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胜设计 | 保利顺德时光印象销售中心,城市里诗意田园

icon 2020-07-14 16:02:11
icon 0

摘要:保利顺德时光印象销售中心,重拾旧时田园记忆,设计师致力于在空间中创造自然、温暖、现代、艺术的氛围,通过特有的空间手法,唤醒内心深处的情感,让过去与未来,田园与现代,记忆与情感,在此得到融合,重塑售楼部空间。


设计不是在寻找出一个解决方法,

而是在解决中给予一个谜。

——德国哲学家Karl Straus

  童年里的田园印象,是河边青草垂坠着晶莹的露珠,蝉鸣终夜不止,偶尔有仓惶的动物从麦田路过,不见影子,只闻声响。深邃的夜空下,萤火虫带来星星点点的光芒,孩童嬉闹的笑声,依然还在耳边回荡。然而随着城市化的发展,这一幅幅乡间田园印象也被钢筋水泥磨平,变成记忆里的念想。

  保利顺德时光印象销售中心,重拾旧时田园记忆,设计师致力于在空间中创造自然、温暖、现代、艺术的氛围,通过特有的空间手法,唤醒内心深处的情感,让过去与未来,田园与现代,记忆与情感,在此得到融合,重塑售楼部空间。


探寻.拾趣

/


我的人生哲学是工作,

我要揭示大自然的奥妙,为人类造福。

——爱迪生

  入口处一簇簇翠绿作为空间的序幕,拉开故事的一帘,将来者逐渐引入。“萤火虫”飞舞于上方,将点点趣味投射于室内。前台接待空间以简练干净的线条与体块,增强游览体验的层次感。木质元素同时运用其中,营造出温暖柔和的空间感受。


光影几何

/

  沙盘区原有的空间结构被打碎重造,圆弧几何体于空间中流动、延展,勾勒出简洁的设计语言,展现空间的生命力,塑造别样的参观体验。基于中国传统建筑“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方形体块构件穿插于圆弧形几何体中,在统一和谐之下,圆形与方形的结合,创造出极具张力的立体空间。

  光,是空间内的天然艺术品。路易斯.康曾经说过:“对我而言,自然光是唯一能使建筑成为建筑艺术的光。”沙盘区大面积的落地玻璃窗作为介质,让自然光在室内优雅地漫步。自由流淌的光线,随着时间的变化,在几何体块中悄悄移动,明暗斑驳,由此而产生不同的空间韵律。光影四季,变为室内生动的景象。


田园里的咖啡馆

/

  设计师希冀通过设计,将洽谈区变成有如咖啡厅一样的休闲空间,打造轻松的交流氛围。简洁的几何体块,让整个区域呈现出开放式布局。原木色贯穿于空间中,将整体串联,让室内显得更为轻柔。童话寓言中的动物角色坐落于空间当中,充满着温柔的童趣。

  黑色石材吧台,肆意伸展的绿植,以及墙面的抽象画作组合,将水吧区衬托地更为精致。穿插于吧台的木质体块家具,延展了空间的功能。而背景那一簇簇翠绿,则呼应了空间的主题。

  VIP洽谈区增设镂空的墙面,光透过其中,与空间产生互动。简洁的线条与干净的材质肌理结合,打造层次感,形成区域之间的趣味过渡,让空间气质更加静谧梦幻。


浪漫童趣

/

  另外增设的儿童区是童趣的一角,童话情节立体化地展现于空间之中,加强了情景式体验,让想象力跑得更远。

源于自然,归于未来

/

  保利时光印象销售中心,以诗意的表达方式,将自然田园记忆,复刻于空间当中,同时以大胆的手法,多样化的元素,诉说着对未来的期许。设计融合自然,打造梦幻般的场景,实现空间与情感的相互交融。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保利·顺德中睿名苑销售中心项目

客户名称: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特别鸣谢:谢珩、陈祉晔、曾德智、黄伟健、张文博

室内设计:广州道胜设计有限公司

软装设计:广州道胜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何永明

设计团队:道胜设计团队

建筑设计:广州宝贤华瀚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园林设计: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摄影师: 覃昭量

何永明

广州道胜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奉行“适合”就好的设计哲学,2003年创立何永明设计师事务所,2005年成立广州道胜设计公司,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学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专注设计工作之余亦曾担任广州美术学院客座讲师、华南师范大学室内设计系研究生导师。近年来荣获国内外设计奖项超过100多项,其中更获德国红点大奖、德国IF设计大奖、美国BEST OF YEAR AWARDS设计金奖、安德鲁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大奖、意大利A design 设计金奖 、美国IDA设计大奖银奖、香港环球设计大奖 、 APIDA香港亚太室内设计大奖。『道胜设计』更于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2015 CIID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中获得『最佳设计企业大奖』。

代表作品

保利东江小区销售中心

卓越南京项目销售中心

时代君悦府样板房

卓越蔚蓝海岸销售中心

保利水木芳华销售中心

百晟花园会所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