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Design孙文设计新作|世茂璀璨时代售楼处

icon 2020-03-11 11:58:47
icon 0

摘要:当我们想探寻一座城市的前世今生,就要从它的钢铁丛林之中寻求答案。

  当我们想探寻一座城市的前世今生,就要从它的钢铁丛林之中寻求答案。

  因为“建筑”是一座城市精神文明的外在体现,也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对于济南这样一个拥有深厚历史文化的名城来说,它古往今来的风貌都镌刻在其一砖一瓦之上。

  世茂璀璨时代售楼中心,坐落于济南市中区第一机床厂。作为“老国营”的济一厂,曾是机床行业的“十八罗汉之一”,在历史的长河中成绩斐然,因此也承载着济南人重要的记忆与情感。

  孙文设计事务所在巧妙延续老机床厂历史脉络的基础上,将传统的陶土砖元素,以极富变化的穿插形式引入室内,使人展开对璀璨时代“内有乾坤”的丰富畅想。

  接待厅洁白的曲面墙壁构成充满视觉张力的极简空间,金属感接待台拥有流畅的曲线造型,一旁伫立的雕塑采用砖红色金属漆喷涂,带有解构主义般的超脱气质。

  在通向沙盘区的动线上由LED灯光结合编程技术实现的品牌展示区,发光的灯线层层排布在黑色的背板上,整个廊道如同时光隧道般科幻范儿十足。

  室外的红砖,以更具现代感的形式沿用在了沙盘区。红砖错序交叠,以每层相反方向沿弧形路线排布,最终收编为一个圆满的整圆,与高挑的拱形天花一同构筑出气魄恢宏的场域。

  在粗犷材质开始逐渐回归的当下,陶土烧制的红砖散发着迷人的朴拙感,玻璃气泡砖则如水晶般熠熠生辉,在光线的烘托下显露出通透轻盈的质地,充满了浓郁的工业风。

  在构筑了整个采光天窗后,玻璃砖顺着自然光线的直射路径自上而下散落分布在红砖墙上,使虚与实、古典与未来之间产生了强有力的对撞,实现了对传统工业厂房的现代描述。

  洽谈区与水吧、财务室以无暇的白色基底一以贯之。灰蓝色沙发与大理石桌营造出舒适氛围,虽少了吊足胃口的视觉张力,却平添了几分柔和与惬意。

  墙面大小不一的金属感装饰与硕大的异形雕塑,为空间参入对未来的无限遐想。背景墙上的橙色色块与蓝色靠椅形成对比,点亮了空间的趣味性。

  卫生间采用了复古的水磨石地面,墙面则以平滑的白色起伏构造,营造出充满未来感的空间氛围。

  设计团队以对材料的独到理解和极致运用,将对撞、融合等现代设计语汇应用在具有历史文化的厂房之中,编排出一场有关过去与未来的时空对话。

Floor Plan

  项目名称 |世茂璀璨时代售楼处

  业主单位 | 世茂集团

  设计单位 | 孙文设计事务所

  创意总监 | 孙洪涛 

  室内设计 | 曹志伟

  软装设计 | 程雪

  深化设计 | 钱中进

  设计面积 | 700平方米

  项目地址 |济南市

  摄  影师 | 李恒

关于 孙文设计事务所

  S.U.N DESIGN孙文设计事务所有着15年丰富的室内设计、软装设计经验。这让团队所在星级酒店、顶级会所、高端地产样板房、地产售楼处及公建项目等设计领域有很高的造诣。

  S.U.N设计作品正如S.U.N三个字母组成一样Simple(简单的);Unique(独特的);Natural(自然的)一直坚持设计自然生长的理念,不断将原创的、简约的、自然的设计理念融入每一个设计作品中。

  S.U.N DESIGN孙文设计事务所设计作品获得包括2019 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国际地产大奖、2019WAN世界建筑新闻奖、2019德国设计奖、2019/2018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EL INSIDE世界建筑节、2018美国INTERIOR DESIGNAWARD室内设计奖、2018意大利A’DESIGN AWARD金奖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