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DESIGN |华润悠山悦景:摹刻人文自然,本真体验

icon 2020-06-12 19:09:12
icon 0

摘要:ENJOYDESIGN 将设计专注于空间、体验与自然三者的关系中,以黔地层峦叠嶂的山脉深谷、天然幽静的钟乳石洞等地形风貌作为灵感来源,融合当代的设计笔法,予以符号式的创意呈现,在一形一构中审慎地进行象征表达,呼应自然的璞真、拙朴、清幽之感,...


带着对城市人居生态的深刻洞察,华润悠山悦景落址于人杰地灵的黔地——贵州贵阳,其售楼体验中心室内设计由 ENJOYDESIGN 倾力担纲。项目依托长坡岭国家森林公园作为自然屏障,依山傍水,风清境远,以“离尘不离城”的理想境界营造山居洋房本真的美好。

ENJOYDESIGN 将设计专注于空间、体验与自然三者的关系中,以黔地层峦叠嶂的山脉深谷、天然幽静的钟乳石洞等地形风貌作为灵感来源,融合当代的设计笔法,予以符号式的创意呈现,在一形一构中审慎地进行象征表达,呼应自然的璞真、拙朴、清幽之感,唤醒城市人文记忆与活力。

接待区

描述这座山川毓秀、民风淳朴的城市时,ENJOYDESIGN 采用原木色自然的质感和低调清雅的整体形象来描绘与营造。“我们希望通过生活情境的营造,将这座城市独有的在地文化与人文关怀纳入其中,令体验更为宏大又真切、朴素,直达人心。”

在天花顶部、雕塑表面,设计师利用简易的工法,从点、线、面三个维度重组空间线条关系,呈现有力的变奏以及极佳的视觉艺术效果。天花多维立体的切面,向上延伸、收窄的塔尖造型,正如同当地高耸的山峦那样壮阔憾人,或是幽静的钟乳石洞那般深邃神秘,赋予简单空间以丰富多维的感受。

沙盘区

设计将装饰品类与数量最小化,不过度消耗室内空间,以简洁的“空”反衬出丰盈的精神内在。在几串极简灯链的映照下,空间流线与原生态自然形成映衬与互动,令人在进入这个场景中感受到的是自由,是舒适,是怡人,如临自然。

空间动线得到充分的考量,在转折与前进的线路中,视野愈来愈宽阔,像是穿过一个幽静的山洞,来到了面朝山谷的洞口,明朗清旷。洽谈区的色调同样以清雅为主,啡棕、青灰、象牙白等多种低饱和度色彩搭配质感上乘的皮质面料,围合成一个可商谈可休闲的静雅场所。

洽谈区

墙面上的抽象挂件作为一个个独立的元素存在,以非常规形态,打造形成空间视觉焦点与空间精神的构成元素之一。“被勾破的缎面”,“像布料般柔软的木材”……立体挂件上视觉与触觉之间、虚与实之间产生的冲突感,构成了空间不凡的艺术张力。

水吧区

水吧区通过具有折叠感的体块形成空间关系的界分,有助于均衡服务两端来客的同时,形成空间节奏变化的一个极简的“音符”所在。设计围绕水吧区开放空间,融入咖啡、定制、手工等多元业态,增强体验感与互动性。

电梯厅上空的艺术装置,以飘浮的形态与荧荧发光的视效打造空间高尚优雅的气质。通过其不同角度、高度的构件,设计以复杂多维的折射率交织,呈现出光影的独特魅力,在规整的空间秩序中添增跳跃的节奏感,趣意十足。

ENJOYDESIGN 一贯提倡美学让生活回归本真,以去风格化的设计,将自然人文以艺术化的形式,赋予空间独特、细腻且美好的感官体验。在华润悠山悦景的售楼体验中心,设计从材质与线条的多元形态可能中营造空间趣味,在空间构成中穿插呈现多种意象象征,写意地勾勒出当地壮阔又质朴的自然人文意境。

请旋转屏幕观看全景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 贵阳华润悠山悦景

项目地址 | 贵州 贵阳

项目面积 | 1122 ㎡

竣工时间 | 2020年2月

业主单位 | 贵阳润林置业有限公司

室内设计及软装设计 | ENJOYDESIGN 燕语堂

建筑方案设计 | 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灯光设计 | 意岚照明

鸣谢 | 成都优高雅建筑装饰有限公司

摄影 | 形在空间摄影 Here Space贺川

ENJOYDESIGN 创办于2010年,坐落于广州。作为一家专业的建筑室内空间设计公司,我们为不同行业的顶级客户提供住宅(售楼处、样板房、别墅、公区)、办公项目的产品策划和个性化定制设计,为地产行业领先客户提供整体精装修设计标准定制研发,同时,我们提供教育、旧改、活化项目的专业设计及顾问服务。

郭捷/Guo Jie

ENJOYDESIGN 创始人 | 创意总监

拥有260多人的专业设计团队,作为美的践行者,我们提倡美学让生活回归本真,坚持从客户感受和体验出发,以独特的设计语言、为众多客户提供值得赞叹的当代又创新的空间设计,为最终的使用者提供功能与美学的共同体。我们坚信,一切设计的出发点都是变革,不管是服务大众,还是改变人们的生活,即便,这种变革是微妙的。我们特立独行,但不标新立异;我们很酷,又很友好。

代表作品

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

重庆万科招商理想城

广州羊城同创汇(建筑活化)

阳江保利公馆生活体验馆

重庆万科森林公园售楼处

深圳万科双语学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