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DA力作,大隐于市的曼谷豪宅新地标!

icon 2020-04-16 18:42:24
icon 0

摘要:SCDA最新在曼谷完工的住宅地标项目Banyan Tree Residences Riverside Bangkok,坐落在曼谷老城区和中心商业区交汇处,是都市河岸线的至高地,45层高的公寓住宅选址在湄南河畔,离河仅16米。该设计展现了城市...


建筑外观 ©Aaron Pocock

哲学求真,道德求善,建筑求美,世界著名建筑事务所SCDA一直探索都市设计的返璞归真表达。

SCDA最新在曼谷完工的住宅地标项目Banyan Tree Residences Riverside Bangkok,坐落在曼谷老城区和中心商业区交汇处,是都市河岸线的至高地,45层高的公寓住宅选址在湄南河畔,离河仅16米。该设计展现了城市更新设计的哲学思考,古典与当代融合的永恒设计,展现曼谷一个独特视角的建筑宣言。

建筑外观 ©Aaron Pocock

该设计旨在纯粹的现代主义中融入自然的诗意,简约的建筑外观融合了方、圆两种不同形态的几何构思,全玻璃幕墙的设计,以其通透和轻盈的建筑特性,打造曼谷河岸天际线中极具标志性和构造韵律感的建筑剪影。

独特的建筑外观与具有传奇色彩的曼谷“川流之王”——湄南河相呼应,并确保该项目的每个居住单元都享有广角河景。

L3平面图 ©SCDA

在建筑入口处,主塔楼与裙楼的立面由翻飞折叠的菱形反光穿孔幕板构成,其灵感正是来源于湄南河流动的水面上不断变化的光影。晚上,照明开启,凸显了翻折的幕墙单元所构成的波动感,为曼谷的天际线增添了极具雕塑感的独特元素。

夜景 ©PRNewswire

当代住宅建筑的设计,反对建筑的形式至上,追求建筑与自然的完美融合,通过极简的设计呈现住宅丰盈而极致的内在精神。该建筑临河立面延续了SCDA自然、返璞的建筑形态与表现形式,简洁的立面构成,让住户可以沉浸在充满自然光感的空间里,随心于野,无时无刻享受自然景致给予心灵的愉悦及享受。

夜景 ©Aey SrirathSomsawat

夜景 ©Aey SrirathSomsawat

项目一共有133个单元,其中包含从一居室到顶层豪华套间的不同类型单元。沿建筑立面无限延展的露台,模糊了室内和室外的界限,进一步展现了热带河岸环境中的人居理念;同时,每个居住单元面向湄南河与曼谷城市天际线的落地窗设计,也进一步拉近了河畔自然环境与人居环境的紧密关联。

城市景观 ©Aey SrirathSomsawat

朝向老城的立面采用弧形半透明的板材,翻折的几何面呈现出钻石的艺术观感,构建新区与老城的融合及居住的隐私,营造出则繁华,入则宁静的简朴安宁的生活方式。

到达区景观 ©Aey SrirathSomsawat

SCDA的设计坚持规划、建筑、景观融为一体的设计手法,追求功能、技术和艺术的有机结合,自然与人工环境之间的和谐。

到达区景观 ©Aey SrirathSomsawat

穿过曼谷狭长密致的街道,沿着仪式感极强的绿荫大道来到公寓独有的场地入口,映入眼帘的是公寓庄重的入口庭院与框镜聚焦的河岸景色。公寓的居住者也可以选择水上的士,停靠在河岸码头后,穿过景观步道到达公寓大堂。

到达平台 ©Aey SrirathSomsawat

每一单元的入户口,都由可以从地面层公寓大堂直接进入的私人电梯相连接,从而保证了居住者的私密性和安全性。

建筑细部 ©Aey SrirathSomsawat

建筑细部 ©Aey SrirathSomsawat

公共泳池 ©Aey SrirathSomsawat

公共泳池 ©Aey SrirathSomsawat

繁茂的热带景观设计环绕着公寓的入口庭院,同时也为主塔楼周边描绘出一道立体绿植带。景观设计的焦点最终汇聚在建筑主塔楼和裙楼交界处的河畔空中露台。

公共泳池 ©Aey SrirathSomsawat

绿植覆盖的裙楼屋顶与河畔空中露台上,设计了泳池、温水浴池和户外露台;周围环绕的茂密绿植,在精致紧凑的都市环境中,为居住者提供了身处热带花园之中的静谧体验。

公共泳池休闲区 ©Aey SrirathSomsawat

健身房入口 ©Aey SrirathSomsawat

室内 ©Aey SrirathSomsawat

室内 ©Aey SrirathSomsawat

设计之美的捕捉,往往是在一瞬间,就如这个安静的室内空间,视线所到之处都让人心动。整体设计侧重于表达朴实无华的意境,素雅朴质为表,内里追求人文、艺术、美学的浸润。安静简约的质朴设计,搭配意大利著名品牌Poliform的家具,浑然天成,给人非凡的视觉享受。

设计图纸


塔楼平面图L4-L23 ©SCDA

塔楼平面图L24-L41 ©SCDA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Banyan Tree Residences Riverside Bangkok

项目地点:泰国 曼谷

委托客户:Nirvana Daii PLC

基地面积:8000平方米

项目时间:2019(建成)

设计单位:SCDA建筑设计事务所

设计主案:Chan Soo Khian

设计执行:SCDA Architects

陈设执行:SCDA Interior

施工单位:Bouygues-Thai

SCDA Architects

曾仕乾(Soo K. Chan) ©SCDA

SCDA Architects由Soo K. Chan于1995年创办于新加坡,设计涵盖总体规划、建筑、室内、景观及产品设计等。目前在中国的设计作品包括有蔚蓝卡地亚中心、南京涵碧楼酒店、三亚艾迪逊酒店、深圳华侨城天鹅湖等等。

其设计崇尚平静优雅的空间、光影和结构表现,并致力于追求纯粹的设计精神和室内外空间的无缝融合。

代表作

△纽约Soori High Line

△SCDA代表作:蔚蓝卡地亚中心

△SCDA代表作:马尔代夫柏悦酒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