来,大金将继续坚持‘协创’,也期盼着会有更多优秀的设计师加入进来,共创'New Life Style'内装文化。”

  至此,大金第13届内装设计大赛全国颁奖盛典在这座美轮美奂的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落下帷幕。

  未来可期,大金空调期盼更多优秀设计师的加入,携手共创“New Life Style”!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