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墨国际x大易国际 | 以当代视角重构人居想象

icon 2020-04-21 12:45:10
icon 0

摘要:融创春风桃源是融创华南区域在大湾区打造的首座“桃源系”别墅产品,以当代视角重构想象,与湾区精神共鸣。包容开放、多元共生的国际视野和审美高度,让阅历丰富者从中看到更多样的表达。


最好的建筑是这样的:我们居住其中,却感觉不到自然在哪里终了,艺术在哪里开始。

——林语堂

当代语境

全球化浪潮中,拥有跨文化视野的一代中国人对传统与传承有了新的审视,既有对过去的集体记忆和理解,亦有建立在与生活、文化以及时代的联系基础上的新观念,如当代艺术家周春芽所说,“真正有价值的传统是进行时态的东西”。

融创春风桃源是融创华南区域在大湾区打造的首座“桃源系”别墅产品,以当代视角重构想象,与湾区精神共鸣。包容开放、多元共生的国际视野和审美高度,让阅历丰富者从中看到更多样的表达。

从岭南文化舍形取意的别墅建筑形式,提供了一个放松的、包罗自我的生活场域。探索设计在地表达,室内设计和软装陈设在延续建筑设计精神的同时,创造了更加鲜明的个性。空间以木色为基调,黑白灰为辅,自然、舒适、高级的生活场景感呼之欲出。

“生活场景的塑造源于看见人的真实需求,感觉不到手法痕迹的软装设计会润物细无声,那些家具、餐具本来就应该在这里。”华墨国际创始人熊艳华表示。

室内公区天花吊顶造型简洁且呈立体阵列感,无中式符号,却显出东方的庄重大气,天花与墙面在色调上的呼应统一,强化了空间在视觉上的延伸感。家具呈现结构线条感,皮革材质予人舒适与质感;地毯选用加丝面料,更注重亲肤触感。

餐厅描绘了一幅非常松驰、自由的居家生活画卷。吊灯氤氲出金边,餐具透露出主人的不俗品味,一切如生活日常,一场健康主题的餐宴将要上场。

楼梯灯光设计选择了更为人性化的点光源,从墙面透光到步梯,均匀分布,光感温和、温馨。一条以铜片为素材的手工艺术装置轻盈如飘带,贯穿别墅四层的楼梯天井。几何硬朗与灵动轻盈,形成对比反差,也让空间生动起来。

情感直觉 

使用者的第一直觉背后,设计者关照到了设计中蕴含的社会性和情感性。用国际化的设计手法,呼应当代人的情感,是华墨国际在设计中始终秉持的理念。

别墅主卧室因循中式建筑的斜屋顶造型,硬装的空间布局上选择了更加开敞的方式,床则选用具有围合感的木架床,既能享受开阔的专属空间,也能满足睡眠状态下的安全感。

一把舒适的皮质单椅,一盏意式极简台灯,周末午后,拉开窗可见窗外怡人的雅典园林景色;或是疲惫一天后的夜里,关上窗帘,开一盏灯,翻阅几页林语堂先生的《生活的艺术》,陶情遣兴。

书房作为主人私密空间,意在静、雅、舒适。书桌采用三面围合造型,两侧镂空以线条展现轻盈优雅,与天花及墙面应和。

饮茶在岭南文化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茶室意境与书房不同,更具传统意韵。黄铜铸造的吊灯如荷叶自然写意,主人椅点亮主旨,客凳则由铂晶树脂与原木融合,东西交融意味十足。

 私人场域 

在私人生活日趋公共化的当下,回归本我是觉醒,更是一种自由。不同阅历和眼界的私人属性决定了人们对功能空间需求的独特性。地下一层作为别墅的公共空间涵盖了多个功能区:起居室、健身房、酒窖、吧台等,设计的呈现上更加彰显个性。

楼梯与天花的造型语言,与黑色岩石质感的墙面,共同营造出强大力量感。光的不同运用则让空间显得灵动且具有层次感。

硬装赋予空间以强大骨骼,软装则以多样性给予使用者丰富的体验。柔和的、曲线的沙发、茶几、灯具和艺术装置中和空间结构上的硬朗感;绿植给健身运动空间带去自然活力。

一盏艺术家手工打造的花器,一个令人会心一笑的装饰品,一把会让人彻底放松的单椅……无数的居家生活日常,都与它们有关。

既有国际视野,又不会顺应某一种潮流。当个体的情感需求被放置在当代文化语境中,设计师要去找到东方血统和跨文化背景里的审美可能性,去实现空间和时间韵律里的琴瑟合鸣。

项目信息

项目业主 | 融创地产

项目面积 | 190㎡

硬装设计 | 台湾大易国际设计事业有限公司

软装设计 | 深圳华墨国际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主创 | 熊艳华

团队成员 | 王泽瑾 李方方 骆贵芳 江婷 吴嘉敏

软装设计主材  | 大理石、火烧石、金属、进口面料

设计时间 |  2019.7

完成时间 |  2019.12

项目摄影 |  2019.12

熊艳华

华墨国际创始人 / 设计总监

华墨国际

深圳华墨国际设计有限公司创立于2013年,为地产商、酒店投资商提供室内设计及艺术陈设的专业配套服务。设计范畴涵盖精品酒店、会所、售楼处、高级餐厅、地产样板房、别墅及甲级写字楼等。

华墨国际秉承“回归永恒 空间美学”的设计理念,坚持作品的独创性,不盲目趋从流行。以让艺术回归生活为使命,在满足功能需求的基础上,希望为客户提供更多可供参考和探讨的路径。善于发掘传统文化中的可能性,赋予每个设计以鲜明的个性和旺盛的生命力,以此建立行业标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