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才新作|RMA办公室,城央云端创意工场

icon 2020-04-24 20:04:19
icon 0

摘要:办公环境的改变往往是依托于城市的变迁,而当我们讨论未来时,首先需要了解过去。


办公环境的改变往往是依托于城市的变迁

而当我们讨论未来时,首先需要了解过去

19世纪中叶,阴暗的账房让人们开始关注办公室这一概念;20世纪80年代,模块化挡板的使用,让格子间如雨后春笋般涌现;20世纪90年代至21世纪初,开放式办公空间逐渐取代了曾经主张效率至上的传统办公形式;

科技的发展逼着我们进行办公环境变革,它将带我们进入下一场革命。每人一套固定桌椅的旧办公时代已经过时,很多公司采用了多功能的办公环境设计,以适应不同的办公需求。

美国著名设计企业Gensler公司的Johnathan Sandler称:“这是一场彻底的变革。”

   

RMA NEW OFFICE的诞生,代表着公司设计之旅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同时也是对办公空间的重新定义。设计团队潜心探索设计的无限可能性,用前卫的想法将传统的办公需求与未来更现代化的办公模式相结合,不断碰撞后产生极富生命力的办公空间。

整体办公空间延续了CBD建筑的商务气质与精神,摒弃多余的装饰,采用极简设计手法,并让艺术元素与空间相融合,从而打造全新的办公体验。10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围绕核心筒由城市客厅,会议室,办公区三个部分组成。这是为了适应公司组织架构发展而设计的不同的空间区域,从而满足未来5年内公司发展对空间诉求上的预期需要。

城市客厅,除了满足日常办公需求,还是一个会客与接待的区域。艺术装置在极具干净硬朗的空间中不显得突兀,反而加强了空间视觉中的动态,偶发的趣味性给了空间更多想象的可能。B&B、MDF、FLEXFORM、MAXALTO等国际知名家居品牌带来的极致的独特质感与舒适体验,提升了整个空间的气质与气度。

在空间顶部利用镜面材质反射,让空间有了延伸,交叠呼应,营造出了多维的视觉效果。同时打破对办公室的刻板印象,拥有宽敞开阔的待客区域,层次、纹理、美感、功能性、丰富而厚重。

办公空间亦可承载社交空间属性,彻底颠覆了传统办公室单一实用性,把艺术融入的简单日常,是办公空间的灵魂所在。

会议室是整个空间演奏旋律的变奏,这是一个不受束缚且打破传统规则的空间。我们在空间中置入一个白色不锈钢的球体艺术装置,宛如一艘星际飞船降临于此,充满无限的想象力和神秘感。此球体内部能承载常规的会议需求,其中4.8M×2.7M的巨型LED屏幕和多媒体设备镶嵌于内,将浩瀚的思想无限延伸。

基于办公室内有多个工作小组,且小组成员需要同时办公的情况,此区域的设计旨在提供使不同团队成员能同时享用的共享型空间,团队成员可以在此进行不一样的沟通讨论工作,其目的为了能创建一个能使人真正放松身心,自由工作的办公空间。一个有能力吸收办公行为中,各种变化需求并灵活做出调整的生动多样的空间氛围:有弹性,自发应用,具备延展性与适应力。

办公区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区域,这里是设计作品产生的基地,设计原则是建立一种高效的开放式办公秩序,简洁干净而严谨; 不再受办工桌限制,没有边界的形式可以鼓励员工们交流。

空间的质量,在于它支持各种各样的交流互动。多功能的空间让工作不再乏味。在这里,创意想法可以自由的产生,同时还增加了工作效率,使员工能更积极的交流。RMA OFFICE的诞生,不仅解决了工作空间的共享,而且重塑在此情景中的人际关系与社交网络。

建造过程

图纸

共和都市创办至今,致力于以革新的精神为社会提供多样性的设计产品,以创意,富有想象的创造力设计驱动更多的品牌价值,作品涵盖建筑、酒店、顶级CLUB、餐饮、办公、私宅等,创新大胆的设计为空间注入新的活力,期间作品获得多项顶级全球赛事奖项。

Republican Metropolis Architecture(RMA) has been committed to the spirit of innovation for the community to provide a variety of design products, creative, imaginative creativity design to drive more brand value, works cover architecture, top club, hotel, restaurant, office, private homes, innovative bold design for the space into the new vitality, during the works won a number of top global event awards

黄永才 Ray Wong

共和都市创始人/创意总监

 

他从不定义自己是设计师,而更像是一个生活的观察者,空间的导演。在“ 标准化 ”“模仿”成风的设计江湖,他先锋性、原创性的设计却能同时带来艺术般的感官刺激和巨大的商业成功。转型设计师5年,拿下近八十多个国内外大奖,成为先锋设计鬼才。

He never defines himself as a designer, but more like a life observer, a space director. In the design of standardization and imitation, his pioneering and original design can bring both artistic sensory stimulation and great commercial success. In the past 5 years, the transformation designer has won nearly 86 domestic and international awards and became a pioneering original design ghost.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