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设计师脑洞大开,设计了一座被巨型楼梯贯穿的住宅

icon 2020-04-09 18:02:23
icon 0

摘要:项目位于东京的一个安静的住宅区,容纳了两户家庭。

©Takumi Ota


别出心裁的设计,原来是为了阳光


这个位于东京的一个安静住宅区里的房子由日本nendo事务所设计,房子居住了两户家庭。由于周围分布的房屋和公寓楼的紧密环绕,设计师大胆对建筑功能重新布局,建筑体量北移,通过大面积的南向玻璃立面来引入阳光、微风和庭院里的绿意。

房屋的设计草图

为了避免使两个家庭完全隔离开来,南部的庭院设计了一个类似于楼梯的结构,由下至上贯穿了一层到三层的空间。

考虑到上下楼梯时可能存在的困难,老年夫妇的房间被设置在一层,这样一来,他们养的八只猫就可以自由地在室内外漫步,母亲也可以尽情享受园艺的爱好。

年轻夫妇和他们的孩子居住在二层和三层。

“楼梯”的内部容纳了浴室和实际的楼梯,其上半部分形成一个半室外的、种满绿植的玻璃房,此外还有日照充足的平台可供猫咪享受攀爬的乐趣。沿对角线分布的这一系列空间让三代人可以在同一屋檐下舒适地共处。

卧室空间

餐厨空间

朝向庭院的休息空间

几代人精心呵护的柿子树,在建造设计中被保留了下来。

极简的卫生间设计

除了将室内空间连接至庭院,以及联系两个家庭之外,这座“楼梯”还试图融入周围的环境和城市:在街道层,它与南向的道路相连;在屋顶层,则通过天窗与蓝天相接。



合作者::YSLA, SOLSO 摄影师: Daici Ano, Takumi Ota 

文章转载至网络,图片版权为nendo所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