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划时代意义的艺术区探索,养云村全球首家画廊地产

icon 2020-05-22 11:58:07
icon 0

摘要:5月22日全球首家在养云村画廊地产正式启幕

5月22日,养云村全球首家画廊地产正式启幕,伴随着营销中心首度开放,一场划时代意义的艺术区探索即将来临,做自己文化的客人。


01

艺术栖居“后时代”

后,顾名思义,后面,未来。


  图:纽约53 W 53豪宅、Hudson Yards、Pace Gallery


  纽约中央公园旁,书写城市奢华的不再是天际线的刷新,而是如53 West 53般用建筑唤醒艺术的存在;伦敦海德公园一号,将自然引入居亭,探索生活艺术化的另一种可能;而曼哈顿Hudson Yards则从规划伊始,便确立了自己国际先锋视野及感知的园区雏形……


  图:纽约城市艺术 Van Gogh’s Ear, 2016


  诚然,当生活方式逐渐成为评判高端地产精神、内涵、核心内容的时候,生活的呈现,也逐渐完成了从‘居’、‘栖居’到‘诗意栖居’的升华,且这过程中,艺术所占比重越来越大。毕竟,拥有财富的品格和内涵,比简单的数字更为重要。


  那么,“未来“是什么?


  上海古胤置业给出的答案是:用最大的空间承载艺术,并将其放在更高的维度上阐释生活。就像罗曼·罗兰所说: “艺术是一种享受,一切享受中最迷人的享受。”


实景图实景图



02

何为画廊地产?

屋中有画,等于悬挂了一个思想

——雷诺兹


  纽约切尔西艺术区、日本六本木艺术新城、拉斯维加斯城中城(CityCenter Las Vegas)、佩斯画廊……提及这些全球艺术地标集群,我们能感知到的,是它们作为全球艺术潮流所向,为世界输出的“思想”。这也是养云国际社区的源点:每走进一个空间,都是一处画廊,上演着不同的火花碰撞。


图:全球艺术地标聚集地全球艺术地标聚集地

  

  养云国际社区,地处上海的“龙脊之地”旗忠村,占地43 万平方米。由三期建筑群组及数万平米自然景观组成,涵盖养云安缦酒店、养云村、合院类独栋、画廊墅等功能区,亦毗邻旗忠森林体育城,独享休闲度假极致体验。


区位图区位图

实景图实景图


  为了整合这些资源,担纲地标规划与建筑设计的Kerry Hill团队引入画廊地产概念。且这画廊是具象也是宏观:具象为一个个“盒子”,安置于建筑间,以最为包容的姿态承载艺术;抽象则体现在整个园区规划,似一处天然画卷,宛若‘栖居’的极致升级,轻倚光阴,画廊入梦。


效果图效果图

  此外,因为地处中国,画廊也应带有东方属性,古胤置业希望是涵古养今,古意新生;是一蓑烟雨任平生的从容,也是留得残荷听雨声的安然;更是作为建设者对于城市的使命:持续探索新的生活方式。

  亦如《风中的树叶》所述:闪亮地生活,创作一首诗;前行,增加大地的宽广。



03

从养云安缦到养云村

总有人用你最期待的方式,

过着你最想要的生活。


效果图


  毫无疑问,将‘和平、安静’演绎得淋漓尽致的上海养云安缦酒店是一个传奇。在大师Kerry Hill的笔下,不仅重新定义了奢侈,更令其化为一处处无法复刻的体验。


  而在这之后,是与养云安缦灵魂共振的养云村:一个隐秘于成熟香樟林内的现代艺术村落。位于养云国际社区的东侧,毗邻沙溪河。由88栋建筑组成,拥有多层次的景观设置,旨在保护隐私、增强人与社区、自然和谐共存。

  古胤置业将其定位为艺术家与企业家的云逸村落,他们希望这里群贤毕至,雅士云集。在古人审美哲思与现代建筑的融合中;在林光与水影的交错中,营造出远离城市喧闹的诗意宁静:养云即是养心。


04

养云村里的诗意叙事

偶得幽闲境,遂忘尘俗心,

始知真隐者,不必在山林。

  在养云村,蕴含着许多诗意故事,而这些故事的最终指向是养心:桃源以至,待你缓缓归矣。


  •   建筑,与感官对话

  KERRY HILLKerry Hill Architects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养云村」 建筑及室内总设计师 “我们虽追求的不仅仅是让人惊叹,而是营造真正的居住体验”。

  ——Kerry Hill


效果图效果图


  养云村,由Kerry Hill领衔设计,沿袭了安缦的避世理念,从自然中选材,又以古人树云相和、生生不息的审美逸趣注入现代建筑、空间、景致、生活之中。含古而养今,共话纯美。


效果图


  设计理念源于悠久的养心文化,建筑三五成群,形成聚落。空间的创作在高度、广度上给予足够的尺度,将自然山水人文穿插进建筑。而放松生活状态或是对空间艺术的感悟,则交由不同的使用者去体验,养云村的意义也正在于此。


效果图


  整体建筑并没有选择碎片的方式来消隐在自然之中,而是以完整的形态放置于大地之上。与江西古宅如出一辙的镂空围墙,用整块砂岩堆砌而成,还原地域文脉同时亦增加了强烈的景观感。


效果图


  外立面看似简单的金属格子屏风,亦是经过六个月的设计打磨而成,最终与树林一道,从光影变化中表现建筑之美,并在岁月的洗涤中愈凸显价值,形成一种掩隐的闲适。


效果图


  •   景观,不妨闲来赏景,最是怡趣养心

  这是一片绝无仅有的林间村落,千年古树被悉心呵护,抽发新枝;百年古宅得以精心重建,重拾被时光掩盖的岁月……


效果图


  由KHA御用景观设计师Vladimir Djurovic亲自打造,养云村设四大花园,冥想花园用松散的砾石、成片的香樟林和水景打造了一处宁静的避世之所;健身花园是促进身体健康的庭院;樱花果园的樱树影影绰绰之下,最宜社交;而镜湖花园则重在亲水,形成梦幻般的绿色光影空间。


效果图

  在不变的院落风景中,获得与庭园独特的关系体验其实并不简单,新型建筑设计技术、独具匠心的隐藏式格栅墙院,由内而外,可获得视野之趣;由外而内,亦是穿光凿影,移步异景。


效果图


  营现一方诗意雅韵的同时,更可享受阔别已久的自在,云逸之乐,满足对生活的一切想象。


效果图


  •   画廊墅:室内艺术与未来

  即将开启的养云画廊墅,是上海古胤置业对于艺术空间的又一探索。


效果图

  当复制与再建平衡进行之时,空间的概念也会自然变得现代又传统,尝试留住蕴含在古院中的内涵特质,再融入画廊的语境与元素,艺术与未来便成了空间里的最大意义。


效果图

效果图


  根据已有的场地和建筑条件,设计师进一步营造空间的开放性与自然性,引光影入室,创造室内外的流动。另有流云主题从户外自然地延伸到室内,空间更为倘阔的钢结构框架设计,突破传统边界,探索新的维度,开启’象外之外’的大门,在于室外庭院无缝连接的同时,更便于画廊进驻。


效果图


  6.6米挑高的阳光地下空间:赏画、创作、会客、观影、品茗、健身等灵活空间功能属性,为企业家与艺术家们专属的饮茶赏画的最佳空间场景,又或,坐观河上落日美景,其乐融融。


效果图


  当光线穿过屏风投射到地板和墙壁之上,灵动的倒影也完成了云意向的动态感知。在这里,是企业家与艺术家的云逸村落,像一片优雅高贵的羽毛,安放于城市之间,当然,也预示着另一个传奇的开始。


效果图

  栖居于此,每个人的角色更加模糊,打开艺术之窗的同时也打破人与人之间原有的边界与隔阂,打开自然之门,人与自然得以亲切相处和谐共生。云逸村落的美从自然走进室内,浸入心田,礼赞天地,化育众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