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尚设计丨宜兴万科翡翠天元:极简艺术,铺叙丰赡内蕴

icon 2020-02-11 15:58:32
icon 0

摘要:翡翠天元项目是苏南万科在宜兴联袂君悦置业打造的高端人居新地标。双方基于对高品质人居体系的前瞻格局,将“万科式”美好生活追求与君悦置业“智慧筑家”理念相融合,在共同的人居梦想、一致的生活远见促成下,于宜兴东氿新城,匠筑当代人居封面钜作,其售楼...


翡翠天元项目是苏南万科在宜兴联袂君悦置业打造的高端人居新地标。双方基于对高品质人居体系的前瞻格局,将“万科式”美好生活追求与君悦置业“智慧筑家”理念相融合,在共同的人居梦想、一致的生活远见促成下,于宜兴东氿新城,匠筑当代人居封面钜作,其售楼处室内设计由上海乐尚设计担纲。

走过16年历程的上海乐尚设计,一向以实现优雅、简约、不拘一格的创意设计著称,在每一次探索中强调设计与艺术美学的碰撞融合,演绎物象的创意与精神的升华。在翡翠天元售楼处一案中,“创意自由”意味着挣脱庸常的范式,而不乏妙趣,“规划严谨”则以理性的深度挖掘,赋予空间更丰赡的内蕴。

乐尚设计运用纯粹而克制的极简主义手法,从在地文化中凝聚空间的丰沛内核,延展出不失涵容的美学视像。呈蜿蜒状起伏、延伸的柔白灯饰,立体感与轻盈度并存,清透的表象予人新鲜的视觉美感,让人的视线随着灯的灵性而游走于空间之中。

几何的语汇、黄铜的镜制、留白的意境、空旷的诗意,在设计表达上自成一派,写意艺术之美,简约的格调呼之欲出。灰蓝调冲破留白带来的氛围,让空间气韵于清简中更添典雅,平衡美学观感。

在设计师的运用下,光与影相生相谐的美学秩序,灵动而自由,构建着空间的层次与气质。大理石的花纹肌理、亚克力的幽蓝磨砂、皮革的精致细节,在光影的律动节奏下,蒙上一层恰到好处的细腻与纯粹。

在留白的艺术手法下,水吧的休闲气息以另一种舒适而惬意的形式表达出来,雅澹的意境美充盈着整个空间。

大理石吧台的立体结构,建立在雅白色肌理、深灰色纹路的有序拼接上,高脚椅的颜色呼应其美学层次,为空间注入清雅淡泊的当代调性。黄铜镜面的成像颇具艺术性,框住矫若游龙的灯饰意象,造就一个随着视角变化而画境各异的艺术装置,光影之间,细节呈画。

素雅的模块化沙发,与三曲面弧度极大的Dream Chair对比强烈,搭配通透镜形制的茶几、立体透视叠加的玻璃柜,棱角与弧度、体量与截面、极简与个性融合碰撞,在相互映衬中彰显创意的自由,在场域的界分之间内化空间意象,静雅而清谧。

过多矫饰、色彩、符号,会让人忽略空间的本质与精粹。在翡翠天元售楼处的策划中,乐尚设计在打造功能的基础上,从自由的创意、理性的法则与升华的艺术三方面铺叙设计,勾勒出极简而雅致的空间外在,探索出深邃而丰厚的内在精神,以独具张力的留白、变幻多义的光影、丰沛自由的尺度,营造出一个极致纯粹的艺术诗境。

项目名称:宜兴万科翡翠天元

项目地址:江苏 宜兴

开发商:苏南万科 宜兴君悦置地

项目面积:900㎡ 

竣工时间:2019年12月

室内设计:上海乐尚设计

设计总监:周平

硬装团队:陆奔鑫 陈献 周晓霞

软装团队:何莉丽 潘虹 陈新宇 薛梅

摄影:黄智

上海乐尚设计成立于2004年,是集室内设计和软装设计于一体的全案室内设计机构,为全球高端地产和商业公司提供针对酒店、会所、办公商业、销售中心、样板房及精装住宅的专业设计服务。

16年发展,公司现有130多人的专业设计团队,秉承“创意自由、规划严谨”的理念,在卓越的设计管理前提下,关注客户需求,实现优雅、简约、不拘一格的创意设计,提供超越客户期望的专业服务。公司先后与万科地产、保利地产、旭辉地产、融创中国、融信地产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近期作品

温州华侨城·欢乐天地

三亚实地海棠之星C户型别墅

上海安居锦绣里

苏州万科·大家售楼处 

苏州万科大象山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