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乡村迭代发展思考——未历之境建筑实验展

icon 2020-04-21 13:25:11
icon 0

摘要:本次展览以「未历之境」为主题,关注于当代珠三角乡村迭代的未来发展。展出的作品以崭新的、保持审视的态度进行创作,切实回应当下的社会背景和问题,并积极探索建筑设计未来的可能性,在每一文化与政治脉络中形成对城与乡的策略性思考和介入。


2020年4月18日下午, 未历之境——「一场关于时空的建筑实验」于未来社正式开幕。本次展览通过10个建成与未建成的建筑案例,实验装置以及视频影像,展出了加减智库设计事务所近期创作的主要建筑作品。

加减智库设计事务所(PMT Partners)主持建筑师胡彦、赵炜昊、曾喆,在开幕式现场举办了一场围绕建筑设计与未来乡村建设的分享会。新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一切都以猝不及防的方式展开了,这使早已拟定的展期一再推延,也为「未历之境」的这一主题附上了更深的含义。

它使我们深切感受到全世界的关联之紧密每个人都不再能成为一座孤岛;让我们明白尊重专业精神的重要性——哪怕是再冷门学科的研究也有其重要的价值;让城市生活中虚拟与现实的界限更加模糊,亦触发人们对真实事物无比清晰的渴求。

诚如被影响的每一个个体,这种种历境也会被记录于人们的集体记忆中,影响着我们对建筑设计的看法。我们希望:每个设计方案都能切实回应当下的社会背景和问题,并积极探索建筑设计未来的可能性,在每一文化与政治脉络中形成对城与乡的策略性思考和介入。

开幕现场

Opening

开幕式中受邀参加活动的建筑设计师、老师及建筑系学生现场展开了交流互动,园区内同时举办了跳蚤市集、沙龙、汽车品牌发布等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共同讨论与关注。

展览现场

Installation View

本次展览以「未历之境」为主题,关注于当代珠三角乡村迭代的未来发展,展出的作品以崭新的、保持审视的态度进行创作。

本次展览的部分作品

艾米智能研究中心

IRICE Intelligent Agricultural Research Center

水墨方塘艺术酒店

The Ink Pond Art Hotel

沙浦村宴龙舟馆

Shapu Village Feast and Dragon Boat Museum

艾米未来农业小镇 

Agricultural Town of The Future

「丰碑」艺术装置 

The Monument

——

EXHIBITION

未历之境

一场关于时空的建筑实验

UNPREDICTABLE

An Architectural Experiment of Space and Time

DURATION

展期

2020年 4月18日 ~ 6月18日

Apr. 19th ~  Jun. 19th, 2020

(普通观展无需预约)

LOCATION

地址:未来社(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寿路35号)

No.35 Tianshou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China

展览设计与策划

加减智库设计事务所

(PMT Partners Ltd.)

主持建筑师

胡彦,赵炜昊,曾喆

设计团队

黄嘉荣,周紫月,林冕仕,陈利,秦冕,

卢泽强,金田,顾振琳,杨春花 

承办场地

未来社(UHub)

 

关于加减智库设计事务所(PMT Partners) 

成立于2016年的新型设计事务所,其核心理念是坚持设计应该大于“设计”本身,无论何时都切实回应社会的真实问题,并基于当下每一个生活的细节做出及时的应答。 

事务所联合创办人:胡彦  曾喆  赵炜昊

事务所的核心团队具备服务从政府、开发商到私人客户的经验,致力于不同尺度的空间设计与研究工作,项目实践涵盖老城区微改造、乡村建筑与改造、中大型公共建筑、小型建筑、新型零售空间、景观与艺术装置设计等不同尺度与类型的空间。同时核心成员创造性的思维允许介入设计的手段丰富多变,由传统的模型制作、图纸设计,到实验性的艺术摄影及绘画,使得「加减」可以提供类型广泛且高质的服务。

 事务所成立至今多次获得国内外设计大奖,包括2018年TID Awards台湾室内设计大奖、2018年台湾金点设计奖、第十六届国际设计传媒奖、2018年APIDA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2020年入围荷兰Frame Awards、2020年获IFIDDA全球卓越设计大奖等。事务所联合创始人胡彦,于2018年被评为“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同年入选“胡润百富-80后最受青睐华人设计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