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像INDIGO的INDIGO,凭什么连斩四项国际大奖?

icon 2020-02-24 13:24:29
icon 0

摘要:打破传统!上海已有两座英迪格式风格的酒店在前,于是设计师打破了传统的“英迪格”式风格,用更加时尚大胆构建一座新英迪格酒店,重新解读老静安,创造出了一个个充满难忘回忆的时尚场景。此项作品荣获了2020 德国iF室内设计等四项国际大奖。

   在老上海人的记忆中,新静安的前身闸北区、上海火车站的前身老北站、恒丰路桥的曾用名汇通桥,以及不夜城这个名称的由来,每一处都隐藏着一段值得上海人津津乐道的故事。而蒙泰设计师们,将这一段段回忆,融入了作品——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在苏州河畔,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

  近日,作为蒙泰设计的代表作品之一,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又荣获两项国际设计大奖——第十三届美国IDA国际设计大奖与2020 德国iF室内设计大奖。据悉,这是该酒店继入围第23届Andrew Martin室内设计大奖和获得18/19 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金奖之后,蒙泰设计以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项目荣获的又两项国际设计大奖。

  酒店所获奖项

  众所周知,早在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落地之前,上海已有两家英迪格品牌酒店: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与上海虹桥英迪格酒店。熟悉英迪格酒店的人都知道,其特有的“与灵感为邻”(Inspiration is Everywhere)理念在酒店业独树一帜,也使其俘获了一批忠实粉丝。

  从“十里洋场”到“商界大亨”,外滩英迪格酒店与虹桥英迪格酒店用标准的“英迪格”式风格已将老上海的“邻里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

  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

  据悉,在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项目的设计阶段,业主方提出不希望再做出一个标准的“英迪格”式酒店。如何跳出传统的“英迪格”式思维,又要很好地延续“邻里”文化,成了摆在蒙泰设计师面前的一大挑战。

  就在人们期待第三家英迪格会以什么样的主题呈现时,蒙泰设计师打破了传统的“英迪格”式风格,用更加时尚大胆的手法重新解读老静安,创造出了一个个充满难忘回忆的时尚场景。

  落地后的静安英迪格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对于“邻里故事”的全新解读,以及室内空间的诠释手法一次次得到国际大奖评委的认可。这背后的原因,值得去探讨。

  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大堂

  每个初到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的人,很容易被其大胆的配色和高级的质感所折服。

  在酒店大堂,设计师利用炫酷的黑色搭配极具科技感的多媒体艺术墙,通过复古绿色瓦楞玻璃与金属线条的交融,加上光影的折射,使得整个酒店空间宛若时尚秀场。

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地处的苏河湾地区,曾是华界发源地。中国历史上记载的头一次电影放映就在上海徐园内(今天潼路)的“又一村”。

  蒙泰设计师们从这种文化碰撞的氛围中另辟蹊径,将这些耐人寻味的故事,新旧文化的交融和碰撞,通过艺术化手法以空间设计来呈现。事实证明,这种糅合了艺术与时尚的设计手法不仅兼顾了老静安的传统文化,更为酒店营造了一种独一无二的海派气息,深受大众的喜爱。

酒店电梯厅

  每个到过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的人都会有不同的入住体验。但每个人都无一例外地被酒店随处可见的电影明星肖像所吸引。

  独具一格的好莱坞摩登人像艺术画始终贯穿在整个项目中,不论是重点区域的大堂,全日餐厅,宴会厅还是走廊和电梯厅,在中性色调和复古金属线条的映衬下,浸润着上世纪黄金年代的浓浓气息,现代和复古摩登的碰撞塑造了空间时尚气质。

全日制餐厅

酒店餐厅vip包房

  而Me space则是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特有的区域,独具一格的人像艺术画是这里的点睛之笔。设计师们别出心裁地将各类艺术影像投放在走廊过道的艺术墙面上,很容易让到访者沉醉其中。

公共空间

  在酒店客房,蒙泰设计师们试图以一种全新的视野穿梭在旧时与当下不同的时尚潮流建筑之中。营造一种“The funny and fashionvision”的感觉。为此,客房在原平面格局的基础上做了优化升级,设计采用全新的视野以时尚现代摩登女郎看待旧时街道建筑的艺术化手法,并将其融入客房背景墙中,创造时尚摩登氛围。

  酒店内所有的客房皆以中性色打底,每个背景墙上描绘一位时髦的摩登女郎,在金色的妆点下透露出后现代的风骨。金色的元素也作为室内空间的点缀,融入了窗帘和灯具当中。地毯纹理则选用了沉稳的格子式样。让整个空间充满时尚艺术感。

酒店客房

酒店客房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

  设计团队:蒙泰设计

  主创设计:王心宴

  设计时间:2017年

  项目地点:上海静安区裕通路28号

  项目面积:16000平方米

  完工时间:2018年11月

蒙泰设计简介:

  蒙泰室内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MONTAIGNE DESIGN)始创于2011年,总部位于上海,在巴黎、伦敦和纽约均设有合作伙伴。MD蒙泰设计团队在创始人兼总裁Cathy Wang(王心宴)女士的带领下,与客户紧密联系,务求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公司的项目类型涵盖国际连锁酒店、精品酒店、商业地产项目以及特别创意艺术项目。MD蒙泰设计汇聚了一批多元文化背景,经验丰富,创意无限的设计师,专注为每个项目订制创新型室内空间设计方案,包括室内设计、软装设计和艺术咨询等从创意到执行的全套国际水准的设计咨询服务。MD蒙泰设计尤其在酒店设计方面,擅长运用国际化的视野将本土文化根植于项目本身。设计热衷于创造的空间体验,融入了情感、设计与艺术,当地文化与场域精神,带有一种不可预见的剧场感。

  蒙泰设计创始人 Cathy Wang王心宴

  蒙泰设计创始人王心宴(Cathy Wang)深耕酒店设计领域二十年,积累了大量国际一流设计服务于本地市场的实践经验。离任HBA上海公司高级设计总监一职后,Cathy于2011年在上海创建MONTAIGNEDESIGN(以下简称MD),组领一支多文化背景的创意团队专注于国际连锁酒店、精品酒店、地产样板房及特别创意项目,曾多次获得国内、外设计奖项,受到主流媒体的长期关注。

  Cathy设计风格追求经典(TIMELESS)、优雅(ELEGANT)、复古时尚(RETRO-MODERN),强调设计的“永恒价值”,作品不会因岁月流逝而显陈旧,反而在时光的润泽下历久弥新。在有效利用空间的同时,Cathy热衷于创造一种剧场感的空间体验,融合了情感、设计、艺术、当地文化与场域精神,并赋予其灵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