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园里游逛才是正经事,上海in the PARK 买手店设计

icon 2020-04-13 15:39:43
icon 0

摘要:本案为日本建筑事务所小大为中国原创新生活方式的多品牌集合平台 “zuczug 素然”旗下的“in the PARK ”进行的店铺空间设计。

跷跷板

弹簧凳

石砖地面

裸露的混凝土墙面......

这一次,设计师将公园理念搬进了买手店!


本案为日本建筑事务所小大建筑设计事务所Kooo Architects为中国原创新生活方式的多品牌集合平台 “zuczug 素然”旗下的“in the PARK ”进行的店铺空间设计。店铺位于上海法租界安福路:你需要经过一条小街道,走过热闹的「RAC Bar & Coffee」和一个广场式的空地,才能看到隐藏在都市生活中的「in the PARK」。

in the PARK

本案为日本建筑事务所小大为中国原创新生活方式的多品牌集合平台 “zuczug 素然”旗下的“in the PARK ”进行的店铺空间设计。  in the PARK 是设计师品牌 ZUCZUG 素然旗下的一间具创新概念的买手店,成立于 2018 年。立足于当下年轻人的生活,以公共、平等、开放为理念,精选高品质并具设计感的商品,同时关注当下具有特质和潜力的设计师、艺术家及团体,以不同维度的合作丰富商品的形态。 “park”直译便是“公园”的意思,是所有人群都可以聚集的一个场所和事件发生地,也是团队一开始想要打造的一个概念。 in the PARK 的理念从品牌延伸到空间体验,店铺设计中也有像公园一样能容纳很多其他地方的宽敞、休息或游玩的自由氛围。 店铺位于上海法租界安福路:你需要经过一条小街道,走过热闹的「RAC Bar & Coffee」和一个广场式的空地,才能看到隐藏在都市生活中的「in the PARK」。 设计师通过讨论通常的服饰店和公园的游乐设施和

in the PARK 是设计师品牌 ZUCZUG 素然旗下的一间具创新概念的买手店,成立于 2018 年。立足于当下年轻人的生活,以公共、平等、开放为理念,精选高品质并具设计感的商品,同时关注当下具有特质和潜力的设计师、艺术家及团体,以不同维度的合作丰富商品的形态。

“park”直译便是“公园”的意思,是所有人群都可以聚集的一个场所和事件发生地,也是团队一开始想要打造的一个概念。in the PARK 的理念从品牌延伸到空间体验,店铺设计中也有像公园一样能容纳很多其他地方的宽敞、休息或游玩的自由氛围。

设计师通过讨论通常的服饰店和公园的游乐设施和家具配置的不同,开始研究如何营造出像公园一样“对谁都平等开放”“轻松大方”的氛围。

例如,服饰店的家具多被配置成能在墙角直而有效地检查很多物品,但是公园的游乐设施的配置计划没有什么规则性,常常朝向各种各样的方向散布。“如果服饰店有这种散步般的乐趣的话,也许服饰店也能营造出更加开放的氛围。”等等。 

服装店的家具原则上是在手容易拿的高度展示物品这样的单一功能,而公园的游乐设施则是高低差和形状自由度高,孩子们有时会从这些不规则的玩心的形状构思出意想不到的玩法。“服装的展示方法如果有更多的玩心的话,购物的乐趣也许会增加。也许定员也会想出从家具的形状创造出意想不到的服装展示方法

于是,一家一眼看上去像是无序,

具有包容性的新集合体的形态的店铺就诞生了。

“我们认为突显核心的想法具有巨大的力量。与建筑相关的设计似乎一直是一个复杂的谜题,但这些复杂的谜题总有着各种欢快形式的解答。我们一直踏实地研究追求着,可以被各种文化所接受的好作品。”——小大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小嶋伸也‧绫香

项目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安福路322号6号楼1F

项目主创:Kooo Architects小大建筑设计事务所

项目面积:  254 ㎡

撮影 : 堀越圭晋 / SS / 林未秋


本文转自网络,由新浪家居编辑修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