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房筑新作|工业老厂房涅槃重生,变身1040㎡时尚餐厅

icon 2020-06-12 15:42:06
icon 0

摘要:这家餐厅就坐落于西港区的货运码头附近,原始建筑是一座六十年代的两层旧厂房。改造的宗旨是活化老建筑,用当代设计语汇唤醒百年港口的历史和自然景观。

  秦皇岛港以新开河为界分为东、西两港区,西港区是拥有百年历史的老港区,如今它以拉开升级转型复兴的序幕。河北港口集团将港口历史文化风貌区域与城市开放相连,旨在将占地逾1200亩的西港区旧址,建设成为一个新兴的文化产业园区。

  老港路餐厅就坐落于西港区的货运码头附近,原始建筑是一座六十年代的两层旧厂房。改造的宗旨是活化老建筑,用当代设计语汇唤醒百年港口的历史和自然景观。

  图注:老港路餐厅建筑外观

  伟大的建筑师勒 • 柯布西耶曾说,"建筑是在光线下对形式恰当而宏伟的表现。"水平伸展的结构和灯带让整个建筑成了天地间的焦点。设计师将原有建筑内廊改造为圆拱形外廊,连续的拱券结构在阳光与灯光的映照下,呈现出独特的对比关系:私密与开放、实与虚、明亮与幽暗,仿佛穿越时空的隧道,历史与当下在这里交汇。

  图注:老港路餐厅平面图

  整体平面依据功能划分为大小交错的方盒子,中餐、铁板烧、蒸汽海鲜、休闲茶饮、VIP会客等各式餐饮主题包厢在不同长宽比的韵律中,形塑出或围合或开放的动线,时而通透,时而隐秘,传达出不同的空间情绪。

  图注:老港路餐厅VIP会客室

  VIP会客室追求现代商务的空间气质,作为主色调的大地色系舒适地退为背景,凸显了设计家私和艺术品的鉴赏性。

  图注:老港路餐厅茶室

  东方气韵的茶室总让人驻足遐思。精心挑选的茶器也让客人饮茶的动作变得优雅。视线沿着条形长桌望去,是一幅现代的水墨装饰,它和几株枝条、几颗散落的红果,共同营造了悠闲自在的光阴。

  图注:老港路餐厅铁板烧包间

  整个铁板烧包间都弥漫着色香味的诱·惑。干净的线条和节制的修饰勾勒出当代的棱角,黑色大理石桌面让目光聚焦于盘中美味,金属色流淌在灯柱、桌缘和烛台。

  图注:老港路餐厅包房二

  灵活的包房设计满足了个性化的需求,中国风的山水画、雕刻与壁挂彰显了客人的品味。舒适的餐桌椅让品味美食的旅程记忆犹新,精心搭配的餐具也是一场视觉的飨宴,正所谓美物伴美人,美器乘美食。

  这是一场充满五感体验的海港美食之旅,宾客在私享场景里聚会、品茗、赏艺,恰如其分的内饰与陈设,现代又复古的基调,以轻松优雅的姿态对话百年海港历史。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 老港路餐厅

  项目地点 | 河北秦皇岛

  项目面积 | 1040平方米

  设计时间 | 2018年03月

  完工时间 | 2018年10月

  设计主创 | 刘宇洁、钟山风

  建筑改造及室内设计 | 北京山房筑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软装设计及实施 | 北京山房筑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山房筑简介

  北京山房筑由钟山风与刘宇洁发起创立。公司的设计理念在于关注城市中人文美学的记忆,营造乡村中田园诗意的栖居。山房筑致力于建造当代生活中的敏锐,希望从规划建筑到室内设计的专业角度,实践对于空间、环境与美学方面的追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