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居设计丨银川万科锦宸售楼处:摩登风尚 叙述人文厚度

icon 2020-01-10 20:42:44
icon 0

摘要:空间内是一场宏大而丰富的叙事,银川的本土地貌风情是空间美学的肌理,当代的人文创想构成设计的底质。益居设计在万科锦宸售楼处空间设计中,融入了在地丰厚多姿的自然风貌与人文精神架构,以一场摩登风尚的当代艺术生活盛宴,焕发出属于这座城市的文化气质。


星垂平野阔

这里有摩登的一面,也有文化的一面。

空间内是一场宏大而丰富的叙事,银川的本土地貌风情是空间美学的肌理,当代的人文创想构成设计的底质。益居设计在万科锦宸售楼处空间设计中,融入了在地丰厚多姿的自然风貌与人文精神架构,以一场摩登风尚的当代艺术生活盛宴,焕发出属于这座城市的文化气质。

▲ 前厅

前厅以一方硕大的木制年轮艺术装置,捕捉观者进入空间的第一视觉落点,成为空间的精神象征。其上交叠错落的木条,印刻着岁月朴实的痕迹,是介于历史与当下之间的隐喻,将观者的心态和情绪引离喧嚣之外。

▲ 沙盘区

空间运用了大量的镜面、大理石、发光背板、有机玻璃等材料铺设,光滑与粗粝的质感交替展演。镜面反射将室内装饰以一种崭新而趣味十足的构图形式展现出来,其间映透而成的流光,溢彩纷呈,与浓郁的色调搭配,筑就空间的摩登魅力。人在光影中穿梭,接纳设计带来的视觉震撼。

定制墙面以纹理与色彩写意奔腾的流水,其间的序列变化形成装饰,仿佛重塑出黄河澎湃壮阔之景,给予人时间与空间双重维度上的感受——仿佛行走在河岸,目之所及,心之所觉,是黄河流渡银川时的苍劲雄风,是历史与人文无尽的生机。

▲ 水吧区

拾阶而上,空间从“方”的序列性进入“圆”的浑融感。吧台、高脚凳、艺术装置等,一切陈设在有序与浑融间焕发着张力,其间的光影热烈而又细碎,空间于不经意间流露摩登气质,独具一格。

▲ 洽谈区

洽谈区的情调愈变浓烈,纵向的细格栅分隔出四个下沉式座区,与天花板的灯饰一一对应,沉浸感十足。弧度与直线元素、皮包与大理石材料、年轮纹路地毯与雕塑感极强的家具……一同铺叙出空间的力量感。

落地灯、画饰、雕塑的抽象纹路与艺术象征,为空间摩登气质与人文内核的交互和融更添几笔,写就银川的别样风情,浸染出一室风尚艺术体验。

▲ 艺术品鉴区

休闲区以纯粹的黑色营造深沉的格调,硬朗的家具线条与丰富的立体感,克制而又精细地勾勒出当代摩登韵味。

空间还衍生出一方艺术品展示区。一个个充满梦幻色彩与抽象意涵的美学艺术品,在精致的灯光铺点下更为耀眼,场域在不凡的趣味与体验中,带给人无尽的情绪感染。

▲ 卫生间

卫生间的设计颇为简练,克制的手法运用在灰棕色系搭配上,显得简洁大方,更加营造出纯粹的配套场所。

益居设计在空间由外向内逐层展演,将象征城市人文与自然风貌的元素融入设计当中,以当代简约摩登的手法,搭建一幕充满张力的风情叙事史诗,给人带来深刻且崭新的城市面貌记忆。

▲ 平面图

项目名称:银川万科锦宸售楼处

项目面积:1200㎡

项目地址:宁夏 银川

甲方单位:万科地产

硬装设计:益居设计

软装设计及执行:益居设计

摄影师:金选民、感光映画

益居设计成立于2012年,在武汉、深圳、北京、上海以及香港设有分公司。为实践「设计让居住更美好」的愿景,益居以产品为原点,强调价值挖掘、服务创新,致力于成为中国的地产设计专家。

基于对地产项目高屋建瓴的项目分析和成本分析,益居强调室内设计的整体配套,注重功能、贴近使用。在高效服务基础上,益居正探索多专业技术整合,其核心业务领域涉及地产领域细分的精品住宅、销售展示空间、城市综合体、城市更新等类型。

近期作品

南通万科心湖翡翠别墅 175户型

南通万科心湖翡翠别墅  125户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