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simo Mussapi:好设计意味着好主意和好生意

icon 2020-07-07 17:40:23
icon 0

摘要:制造出好产品是远远不够的。今天我们更需要差异化的、能触动人心弦的好想法,去解决真正需求。当下现有的大部分产品是不足以满足人们真正需求的。而发现这些想法,就是Massimo Mussapi的工作 。

 

制造出好产品是远远不够的。今天我们更需要差异化的、能触动人心的好想法,去解决真正需求。当下现有的大部分产品是不足以满足人们真正需求的。而发现这些想法,是我的工作 。

——Massimo Mussapi

 

意大利知名设计师Massimo Mussapi

Massimo Mussapi是一位跨足建筑、室内和产品设计等多元领域的综合型设计师。1956年他出生于意大利,1984年毕业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建筑系,后又在米兰IED学院学习室内设计。1986年他在米兰开办了自己的建筑和设计工作室MUSSAPI DESIGN。

虽然在学校里学习的是建筑和室内设计,但Massimo Mussapi也展现出产品设计上的天赋,多次斩获欧洲久负盛名的设计奖项——ADI 金罗盘设计大奖。他初次设计的产品系列CAPO-FAMIGLIA就登上了知名设计杂志的封面并斩获两个设计大奖,而且一投入市场就取得很大的成功,用在法国罗浮宫等知名的博物馆、美术馆。这是一套用于美术馆、博物馆、剧院、酒店等公共空间进行区域分隔、人群导流的产品,当时类似功能的产品大都是用闪亮的黄铜色搭配红带子。Massimo Mussapi的这个设计简洁、现代、优雅,功能组合多元,使用方便且便于组装维护。也因此被许多人模仿抄袭。

    

Massimo Mussapi作品:CAPO-FAMIGLIA

Massimo Mussapi也常常受邀参加各种重要的设计活动。比如代表意大利设计师参加了2012 年和 2014年的法国知名酒店设备展EQUIP HOTEL。2019年他受HOST米兰酒店用品展(重要的酒店展览之一 )的邀请,免费在大型个人展区中展出他的设计项目。Massimo Mussapi 还在众多设计学院授课,如知名设计学院RAFFLES MILAN,米兰 IED 学院、米兰POLI design、北京朗道设计学院等。

从南极罗斯湾的意大利科学基地到规划马达加斯加的度假胜地,Massimo Mussapi的项目遍布全球。Massimo Mussapi对亚洲的文化和市场也很感兴趣,在1998年他就开始来到亚洲开展项目。

Massimo Mussapi作为2019红棉奖颁奖嘉宾

Massimo Mussapi作为2019青年设计师论坛设计金奖之夜嘉宾

Massimo Mussapi的工作范围包括产品、建筑、室内和视觉设计,他尤其喜欢设计酒店服务业和家居生活类产品,因为这两个领域和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从日常的家具到产业设备,Massimo Mussapi的公司是为数不多的专注于酒店服务业产品设计的公司。

           

Massimo Mussapi作品:LINE-ART SHELF,一个适用于公共空间、酒店等多元化空间的收纳、装饰系统,造型简洁,安装方便,有丰富的应用场景

Massimo Mussapi作品:ELLE,这是一个性能优越的洗脸盆,抑菌、耐酸、抗溶剂,防止水溅,便于清洁,专为酒店和公共场所的厕所而设计

Massimo Mussapi作品:LINE-ART SUPPORT,这是一款造型简洁的多功能家具,可以定制桌面上的浮雕雕刻图以及各种金属结构饰面

Massimo Mussapi作品:UFO,这是一套自助用餐家具和餐具的集合,功能多元便于组合而且造型优美为用餐引入一种愉悦和欢乐的形式

意大利的设计以艺术创意和高品质而闻名,设计之都米兰有一个比较完善的创意网络,将行业、设计、制造、文化、学术机构、出版以及行业重要的展会联系在一起。由此形成了一个庞大而成熟的设计、制造、营销体系。这其实才是意大利设计根本的竞争力所在。Massimo Mussapi的设计融合了意大利设计的艺术性和幽默感,还有德国设计的精细、简约,细节之处相当精巧。而在意大利成熟而完备的设计体系熏陶之下,Massimo Mussapi有着对消费者和市场的深刻洞察,把市场、营销、沟通和设计创意融合为一个整体,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让企业获得更多商业回报。

Massimo Mussapi为Florina费罗娜瓷砖设计的岩板系列

Massimo Mussapi的设计不局限于形式和风格,而是着眼于行业以及用户的真正需求和期望。“真正的设计是根据社会、市场和人的实际需求进行设计。好的设计可以改变市场,并带来更多利润。” 面向零售市场的产品设计,对设计师来说其实是一种相当大的综合考验,需要设计师了解市场动态、市场营销战略、消费心理等等。设计师必须跟消费者同步思维,和他们建立共情关系,才可以设计出真正受市场欢迎的产品。

Massimo Mussapi很喜欢和各种人沟通,这是他的一种工作方式。比如那些在酒店业从事不同岗位工作的人:酒店经营者,餐厅负责人,房间服务员或维修人员,酒店商品及服务供应商等等,观察他们的工作方式,了解他们所经历的事,从他们身上 Massimo Mussapi获得了打开一个好设计的“钥匙”。

有位酒店业客户邀请Massimo Mussapi设计一个酒店迷你吧。迷你吧对大多数酒店来说是一个头疼的产品,它很难产生利润而且耗电,但酒店又不得不配备它,因为酒店评级必须要有这个功能配置。设计一个迷你吧,按照常规的思路去设计,就是改变它的形状,门、把手的材质或颜色。而Massimo Mussapi却提出了一个比较不同的解决问题的思维。

他设计了一个便捷使用的迷你吧,让客人很容易就看到它。主要的变化是——柜门是触屏交互式屏幕,这个电子屏幕可以展示里面各种食品的信息,比如里面有什么食物、食物的成分、品质如何,该如何品尝等等。这是一个说明书,也是一种广告。假设一间酒店中有1000个房间,那就有了1000个广告位——酒店可以把这个广告位出售给食品和饮料公司。Massimo Mussapi改变了迷你吧的使用方式,也通过这个改变让迷你吧产生新的盈利。

在Massimo Mussapi看来,好的设计意味着好主意以及——好生意。

因而,Massimo Mussapi很强调产品和用户的沟通。如果产品不能给消费者很好的引导和进行互动沟通,那么这个产品就是无用的。在设计新产品时,Massimo Mussapi会考虑到如何包装、展示以及跟消费者交流互动。在多元文化的社会中,视觉的语言比文字的语言更重要——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视觉直观地看懂。

市场在快速变化,今天人们需要效率更高的服务、更少的形式主义以及更多与众不同的体验。设计工作难的地方就在于,如何让消费者感觉到惊喜。当然,有效是首要的。”

Massimo Mussapi就像是一位充满好奇心、精力充沛的探索者,他探索的领域就是生活。为真实的生活创造惊喜,带来新的想法,为客户创造好的生意。这个工作让他乐在其中。

 

Massimo Mussapi曾获的部分荣誉及奖项:

2002 年,获美国知名设计杂志《Contract》的年度设计大奖一等奖;

2002 年,获欧洲久负盛名的设计奖项 ADI 金罗盘设计大奖多个奖项

2010 年,获欧洲久负盛名的设计奖项ADI 金罗盘设计大奖荣誉提名奖;

2012 年,德国红点设计奖

2013 年,获 GIA 全球家居创新大奖的零售设计类别荣誉提名奖;

2012 年和 2014年, 代表意大利设计师参加了的法国知名酒店设备展EQUIP HOTEL;

2014 年,获欧洲久负盛名的设计奖项ADI 金罗盘设计大奖多个奖项;

2015 年,获意大利 INNOVAZIONE DELL'ANNO 年度新媒体大奖荣誉提名奖;

2016 年,获拉斯维加斯年ADEX白金奖;  

2016 年,获欧洲久负盛名的设计奖项ADI 金罗盘设计大奖多个奖项;

2016 年,获ADI金罗盘设计大奖之伦巴第地区的Excellence奖;

2019年,,受HOST米兰酒店用品展(重要的酒店展览之一 )的邀请,免费在大型个人展区中展出他的设计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