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泰设计新作 | 德清森泊度假酒店

icon 2020-01-13 15:10:19
icon 0

摘要:群鸟掠于湖面,激起层层涟漪。




项目信息设计公司:蒙泰设计创意总监:Cathy Wang 王心宴
设计团队:贾云龙,胡旖桐,文斐,胡梦晨,魏刚,李佳伟
项目负责:Keira 孙嘉韵
设计时间:2018年项目
地点: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
项目面积:20,000平方米
开业时间:2019年12月
摄影师:杜立强




酒店位于具有“中国最美湿地”之称的德清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内。远处观之,渚湖连丘壑,碧水漾苇滩。然而,这种湖光山色的美却不是静止不动的。在36平方公里的湿地内,野鸟群息、水生动植物遍布整个公园,还栖息着数百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

动静相宜间,下渚湖也成为隐匿于江南烟雨中,赏花寻朱鹮的天然乐园。遗憾的是,下渚湖区域虽景色优美,但周边酒店稀缺,德清开元森泊度假酒店的开业填补了这一区域的空白。

对于MD蒙泰的设计师来说,下渚湖的绝美景色并不逊色于梭罗笔下的瓦尔登湖,着手酒店设计之前的现场勘察,近距离感受下渚湖,整个湿地芦苇荡漾、群鸟在湖面飞舞嬉戏,湖岛一体犹如一座水上迷宫,沉浸在久违的秘境之中,也渐渐浮现出酒店设计的方向。

早在建筑设计之初,酒店就于中心广场区域规划了人工湿地岛屿,吸引了众多鸟类来此栖息、筑巢。MD蒙泰设计所主持的室内设计充分解读了下渚湖的地域特色和建筑特征,并通过艺术化的独特视角,打造出动静结合,让人感受戏剧性体验的理想型度假酒店。而这戏剧性的幕布自然由大堂缓缓拉开。

“群鸟掠于湖面,激起层层涟漪”的景象被设计师巧妙地延伸至酒店大堂中,通过一座如同悬置小岛的大型艺术装置,让室内与下渚湖联系起来,让宾客与外界景观互动。

人们沿着精心构思的动线步入其间,镜面处理的黑色圆形等候卡座使室外湿地景象重新聚焦,又与上方飞鸟装置形成呼应,人置身其中,浮动的身影变成了这一艺术景观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停留片刻,更能体会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珍贵。

环形的大堂向四面敞开,空间也随着步伐的深入豁然开朗。位于转角一隅的咖啡馆用天然的竹木纹理,暖色调的软包和马赛克拼贴地砖营造出惬意闲适的画面,桌椅陈列疏密有致,人们聚居于此,在咖啡的醇香中一览窗外的静谧风景。

“下渚湖的风景是独特而唯一的,”Cathy Wang说,“我们希望创造新颖独特的体验环境与活动,让参与者感受到非日常的个性体验。”

拾级而上,绕过“小岛”,接待区呈弧形展开的原木色墙面,点缀着形如野鸟的艺术装饰品,它们成群而飞,结伴归来,仿佛吟唱着“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的诗句,渲染出倦鸟归巢的温馨氛围。

黄昏中,远方的地平线上呈现出一片绚丽的晚霞,照映着下渚湖畔最美的休憩场所。从走廊的一头穿过,原木色的木饰面与柔软的地毯酝酿出休闲度假的气息。有趣的是,设计师在地毯的一侧定制出橙色鸟爪图案,俏皮且寓意悠长。

酒店目前拥有200多间客房对外开放,为慕名前来的游客提供舒适的睡眠环境,大地色系的主基调搭配质朴的木材和淡雅的纺织材料,铺垫出简洁舒适、温馨自然的氛围,墙面的鸟爪装饰和床头吹落的羽毛灯又与室内外景观形成呼应,让人真正享受到远离尘嚣的宁静。

若你不忍错过夜晚的风景,可以顺着连接客房与公共区域的走廊来到酒店最高的空中酒吧。绿植墙、网格纹与原木的时髦混搭将大堂打造的梦幻延续升华,透过洁净的玻璃环顾四周,平日里由摩天大楼勾勒出的城市天际线变成了斑驳树影,人们在此尽情地融入自然,体验野趣生活带来的快乐。设计师同时希望通过自然带来的美好,来唤起人们保护自然的意识。

此外,作为德清开元森泊酒店设计的一大亮点,灯光的魔法被MD蒙泰设计运用地淋漓尽致。酒吧顶部金属网格的天花装饰配合炫彩的灯光和月球灯,提炼出空间时尚灵动的气质,并在精彩的视觉层次中激发出人们的交流欲望。

如今,酒店已开业,“中国最美湿地”跃入了更多人的视野中,而酒店本身也化入景点的一部分,成为游走德清的另一个理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